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到urcosme、iswii、FG等等都有一些最愛的化妝品活動,因為最近沒什麼搞頭,所以也來湊個熱鬧,不過我要先提醒大家的是這個化妝品大賞是完全我的主觀性,一點也不客觀,評分的標準就是看我的使用心得,會牽涉到價格、品牌、味道、使用難易度、使用頻率等等各式各樣的理由,反正我會PO出來的都是我自己愛用並且常用的東西就是了,所以才是信爺的化妝品大賞,圖片中都是我這幾年有用過的產品,不管是自己買的還是廠商合作的東西,反正共通點就是我自己用過的東西啦,圖片中的化妝品有稍微挑選過,不然其實我也很多雜牌的東西會拍不進去,雜七雜八的牌子都有,只是有些漏網之魚分散在高雄老家,如果照片沒拍到的也有以文字補充唷,然後想查產品的完整心得可以到我部落格的搜尋功能尋找唷,如果還沒寫過的東西會再講一下。



這是我挑選的底妝產品,從飾底乳、粉底、粉霜、蜜粉、粉餅都有列入我的挑選當中,因為我皮膚容易出油又有毛孔粗大的問題,膚色算是中偏白的膚色但有點排斥使用偏紅的粉底產品,所以我的底妝產品多半是偏黃的粉底,我覺得好用的飾底乳是能夠自然的修飾膚色、質地好推勻又有保濕效果能夠增加粉底的服貼度,最好還有防曬效果這樣在匆忙的時候只要這一罐就可以先有個淡淡的氣色了。

粉底的話一定要讓我的臉看起來天生膚色的感覺,質地上起來透亮又有遮瑕度最佳,毛孔的修飾效果對我而言也很重要,有沒有防曬系數其實還好因為通常粉底也不能上多厚也因此防曬效果也派不上用場。蜜粉的挑選就是要粉質很細上起來像一層薄紗一樣的,不能用起來厚粉或是太乾也不能接受,至於粉餅的喜好度就是上起來自然服貼最重要,也就是說我的底妝產品挑選的重點就是自然像自己擁有好皮膚一樣,出現在圖片中的都不會太難用,大家還是可以參考一下,很難用的就沒有拍了,我不想被化妝品公司封殺啊,這樣我將來會找不到工作←好像已經得罪很多了‧‧‧





 受到我愛用的產品分別是KEVIN研發的淨白防曬隔離乳SPF30的膚色款,符我對飾底乳的基本要求,原本想推EL的美白防曬乳的但是它就是少了潤色的效果,其實克蘭詩的蘋果光秘密我也很愛用但它就是少了防曬的效果,也因此綜合起來得獎的就是KEVIN的淨白防曬隔離乳了。


 KELLY的魔力糖瓷粉底霜(淺膚色),我還沒有寫過文,我覺得我用起來非常的貼,很像自己的皮膚一樣很透亮讓我很捨不得上蜜粉,然後其實用過的粉底產品滿多的,原本也想給KEVIN的Q10粉底液的但是我覺得對我來講遮瑕度不夠、CK的粉底也是有同樣的問題,但好用的粉底真的很多,而且每個人的訴求點都不同,當然喜歡的東西也不同了。

 歌劇的三色粉霜是我很久以前買的,離過期還很久也沒有認真寫過文章,它主要是專業用的粉底霜,有三色可以調出自己想要的膚色不管要打薄打厚的粉底都很好用,我平時都是拿來當做遮瑕膏使用,黃色那一格當眼部打底很好用,最深色的拿來遮黑眼圈跟豆豆都很適合。

 定妝蜜粉的部份當然是我愛用的MUF透明蜜粉了,但這一款好像停產了櫃上的新款10g好像也是一千初頭,其實手邊有很多蜜粉包括像歌劇的也很棒、只是它控油度太強有時候上起來太乾,等到手邊的蜜粉消耗完會想買CHACOTT的大蜜粉,可以用上一輩子吧。LANEIGE的滑蓋粉餅是我用過珠光效果最自然、粉最細的粉餅了,沾水上也很服貼。




