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09.JPG

 

應該有人會好奇,活動彩妝師的一天吧XD

 

反正我就是要跟大家分享,順便紀錄一下工作的內容

 

其實我覺得我是一個很百搭的人,叫我做什麼都可以,我可以去專櫃賣化妝品、也可以教別人化妝、拍攝彩妝教學短片也行、或是不相關我的事但要我上台宣傳亂七八糟的事情都可以做,這些都是我本身的個性加上在上海工作時訓練有素得到的功力,其實我還滿喜歡接彩妝推廣活動的,而且我便宜又好用唷,歡迎大家來敲我通告XD。

 

我在三月的時候就已經談到這次的活動了,真的要很感謝每一個照顧我的貴人啊,沒有你們,我可能已經流落街頭了,通常接活動我看到還滿多人會放在部落格去接的,可是他們也沒有什麼經驗就亂接工作,這種事情我可做不出來,我除了對自己的身材放棄之外,這種工作的事情我都滿認真的,通常活動彩妝師接到工作後,我會先了解這次推廣的重點在哪裡,主要推廣的產品是什麼?有沒有什麼附加產品可以一起推薦的?然後跟主辦公司至少有聯繫過活動內容是很重要的,然後我就會開始做功課啦。

 

IMG_1664  

 

我會先跟公司要這次推廣的產品來試用,然後像這次我接的媚比琳摩天濃快捷防水睫毛膏的活動,我活動時就一定要幫模特兒試用,可是只有睫毛膏就有點無聊,所以順便一起推眼部的彩妝品,最近賣超好的一抹綻色眼影霜、雷射光眼線液、小惡魔眼線筆這些都是跟睫毛膏有很大關係的單品,我會把這些新聞稿都背過,在試用看看,然後一邊試用一編試講當天要跟大家講的台詞,而且一定要很有趣,不然誰要聽你演講啊,所以你個性不夠幽默或是不夠不要臉的話,你可能做不來這個活動。因為我自己很清楚我的條件,我不是帥哥類型的活動講師,所以只能幽默跟有趣來吸引別人,不然我要是長得像男模,我幹嘛還去日本唸書、上海工作那麼累啊,總之呢活動前一周我就會開始想這些台詞的部分了,不過其實我只是很缺乏安全感啦,要是臨時拉我上台,我也講得來的,這是上海工作時訓練來的。

 

 

IMG_1822.JPG 

 

當天我就早早出門搭高鐵北上啦,活動時的衣服就是跟廠商先協調好,然後我都是到現場才再換衣服的,通車時就穿得輕鬆一點就好,然後妝髮都在家先弄好這樣,把要帶的用具都準備好。

 

IMG_1823.JPG

 

從我家搭捷運過去高鐵站約25分,事前就訂好高鐵票了,所以就直接搭上高鐵了,然後做活動前一定要填飽肚子唷,不然緊湊的工作可能連喝水的時間都沒有

 

IMG_1825.JPG  

 

在高鐵上我會再讀一下產品新聞稿,然後再想一想要講些什麼話來讓產品更好推廣出去,我就想到可以推一組千頌伊眼妝組,眼影霜、眼線液、睫毛膏這樣的組合,然後在集客的時候也要用現在最流行的“來來來”招集路人這樣

 

IMG_1844.JPG

 

時間允許的話我都會提早一個小時到現場,確認自己需要的東西有沒有(耳麥、彩妝台之類的),不過有些東西要事先就講好,畢竟公關公司也很辛苦,不可能你想要什麼東西他們馬上就生的出來給你,然後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跟現場這次活動的工作人員都打到招呼,然後主要我是要跟主持人配合,所以這個時候我們就開始對台詞啦,不過我還滿幸運的這次遇到凱薩琳,她經驗很豐富,而且也很跟我配合,所以我們的默契還滿好的,丟給對方的梗都有發揮效果這樣。

 

IMG_1837.JPG

 

IMG_1838.JPG 

 

不過現場做活動狀況是很多的,這個我在上海每一次活動都有不同的狀況,我已經麻痺了,我遇過LED背板壞掉的,然後還有神經病領導衝上來破壞我的順序的、麥克風壞掉這個更不用說了,哈哈,這次的狀況根本不算狀況,只是在店裡做活動太窄了,把活動移到店家門口這樣,這次活動的地點在東區的屈臣氏統領店唷,人超級多的,一開始我還滿緊張的,不過正式開始後,就馬上被附身了。

 

IMG_1865.JPG

 

然後活動就開始啦,每個活動大概都有抽獎啦,送產品的環節,這次媚比琳也是準備了很多精彩的獎品給現場的朋友,而且當天活動還可以用5折價購買原價360元的摩天濃快捷濃密睫毛膏,所以只要180元唷,然後當天你只要買到488元還加送一個BB控油底妝棒的正貨,所以我才會設計一個千頌伊眼妝組合,有睫毛膏、眼影霜、眼線液剛好就過了488的門檻,所以示範完後,很多人都在找這三罐單品,聽說當天的睫毛膏銷量也是非常好啊,讓我安心了,所以團隊合作還是很重要的,我絕對不是主角,應該是說現場的每一個工作夥伴都很重要。

 

IMG_1842.JPG 

 

活動順利結束後,一定要來一張合照的,中間的媚比琳睫毛膏人偶也辛苦你了,在裡面一整個下午,幫我們吸引路人的目光焦點

 

 IMG_1846.JPG

 

然後我覺得好像比我更吸睛的兩位帥男模,不過如果是我,我也只看他們兩個啦,哈哈,兩位敬業的弟弟,很謙虛又很可愛,而且我就跟他們說,如果我長得像你們一樣,我就衣食無缺啦,活動結束後,也要確認接下來沒有自己的部分,才一個個跟工作夥伴告別,期待下次的見面,因為活動就是這樣,跑來跑去常常遇到同樣的夥伴,所以下次還會再跟大家見面的。

 

 

IMG_1849.JPG

 

其實連續做四小場活動還滿耗體力的,因為我是拿出購物台的規格去現場推廣的,哈哈,然後我覺得我平常看購物台真的有學到好多技巧唷,活動結束後跟朋友吃個飯,就去搭高鐵回高雄啦,在高鐵上睡死到高雄才醒這樣。

 

 

IMG_1858.JPG    

 

回家卸了妝洗好澡躺在沙發上放空一小時,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然後想一想今天的活動有沒有什麼缺點或是狀況,我習慣隔天會跟廠商連絡一下看看公關公司有沒有反饋什麼意見給廠商,這樣子不管是好是壞,我都可以第一時間知道做修正這樣,然後溝通下次的活動可以有什麼意見這樣,我今天就跟媚比琳多要了一些贈品,因為現場就是要多送給觀眾朋友才有效果啊,然後這個星期六下午2-4點,我會在西門町的美華泰,5-8會在永和的寶雅再次做這樣的推廣活動,所以無聊的朋友歡迎路過來看我一下,哈哈,這就是活動彩妝師的一天。

arrow
arrow

    kyok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