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6041.JPG

100212(金)    新杉田    多雲後雨 最高氣溫5℃    最低氣溫2℃

 

今天去上課只有一半不到的人來上課,可能大家都很討厭那個老師吧,我也滿討厭他的,因為它很虛偽,都會說:不好意思,我們日本人輸妳們中國人很多之類的。然後我們班很煩,剛開始上課就有排星期五要演講的同學,結果到現在只有我跟野雞演講過而已,每到星期五輪到要演講的人就沒來,不然就是稿子不寫,都不知道在幹嘛,還有畢業的文集書也是,每次都不寫說明天交,結果明天又不來,都不知道在搞什麼鬼。

 

放學後,我就去日本入境管理局了,要把簽證的事弄好才行,入管局在新杉田,我要先去橫濱轉車約十八分到吧,可是到那邊,要坐巴士,巴士還真不便宜要210日元,跟電車差不多錢了。那邊超偏僻,附近都是加工區,我都覺得我能到那邊是個很難想像的事,當兵前我連提款機怎麼領錢都不會,現在則是匯款也不太會,哈哈,

 

 DSCF6055.JPG

 

我到那邊抽了號碼牌大概還要等十五個,可怕的事號碼都沒動過,不過一次跳了七個,所以我大概等了一個小時吧,現在遇到麻煩,原本語言學校跟我講,我是變更簽證所以我就拿了A的資料填寫,也拿了A資料中的要給專門學校寫的,都好了,然後語言學校幫我送來入管一次被退回,語言學校才跟我講我不是變更簽證,我是在日資可認可審查,所以要寫的是B資料,也就是還要再拿一次B資料給專門寫,前幾天去專門寫好了,專門不幫我辦,我自己過來了。

 

一開始一月初語言學校老師叫我不要太早換,說這樣明天到期還要申請延長,結果現在不是換簽證的問題,是要在日資格審查,快則兩星期,慢則一兩個月,我ㄧ直逼問那個幫我弄的先生,到底要多久,還跟我講說不定審查不會過,我還問他為什麼不會過,我說我沒有問題,來日本留學為什麼不會過,哈哈,我很賤,他就是那種老實的白胖胖男孩一直跟我說他不敢保證時間,天殺的,老子三月想回台,你現在跟我講不知道在日資格會不會過,不知道何時過。

 

然後又叫我去買信封跟郵票,去樓下便利商店花兩百元買二十入的信封跟一張三百八的郵票,天殺的,很不貼心不能就送我一個信封嗎,還要我花錢買,今天心情超差,想說要等這麼久,這樣我怎麼辦手機、怎麼回台灣,不過後來想說難過一個月也是過時間,不如樂觀點好好的等待吧,最差最差就三月不能回台罷了,嗚嗚。

 

 

DSCF6059.JPG 

 

可惡的入境管理局,希望我下次跟你見面是很快的時間!!!

 

DSCF6065.JPG

 

難得來到新杉田,之前聽都沒聽過但看到有商店街當然要逛一下,附近也有些小小的MALL但就是些書局啦,餐廳之類的,就是很當地的一些店,所以不需要特地來這邊旅遊就是了。

 

DSCF6064.JPG 

 

其實心情一直很不好,所以去書店看免錢的雜誌,看到了我日本最喜歡的彩妝師MASARU桑的專訪,他真的好可愛啊,化的妝也很有女人味,我在日本的日子一定要把它的書買回家!!!就講到MASARU先生的一些心路歷程,害我差點買了這本雜誌,這也是我第一次專心用讀日文雜誌的專訪,平時都是翻翻就過去,今天很認真的啟動了我腦中的破爛翻譯軟體,看完了他的專訪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打起精神了!!!

 

 

DSCF6069.JPG 

 

在新杉田亂逛也是再百元店買一些有的沒的,回程去橫濱轉車,想到我的化妝棉用完了趕快去MUJI補貨,順便也去晃了SONY PLAZA看到了很多情人節巧克力的周邊,我只想跟大家講幾件事:

 

1.全日本的女性應該都集中在SONY PLAZA買巧克力了。

 

2.日本是全世界愛心造型產品輸入國第一名。

 

3.日本對於好的事物的形容詞很少,只有KAWAII。

 

以上,我今天累了,因為被全日本的女性擠在SONY  PLAZA,聽到了大概一百萬次的KAWAII,再加上看到了各式各樣粉紅、桃紅、鮮紅的愛心,讓我現在看到愛心會有點反胃,大家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