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986.JPG

 

以前年輕的時候總是夢想自己有天可以有一套MAC或是植村秀的刷具,不過過了這麼多年來真的有在專櫃買過刷具也只有三年前買了三隻植村秀的刷子,一直讓我愛用到現在,後來就到處在美容展或是網拍找一些周年慶刷,才發現根本也不用花大錢買專櫃刷,一樣可以畫出滿意的妝,有時候在美容展還可以買到跟專櫃設計一模一樣的刷具,當然也是也很好用,這次朋友介紹試用網拍水乖乖的刷具,用了之後跟去網拍看價格才發現CP值真的很高,用這樣的價格也可以買到如此順手的刷具。

 

雖然不瞞大家說我畫眼影都是海棉棒呢,但用了水乖乖的刷具才發現原來是之前沒有選對刷子,才會都覺得眼影刷畫起來很不飽和,他們分為很多系列的刷具,有針對初學者也有針對專業工作者的不同材質的刷具,我挑了幾支跟大家分享一下。

 

IMG_0998.JPG

 

這個刷具套也是另外買的,可以放13到16支刷子左右,可以收納約20CM以下的刷子長度,而且一個才250元是仿真皮材質的,摸起來還滿厚的,質感不錯,對於一般人應該就很夠用了,我現在可能出門要帶兩個刷具包了呢,刷子太多,但怎麼用也是哪幾支。

 

IMG_1003.JPG

 

收到刷具時,會是這樣的包裝,我覺得還滿貼心的,就算刷子用完放到塑膠套裡面就不怕放在窄窄的化妝包裡被擠壓到了

 

IMG_1022.JPG

 

BF-15  頂級羊毛大腮紅刷   NT.490元

 

這是一支用了就感覺很幸福的刷具,沒有在開黃腔的意思,就是他的刷毛好軟好軟,刷在臉上很像一陣風掃過,不信的話買來用看看就知道,哼哼,真的很柔軟呢,而且它的刷柄不會太長,用起來很順手。

 

IMG_1024.JPG

 

刷毛很充沛,雖然很柔軟不過他又有彈性,所以不用害怕太柔軟抓不起腮紅,他算是軟硬兼施啊,這種腮紅刷適合畫出自然紅潤桿的腮紅,因為它比較大隻一點,如果想要畫比較斜面感腮紅不能挑這支腮紅刷唷。

 

IMG_1017.JPG

  

TB-13 斜角修容刷  NT.300元

 

不知道為什麼,在她們網拍沒看到這隻了,是停產了嗎??我很喜歡這隻刷子,也是我每天都在用的刷子,這支材質是頂級小馬毛,一開始用的時候有小掉一些毛,不過用到後來就比較沒看到了,這種斜角刷主要就是可以拿來化立體感的斜面腮紅唷,當然我都是拿來當作修容用的,來修修我的大餅臉。

 

 IMG_1020.JPG

 

毛量很豐富,而且角度剛剛好拿來修修我的大顴骨呢,不過拿來化腮紅也很好用,斜角刷接觸到肌膚後會變成橫面的,所以畫橢圓腮紅也很恰當。

 

DSCF5615.JPG

 

我自己習慣從靠近髮際線的地方開始刷,但我不會來回的刷,每一筆都是從髮際線開始往臉部中央刷,下巴的線條也會顧到就是了。

 

DSCF5620.JPG

 

我是都用MAC的柔光炫彩餅DARK跟MEDIUM DARK雙色去修,不過之前皮膚比較偏黃健康一點,刷起來很自然,現在皮膚頗白所以刷這幾塊都有點紅感過度,要是不小心刷太OVER就會有點像腮紅呢。我得再去找夢幻逸品的修容色了。

   

 IMG_1028.JPG

 

BF-12  頂級霜狀液狀粉底刷  NT.210元

 