底妝的部份可以延伸到修容腮紅的部份,其實腮紅這回事我覺得每一款都好用,所以這邊得獎理由會著重我常常幫別人使用然後不會太挑整體妝都可以搭配的腮紅,當然包裝跟品牌形象也是我愛用的原因,所以我就說過了完全是我主觀的一篇金賞化妝品。修容的話我覺得自然修飾這一點還滿重要的,好上手也是考量的重點之一,打亮產品其實不會刻意買使用低珠光的淺色眼影就可以代替了,其實也有花錢買過專門打亮的產品但我覺得沒啥意義,而且像圖片中的腮紅有幾塊也是多色混在一起的,淺色都可以拿來打亮呢。



目前最愛的腮紅是Lavshuca的單色腮紅RD色的,一開始是看MINI的網誌推薦去買的,價格只要兩百出頭顏色上起來是淡粉橘色適合所有的膚色,包裝又很輕巧是一塊不大會出錯的顏色喔。

PAUL&JOE的玩色修容餅包裝是最可愛的,僅次於我還沒機會買的JS腮紅,聽說是限定色所以也是列入我的最愛腮紅當中,單色或是混色上效果都不大一樣,淺粉色拿來打亮會變仙女的肌膚,所以我愛它。

RMK的時尚調色盤也是贏在包裝,顯色度是頗高的橘色,不過輕刷也是淡淡的光澤橘色而且有三色可以混出深淺不同的橘色腮紅,最深的橘棕色上起來有時尚模特兒的那種凹臉腮紅的感覺。

MAC的柔光炫彩餅MEDIUM DARK的修立體效果很自然,有一種柔焦的修飾效果而且很大一塊可以用很久,是怎麼刷都不大會失誤的修小臉產品。

其實很多腮紅都很美,MUJI腮紅就是好物一個,KEVIN的立體光小臉雙效修容組也是結合修容跟打亮的好東西一塊,只是他現在躲在高雄所以他沒有版面出現。



眉毛部份的產品也是看個人習慣去挑選的,我喜歡用眉筆先畫框後再用眉粉上色暈開,但我不是眉毛高手整個還很嫩,眉毛產品不知不覺也買了很多,年輕的時候不懂事還買了DIOR眉粉筆,現在不可能花錢去做這種事了,我個人是染眉膏的愛用者,覺得眉毛淡淡的最美,因為我愛幫別人畫濃眼妝眉毛當然越淡越好,其實眉筆從三十元到八九百元都有,我覺得眉筆不能太油這樣很容易暈開而且畫起來會很醜,就油到會反光的最可怕了,太乾的也不行畫到皮膚破皮都還畫不出顏色。



這是我使用率最高購買率最高的三樣產品:

INTEGRATE俐落有型眉筆,我喜歡灰色跟咖啡色的都已經重複買過了,質地不油上色度剛剛好,顏色很搭配東方人不會太黑或是太紅,我很怕買到顏色很紅的眉筆,畫起來很像兩道血光之災,這款持久度也不錯筆身另一端有螺旋刷可以把顏色暈開更自然。

COLOGN的拆線眉筆是在美材行買的到的產品,有人賣五十、八十都有看過,美容科的學生一定都有的拆線筆,美容考試一定用的到,老師都會教可以畫眉毛跟眼線,它質地其實不會很油如果有點乾就用乳液按摩一下就會很好化了,我有黑色跟咖啡色的,但這一隻是亞麻色的唷,再買的時候最好試畫看看是不是亞麻色,還有拆線筆其實牌子很多,記住買的時候除了要挑色外,也不要買太油的雖然好上色但是持久度會很差唷。

KATE染眉膏多年前台灣還買的到,是我愛用多年的寶物,我覺得完全不會輸給專櫃染眉膏的產品,價格又只要兩百出頭,可是現在台灣買不到了,只能去日本買,我今年也有再買一支去年買的那隻也沒乾掉一樣很好用,可以刷淡眉色又有一點珠光效果,刷頭也很好上手是我最愛的染眉膏,顏色有分金色跟紅棕色,其實兩色都很好看唷。

有遺珠之憾就是FF的眉粉超好用的,只是停產了,我過一陣子會去買INTEGRATE的眉粉也是一樣的東西。圖片中的惹我眉筆也是口碑品只是要削,我愛旋轉式的或是關刀型的眉筆,植村秀也滿好用的,但顏色偏紅我就不愛了,植村秀亞麻色的也是台灣都缺貨,然後又要再說一次我不敢靠櫃,因為會影響到我一天的心情。


金賞化妝品上集到這邊結束了,會再寫下集,內容會有眼妝跟唇彩、工具的部分,請務必賞光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