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812.JPG

 

100210(水)    巢鴨    多雲後雨 最高氣溫13℃    最低氣溫7℃

 

今天下午吃飽飯就前往專門學校處理簽證的事了,好吧,我承認是我沒有先打電話過去確認,負責人外出了,我大概三點半到那邊,他們跟我講武內先生大概五點才回來,我就說那我等等再過來吧,我都花車錢來了,當然希望今天就處理好,看了一下山手線有沒有一個小時半可以逛完的地方呢,看了看居然就選了巢鴨,我也忘記看誰網誌了,才注意到這個地方,說是很多老人會來的地方,但似乎也有一番風情,所以我就搭車距離目白站約四五站的巢鴨了。

 

 

DSCF5807.JPG 

 

巢鴨整個路很寬,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先預設立場,真的覺得很多阿公阿罵,我甚至覺得松本清賣的染髮劑都是深色的居多,這是我的先入為主觀念嘛,車站附近沒有什麼,約走了五分鐘會看到商店街,我想這就是巢鴨的精華地段吧,裡面很多仙貝店,我都覺得日本仙貝很硬了,我就不相信老人牙齒有多強可以咬的動,看到了寺廟走進去,看到老人進香團在拍照,還看到有人在採訪,不過也不知道是誰就是了。

 

DSCF5823.JPG

 

 DSCF5817.JPG 

 

頗有人氣的土產店,走進寺廟用香灰過了一下自己身體,雖然之前去淺草看別人這樣做有點蠢,但為了今天簽證的事可以順利我也弄了一下,但不知道是不是我不夠誠意還是怎樣,好像不靈驗呢,靠自己最快吧。

 

DSCF5827.JPG 

 

下午四點多吧回到專門學校,巢鴨就是默默的逛完只有在百元店買了些發胖的零嘴,剩下就是走走看看,因為一開始就沒有期待,只是來打發時間的,所以就不會有失望感,回到專門學校後,事務員跟我講武內先生在面試學生,我就先坐在大廳的沙發上打NDS,我對面有一個學生,看起來很焦躁,還一直打自己大腿,而且一度呼吸困難還解開自己的釦子,我心想:現在是怎樣。結果他也是今天要面試的學生呢,拜託,我這個日文爛的要死的外國人來面試都不怕了,你有必要還打自己大腿嗎,怕什麼。

 

所以意思就是,我等了兩個人面試完我才跟帥氣的武內先生見面,當時快六點了,外面飄著雨,氣溫應該剩下三度吧,我的心也只剩下一度,武內先生很自然的把我的資料又寫好了給我,我就跟他解釋現在的情況,唉,為什麼這個時候日文變的這麼困難,總之他跟我講:我們這邊都是學生自己辦的,專門學校沒有在幫學生辦簽證,如果你人在台灣,我們當然會幫你辦。這個時候我就直接說:我了解了,謝謝你。

 

好吧,既然你都這樣講了,可能就是我不懂吧,我就自己去入管局辦,我今天在車站看到一句話我要永遠記的人は踏み出せば、強くなる。人只要願意踏出一步,就能變堅強,反正我也不是第一次在日本遇到困難了,這個不攸關生命都是小事,我就自己去辦吧,當作是一種學習吧,人一生中會有幾次自己去換簽證的經驗呢,所以就算心中問候了整間學校事務員全家後,我還是冷靜的跟他說聲謝謝,麻煩你了,就跟他道別回家了。

 

DSCF5882.JPG 

 

不知道為什麼,回家想練習化妝,想練習種睫毛,第一次嘗試種下睫毛一根根的,上睫毛也是一撮撮種的,下睫毛的部份毛髮是我的頭髮,有些則是從假睫毛上剪下來的,除了眼尾那撮睫毛我有點看不順眼,剩下還可以接受,就等四月開學彩妝課,我第一節上課就種給日本妹看,讓他們不要瞧不起台灣的外國留學生,好啦,我承認我有被害妄想症,說不定大家都很親切就是了。

 

明天日本放假,是開國紀念日的樣子,我今天上課同學跟我講,我才知道,錢包剩沒多少錢了因為都存在銀行,天殺的銀行還不把提款卡寄給我是想讓我餓死吧,明天啊,起床再說吧,今天有點消耗我的精氣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