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6096.JPG 

100213(土)    橫濱    雪後轉陰 最高氣溫4℃    最低氣溫1℃

 

今天是台灣的除夕夜,我每年都有吃年夜飯唷,去年當兵也剛好有放到假呢,不過今年只能乖乖在日本,打了幾通電話跟我媽還有親朋好友拜年,我媽叫我去外面吃好一點的,我想想還是去買些平時想吃的東西回家自己來吧,然後就去我家後面的商店街逛逛看有沒有好東西,但買到一半才天殺的想到我昨天還買了半價便當還沒吃,所以就少買一點了,但還是比平時豪華很多很多呢,今天真是開心。

 

DSCF6100.JPG

 

這盤吃完會中風的拼盤,其實一開始看到烤雞腿賣230日元覺得不會很貴想說來加個菜好了,來日本還沒吃過雞腿然後買完後到超市才想到,昨天的半價便當還沒吃,所以就把它們放在一起了,白色的異物是杏胞菇。

 

DSCF6097.JPG

 

超市看到半價的糖醋醬燒賣一百五十日圓,嘿嘿,不知道為什麼就買了比較有中國風味的食物,不過在台灣我倒也沒有特地去買燒賣來吃就是了。

 

 DSCF6127.JPG

 

今天的重頭戲是放在草苺,我每次去超市都好想好想買草莓,可是一盒最便宜也要三百五日幣,我就寧可買香蕉或是橘子了,但今天我決定要奢侈一點點,買了一盒四百五十日圓的大草莓,還故意不買小顆的,就是要買大顆的來吃看看,哼哼。吃起來就好像還好ㄟ,飽滿多汁是沒錯,但是說酸不酸說甜不甜,少了一種草苺的香味吧,可能還是要沾煉乳吃會比較好吃,是也不差啦,可能小顆的比較好吃吧,我捨不得一次吃完還留了半盒明天要吃。

 

 DSCF6136.JPG

 

甜點當然也不能放過,好奓持唷我,這個是栗子蛋糕兩百一十日圓,我的天啊,快七十元的蛋糕在台灣麵包店都算高級了,這個只是在超市買的,不二家的蛋糕要三百四百有點貴呢,不過這個栗子蛋糕很好好好好好好吃,栗子甜味夠、蛋糕又很柔軟、鮮奶油搭配的剛剛好,加上本人不太挑食所以吃什麼都覺得很好吃,以上就是我一個人在日本孤單年夜飯,不過吃完後心情超好的,哈哈,大家新年快樂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