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58.JPG 

 

還是有點不真實感,我已經退伍快三個禮拜了呢,我的平凡軍旅生涯故事發生在2008年10月7日‧‧‧‧‧

 

今天我睡不著,因為我昨晚已經去剃了大光頭了,加上暑假本來就日夜顛倒了,所以當兵前一晚我還滿晚睡的,我當兵的事也沒有大肆宣揚,不像有很多人都很怕別人不知道他在當兵,會再msn或是無名跟一堆人宣傳,我這個人雖然言詞犀利不過平時是都滿默默行事的,也花了幾天把部落格的文章先寫好,才不會有太多的空窗期,今天早上六點多就起床了,因為大概七八點就要去鳳山火車站集合,原本不想讓媽媽送我的,所以選擇自己搭小黃去車站,沒想到媽媽還是爬起來,堅持送我去坐小黃,離別前搖下車窗,媽媽說:家華,你要加油,還一邊帶淚。當下我還滿冏的,其實真正要哭的人應該會是我吧,不過現在想起來,還是鼻頭酸酸的,我媽真的是非常的擔心我啊。

 

到了屏東的新訓單位,其實我當兵最怕的是跟一群男生相處因為我從五專後到二技畢業,幾乎班上都是女生,男生朋友也很少,我很怕被男生排擠,不過事後發現,只要你真誠待人,其實都會得到回報的,到了單位後,教育班長就開始有樣子出來了,我心中想的都只有這一切都是演戲,當兵什麼都是假的,只有退伍是真的。所以就算他們對我們大小聲,我跑步跑不動,單槓一下都拉不上去,被罵的臭頭,我也不介意,反正大家都出來混口飯吃,他們在演戲,我們也配合一下也沒差,話說我當兵前單槓一下都拉不上去,到退伍了還是一樣都拉不上去唷。

 

很快的,約兩個星期後懇親會就到來了,其實一開始有叫我媽不要過來,因為想說滿遠的,這樣很麻煩,不過我媽堅持要過來,也還好他有過來,不然看著弟兄們一個個被領走的感覺,我很像怡紅院沒人點台的小姐,只能空等,等到約九點多吧,其他弟兄都被領的差不多了,我也開始放空,後來看到一名女子戴墨鏡、戴袖套、戴口罩是到脖子的那種,叫的號碼也不是我的號碼,但他比著我說:就是那一個啦。原來她自己也看錯號碼,他衝過來要擁抱我,我很害羞的輕輕抵著他說:不要衝動。結果我覺得我媽應該本身是瓊瑤,他馬上摘下眼鏡,落淚說:有沒有被欺負‧‧‧這就是我新訓的生活了,我覺得版面最大的還是我媽。

 

很累人又覺得很孤單的新訓生活結束了,但其實新訓好好玩啊,還記得第一天洗澡,因為是大澡堂所以要大家一起面對面洗,話說我也沒那麼害羞反正都長的差不多,只是有些人還是很害羞呢,不過真正的開始還是下部隊呢。

 

我抽到了一個在別人眼中是很爽的單位,我自己也不否認,但爽不爽都是看別人的,只有自己經歷過才知道裡面的心酸呢,我的單位說實話離我家很近,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家附近有這樣一個龐大的單位在,到部隊時我還不知道這邊是哪哩,等到放假後搭小黃回家才發現,靠,也太近了吧,用走的可能一個多小時會到呢,騎車十分鐘內吧,光這一點就很讓人羨慕了吧,我到的單位一開始很多自以為是的學長,有著無聊的學長學弟制,來欺負我們,只要是打雜、打飯、洗餐桶、除草一些有的沒的都找我們,在路上看到他們也要叫學長好,學姊好,沒有叫的話馬上被罵,還可能同梯的被集合,讓學長來罵我們,其實是很無聊的事,大家都是出來當兵的不需要這樣吧,而且大多一些國高中畢業的,年紀還比我們小很多的在耀武揚威呢,就覺得一切的一切是如此的愚蠢,每天過著心驚膽跳的生活,不能去看電視、不能看報紙、不能去福利社,不過我也都知道,這都是開始罷了,意外的我的適應能力還滿強的呢。

 

當菜鳥當了一陣子吧,約莫兩個月左右慢慢的有學弟來,不過我們也是當朋友,不需要大家在那邊裝模作樣,就是大家打成一片,這個時候惡魔學長們也都退伍了,剩下的是一些志願役的學長姐,後來認識了一些學姊,我就算是好運嗎?跑去當文書兵,也許有人又會覺得我很爽,不過文書兵的壓力也不是簡單的呢,我天天都要跑去面對長官,還好天性無俚頭,我後來都叫長官,親愛的你找我嗎?我也以軍中情人自居啊,所以除了平日被凹了很多業務外,剩下跟弟兄們相處的都很融洽呢。

 

到了快退伍的前三個月吧,我們突然開始要求體能訓練了,之前是比較讓我們自己去運動,但他們覺得效果不好,後來就是以半強迫式的方式訓練運動,不外乎一天三千公尺、伏地挺身、仰臥起坐、開合跳、仰臥抬腿這些的,有幾次還去跑後山呢,真的是讓我訓練的很強壯啊,不過一樣沒有變瘦子,軍中有時很現實,大家就跑自己的也不大可能會等你,跑步沒有過的話會有相關處分,所以大家都只顧自己,不過我還是有遇到好人的,常在部落格提到他,他就是個默默陪著我跑的人,他不會讓我停下來,只要我變慢他就會鼓勵我要加速,所以我從一開始跑了23分半進步到17分半呢,也多虧有他的陪伴,我在軍中的日子不會感到寂寞,因為我們又住很近,放假也都是一起回家的,休假沒事也是去逛夜市吃吃喝喝的,到現在也都保持聯絡,常常一起吃飯唷,這是我當兵最大的收穫。

 

當然也有很不爽的時候,我記得一個星期五天的夜哨,我就被排了四天,而且是有別人可以排的唷,一些老鳥志願役的,其實我常搞不懂,這個明明是他們的工作,為什麼他們都是能躲就躲,能推就推,一點軍人的樣子都沒有,半夜在寒風中站哨,只要是身體露出來的地方就是冷到沒知覺,常常在夜哨的時候想,這樣的生活還有多久呢,退伍後就是我的了。

 

經過了一段這樣的生活後,終於到了退伍前一天,我睡不著,不是太興奮就是在想很多事,不過一早起床還是被拉去當公差,我也習以為常了,吃完最後一次早餐後,想說真是的,也沒有煮比較豐盛,上午終於可以不用在工作了,因為大家都說你要退伍了,是要怎樣,所以就在辦公室休息等著退伍,很照顧我的學姊感覺得很孤單,因為我都在辦公室帶給大家娛樂,陪學姊一起去洽公,到中午還是到了餐廳用餐, 連長對我不錯,每次都叫我小胖怎樣怎樣的,我中午就拿到退伍令,正式的返鄉了,其實也不過是帶著大包包騎車回家十分鐘而已。

 

所以現在,我是老百姓了,人生還有很長的時間,我不敢讓自己有太多空白的時光,所以要找事情做呢,以上就是我當兵的小小故事,謝謝大家的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