在日本藥妝店購物的第一發,挑了個比較冷門的產品,就顏色跟品牌不算熱門牌,台灣的FASIO跟日本的FASIO又略有不同,不知道這一塊眼影台灣會不會進呢,還是進來又會變了包裝呢???反正我只能說這塊還挺淡的,對我來講是裸妝眼影吧,感覺只有MINA雜誌裡會出現的淡淡元氣妝,不過應該也是有它的市場,台灣的少女應該還是害羞怕被看到有化妝的人居多,常常發現好像台灣少女不是畫的不夠就是畫的太夠,其實台灣女生普遍五官不輸日本妹啊,只要拿捏好五官的比例就很正了。







真的不缺什麼啊, 但是人都到了日本藥妝店了,總是要找些東西買買吧,雖然還是挑了鬼打牆的大地色系眼影,但實用總比用不到的好。總會有些偏光還是珠光感不同的吧,我在購買的當下是這樣安慰自己的,日幣是賣一千四百元,合台幣要四百二十元左右呢,不過打折後約一千一日幣的樣子,因為當天是有點趕時間的亂買所以也忘了,反正一切以台灣還沒有的方向去購買。




試色圖大概就是這回事↑↑↑

顏色的話,除了右手邊的深淺大地三色外,重點在左手邊的金黃色打亮色,放在眼影的最後一個步驟使用,有細細閃閃的珠光顆粒可以瞬間提亮眼部彩妝唷。因為它畫起來是沒有顯色度的,這樣就可以判別的出來是最後用的打亮色,眼影盤的好處就是搭起來顏色一定會很協調唷。




照片用了第一色的珠光白用眼影刷從眉骨開始暈染到眼窩的部位,就是很普通的珠光白色,珠光粒子不會很大淡淡的這樣。再使用中間色一個比膚色再深一點點的淺卡其色畫到眼窩到眼線的部位,眼影很貼摸不出粉感唷,品質還不錯看了包裝發現是日本製的FASIO,當然也不敢說別的地方做的就比較不好用,應該都有一定的品質啦。




接著就是使用最深的眼線色不是我要抱怨,他設計的也太小格了吧,這樣要是拿來畫煙燻妝不就沒兩次就見底了,要是真的那一天一定要放鞭炮慶祝。可以看得出來顏色就是淡淡的深邃吧,適合很怕被發現有化妝的人。想到一件事,跟這塊眼影沒啥關,就是我以前念的五專校規都很奇怪,我記得我有一次穿黑色襪子居然被糾察隊記服儀不整,不要懷疑就是糾察隊那種會在校門口看你今天哪裡服裝有問題就登記你名字那種東西,我還記得校規規定不能燙頭髮,我還滿好奇如果是自然捲跟離子燙的人不知道會怎樣,還有毛流矯正跟縮毛燙又該怎麼說。

我印象中最深刻的一件事,就是當我五專五年級的時候了吧,我們都已經穿牛仔褲上學了,上衣還是制服唷,然後學校樓梯間就是公定的吸菸區,到了下課就有男男女女聚集在那邊抽菸,當然我不是個愛抽菸的人,所以平時也很討厭經過那邊,有一天我穿著牛仔褲要去對面的教室聊天,看到教官來,我想說是不是有人鬧事怎樣的,因為吸菸區大家也知道就是那些人會去。看到教官朝我走過來,居然拿出版子問我班級學號,說我服儀不整,當下我覺得原來學校準許學生抽菸卻不可以穿牛仔褲唷,可能覺得穿牛仔褲傷害善良風俗吧,這就是我在某專科學校遇到很扯的事。因為學校當時好像也有規定不能化妝的樣子,我以前在學校是那種會被叮的人,只因為我有打耳洞而已,一切就是扯可以解釋的。後來因為有FG的活動,就有記者訪問我關於男性保養的單品推薦,在報紙上有小小一格訪問罷了,聽說還被貼在該校佈告欄,想想還真他媽的噁心,明明在當時覺得我是怪咖學生的,人生中真的很多令人作噁的事。








這是刷上睫毛膏跟用MAC持妝防水眼線筆畫上眼線的妝效KEVIN睫毛膏,珠光感只有一點點的小閃而已,算是淡淡的自然眼妝吧,至少對我而言是自然的妝。


再使用提亮的金黃色後↓↓↓









我承認其實也還好啦,就是眼影感覺沒那麼平凡無奇,其實不知道怎麼說他才好,可以說就是平日上課上學想要低調時就先用右手邊的大地三色創造自然深邃的眼妝,等到晚上要約會時再一口氣疊上提亮的金黃色來增加氣勢吧。當然你也可以用平凡無奇來形容這一盤眼影,心地善良的人像我就會說它很實用耐看。越看越覺得要是沒有提亮的金黃色,真的就是裸妝眼影了,會出現保養品廣告DM中那種好像有化又好像沒畫的眼影,這一季資生堂春妝眼影也是太淡了吧,果然是訴求黃金五官比例的心機彩妝。

總之如果有去日本藥妝店的話,其實不用刻意買這一盤,當時我是想說反正台灣KATE都嘛會進而且打折還比日本便宜說,自己寫完心得也有點尷尬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