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自從日本回來後,我就沒什麼買化妝品了,也可以說在日本的時候也沒什麼買的樣子,有在看心機的金色眼線膠但是又發現kate的新品也有類似的產品,只好等在台灣上市了,只要一段時間到來我就會開始大量的購買書或是雜誌,每個月都會買的雜誌就是那幾本,這次去日本買了一本MAQUIA後發現是我看過最好看的雜誌之一,回台後就開始朝日雜的部分前進,因為以前會覺得一本日雜要兩百多元不算便宜,不過看到有送東西的日雜就算賣兩百多也還是覺得不貴呢,我平時常買書的地方其實是網路的博客來因為我覺得買書最便宜,但日雜好像就還好,不知道高雄哪裡有便宜的日雜知道的人請告訴我吧。



我想先介紹這本我看過最好看的雜誌之一,在日本買的是三月號伊東美咲封面的,日幣是訂價580元合台幣差不多 一百八左右,後來我又去博克來找一些舊的MAQUIA沒想到一本要買235台幣左右的樣子,我覺得有一點貴,但還是買了兩本,其中一本還有送潘婷新出的護髮安瓶一罐覺得還不錯,但後來還是覺得我在日本買的三月號最好看,裡面滿滿的都是化妝品,不會有我不喜歡看的衣服部份,因為台灣的雜誌多半都還是化妝品、頭髮、衣服結合在一起的,只是我主要只喜歡化妝品而已呢。





三月號的MAQUIA請了十名彩妝師,各畫一個春天的妝這十個妝可以讓我看上一個小時,仔細的看裡面的日文解說,我已經很久沒有念日文了看起來還真吃力啊,不過應該也算另一種日文學習吧,這十個妝都有自己的特色在,我挑了兩個我最喜歡的妝給大家看唷,我覺得我看完日雜後整個人很想飛到日本念美容專校了。當然裡面的內容還有很多新品的介紹,我覺得很實用的是裡面有介紹畫眉毛的方式,還附上一塊畫眉板唷,而且是畫比較粗一點點的眉型看起來更年輕可愛呢,但我去日本的時候發現說跟台灣女生不一樣的地方是,台灣女生比較強調底妝要比較白、眼線跟眼影都畫的很十足,但是眉型又不夠細緻讓眼妝不容易表現出來。

日本女生則是底妝都打的很精細很像天生美肌一樣,我想跟他們氣候應該也有關係還有飲食習慣,然後眉毛都會修整的很漂亮,讓眼皮很乾淨但它們又不會畫太多顏色的眼影,我看的都是淡淡的棕色跟填滿睫毛根部的眼線,根根分明的睫毛跟元氣十足的腮紅,當然這只是我看到的一部份,到了澀谷就是辣妹的天下,這就不用多說了,買一本POPTEEN就知道她們的妝是怎樣了,但我覺得台灣女生的先天條件沒有輸日本人唷,只是輸在她們真的比較會打扮罷了。




這一期FG讓我很難過,因為我朋友說裡面有我,我還滿想知道為什麼的就要去買,沒想到跑了四間我家附近的便利商店都找不到,賣太好也該補個貨吧,最後還是在大間的書局才買到的,不過其實裡面的我就是說有一個FG部落格,而且最近在改版了,希望會更好上手,我在那邊的部落格也試用了很多產品是這邊沒有PO出來的,下次應該做個連結了。



這期FG有附上一本年鑑唷,是有兩百多萬名的網友投票完成的,裡面的東西都是網友親自使用後再去票選出來的,價格從便宜的開架到專櫃都有,我覺得很適合剛要買保養品或是彩妝品的人可以參考看看,因為我還滿不喜歡別人丟一個問題就問:那隻睫毛膏好用?  這樣我還滿困擾的,因為好用的真的很多啊,所以大家有想買什麼產品的話可以多翻翻這種類型的書,看看大家的評價再去購買應該會比看我一個人的文章來的準確更多唷。




這是雜誌裡我最喜歡的春妝啊,我不知道是不是換彩妝師還是怎樣,我覺得妝都變的好美,模特兒GRACE也是超正的而且她好像才十九歲的樣子,要是可以整型她的眼睛一定是指定款!!裡面畫了四個春妝,都是整頁的版面讓我可以看的更仔細,我覺得這一期的FG彩妝我都很喜歡,然後就是還有一些產品的試用報告跟讀者的彩妝變身,針對不同眼型都有不同的改善方式唷。




裡面還有我喜歡的彩妝師Leslie教大家如何補救不知道如何使用的彩妝品,其實只是單純喜歡他才放他的照片,噗噗。



最後我要拜託大家一定要去買這本『美的』日雜,我在漢神樓下的紀伊國屋書局買的,一本是211元,我覺得不會很貴,但就算它賣三百元我也會買,其實買這本是亂槍打鳥買的,只是看到裡面有附山本浩未的彩妝dvd就想說買來看看好了,因為我有買山本浩未的書,我很喜歡她的彩妝風格,她的彩妝風格很乾淨舒服,會表現出模特兒原本的特色美不會讓模特兒本身的容貌改變太多,只強調出原本的優點呢。




雜誌內容也還不錯,也是有請到十位彩妝師畫出春天的彩妝,這一張是我最喜歡的作品,讓我又想染金色頭髮了,我是個容易隨波逐流的男孩,除了這十個妝的之外其他的內容還ok,就是有眼妝的畫法、新品介紹、瘦身體操之類的內容,不過對我來講這些都不是重點,重點在雜誌附的DVD啊,只是要注意看DVD之前要把區域設定在第二唷,因為DVD有區碼的分別唷。





內容雖然全都是用est的產品台灣還沒有引進,在日本好像是滿高級的品牌(是SOFINA旗下的嗎???),雖然產品買不到,但是裡面的內容非常仔細,從山本小姐介紹今年春妝想要表現出的感覺外,從化妝下地、粉底、定妝、眉毛、眼影、睫毛、腮紅、打亮、唇妝都有非常仔細的介紹,一步步一字一句的拍攝非常清楚,就算完全不懂日文的人,光看影片也可以了解到怎麼化彩妝,而且訴求是畫出素肌美的彩妝唷,影片教學部份時間長達近五十分鐘,就知道真的是很仔細的影片教學了。

眉毛的部份也有很仔細的分析,眼影教學也是一步步的仔細講解,仔細到畫完左眼後,畫右眼的時候又再重講一次,整個讓我以為是不是影片壞掉了,整個也太仔細了吧。雖然裡面的產品都是est的台灣買不到,但可以學習裡面的手法唷,再去找尋類似的產品就好了,總之這片DVD讓我重覆了看了很多遍,也很努力的在聽老師在講什麼,只有到重點的地方才有重點提示的字,要是我在學日文的時候天天看這種影片,我一定能進步的突飛猛進啊,畢業後應該要好好存錢去日本留學才是 ← 很遙遠的夢。

然後剩下的幾本書其實還沒很認真看完,其中一本那個『伯母好!我是你兒子的男朋友』在YAHOO部落格就有在看他們的作品了,內容甜甜的又會酸酸的,沒有太多複雜的咬文嚼字都是直接的情緒表達,是我很喜歡看的書,其實我最近很久沒看書了,不知道生活在被壓榨什麼的,偶爾看看書會讓自己比較冷靜許多,也能思考很多事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