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6149.JPG 

回憶迷彩的生活   壹

 

男生真的很愛聊當兵的事,這個我可以體會了,這幾天天氣很冷,我就想到去年這個時候在當兵要站哨的時候,就算已經穿了迷彩夾克還是一樣冷的要死,站夜哨就是十點到十二點第一班,兩個小時輪一班以此類推,最討厭的那一班是四點到六點的,在補休的時候很吵,都是廣播聲在叫部隊起床。

 

夏天起床時間是五點半吧,不過當然我五點十幾分就要起來了,折棉被換衣服都要花時間呢,不過我跟睡在一起的弟兄感情比較好,都蓋同一條棉被所以早上就是我折棉被,他幫我折蚊帳這樣比較省時間,早上起床永遠都沒有覺得有睡飽過,先打掃連上的範圍,如果體能沒過的還要去跑三千公尺,還好那時候我已經快退伍了,都是去埽地或是做別的雜事。我是一個愛在辦公室開黃腔的文書兵,從早開到晚就是為了調劑大家的工作壓力。

 

當兵說無聊也很無聊,但退伍後又會懷念,當兵是一個很微妙的經驗,做的事情都非常沒有意義,有意義只能靠自己去做,像是跟人之間的交往這一點,我當兵時哭過兩次,我也忘了有沒有說過,就是我們的士官長,我超討厭他,我有一次早上被拉去出公差,沒有開辦公室的門(這也不是我的工作),就被他叫去全副武裝罰站,我超氣的,不過輔導長有找我談話,我覺得很委屈就哭了,我到現在還是很討厭他。

 

他很煩,就是運動時間要一起做体能訓練,有時候酸到做不起來,他都會說:許家華,不要打混。我很不爽就說:你現在不要跟我講話,我的腰要斷了。之類的話,我現在想想我還滿敢的,反正我只是義務役,哈哈,照顧我的人好多,雖然我都跟很多弟兄打勾勾說不許愛上我,可是他們還是很愛玩強暴我的遊戲,有時候我在睡午覺,雙手就會被壓制住,然後就被輪暴,我都說我剛吃飽我要吐了,但他們還是不放過我,強暴遊戲好像是當兵都會玩的遊戲,當兵時期我都覺得是我人生最臭的時候,哈哈,不過很多人都說我沒有體味,我跑完五千公尺衣服都濕透了,整個就是大走光,我都會對弟兄說大叫說:你們想看哪裡啊,然後就跑掉。我真的太也活潑了吧。

 

有時候被某人看到,都會被誤會是我自己要玩的,明明我是受害者,而且偏偏我在玩的時候都會被看到,很尷尬,洗澡也會玩裸跑的遊戲,整體來講當兵還是有這些有趣的地方,每個星期五放假就是我最喜歡的時候了,可以跟弟兄一起去買晚餐吃,星期六就是逛夜市之類的,星期天就爬山,過的真是健康又充實呢,不過這些日子都已經過去了,以後也不大可能再能有這樣的機會了,人生重新開始了新的旅程啊,我也在旅程當中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