他主打廣告很誇張說比MAC還好用,MAC一隻好像要1500元呢,這隻才210元,雖然我有很多粉底刷但真正可以拿來刷的沒幾隻,通常我粉底刷都是拿來沾霜狀粉底,然後沾到臉上後,就用海綿去推壓開,根本不是把粉底刷當粉底刷用,之前去美容展買過形象的粉底刷我覺得太軟,所以只用過一次就放著了。

 

IMG_1032.JPG

 

粉底刷的材料幾乎都是人造纖維,因為要有十足的韌性跟彈性才可以稱作一把好的粉底刷,我沒有用過正品MAC的粉底刷只有用過週年慶版的,在我的印象來講這一隻比MAC周慶版的粉底刷還要厚一點,這款很札實就像塞滿紅豆餡的麻糬一樣扎實。

 

DSCF5588.JPG

 

粉底刷大家很在意一點包括我自己也是非常在意一點,就是刷之後有沒有粉痕,有粉痕的粉底刷真的很令人生氣,當然這跟很多因素有關係,可能是你的粉底本身就很乾、或是你使用粉底刷的方式錯誤等等都可能造成刷痕,我還記得有一次去參加克蘭詩蘋果光活動遇到絲棋老師就問了他這個問題,他也是跟我講是很難避免的,所以刷完後不管怎樣還是要用海綿大面積按壓過。

 

我這款粉底刷算是很不容易有刷痕的粉底刷了,可以讓粉底上的很均勻,不過我會習慣擦滋潤一點妝前產品,這樣肌膚上的滋潤度,使用粉底刷上粉底當然也不會容易產生刷痕,就算有一點點小刷痕也是很難避免的,不過只賣210元真的CP值很高,多買個幾隻拿來上妝前乳、深色修容粉底都不覺得浪費。

 

IMG_1036.JPG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眼部的刷具大軍們,挑了幾支市面上比較少見的設計跟一些基本款

 

IMG_1050.JPG 

 

  BE-6 & BE-5   頂級貂毛眼影刷   中眼影刷NT.300元   小眼影刷NT.250元

 

上面的是BE-6中眼影刷,下面當然就是BE-5小眼影刷了,在水乖乖販售的刷具組裡面,這組是專業彩妝師使用的頂級黑珍珠系列,品質真的滿不錯,可是價格好平民,這一組刷毛的彈性跟韌性都很夠,抓粉力很棒可以畫出飽和的眼影,我ㄧ直不用眼影刷上眼影就是因為都覺得顏色很不夠,這樣怎麼畫Cover Girl妝呢,但用了這組才知道是之前沒仔細去挑選的關係。

 

這種材質的刷毛上起來顏色很夠,當相對的如果是初學者可能容易有色塊的問題產生,但我追求的就是高顯色度,色塊就是要靠工夫去解決了,還在努力中,初學者也別擔心,它們也有出上起來顏色比較薄透自然的眼影刷。

 

IMG_1052.JPG 

 

上:BE-80  鼻影修飾刷   NT.160元

 

我是沒用過那隻鼻影刷來化過鼻影,不過他同時也是一隻眼部刷,拿來化小煙燻妝最適合,刷毛較長鬆軟中又帶有點彈性,可以抓住適當的眼影量,慢慢的暈染在眼部,這種設計的眼影刷也是我最常拿來化煙燻的刷子,可以暈的很自然。

 

下:E-08  煙燻專用刷    NT.100元

 

這隻刷毛較扁寬的煙燻專用刷,我倒覺得他不能拿來化煙燻妝,應該是說我不會拿來畫,因為它刷毛比較短寬化煙燻會容易色塊,但是拿來畫下眼影就很適合不過了,不管是淺色還是重色都可以,也可以拿來沾深色就是疊在眼線上,拿來拉長眼影也相當適合唷。

 

IMG_1054.JPG 

 

上:BE-50  斜圓角小眼影刷  NT.130元

 

雖然兩款都是叫斜圓角眼影刷,不過它們用途不一樣呢,上面這一款是斜角的鬆毛眼影刷,這款可以拿來化加強眼尾深色的妝,還可以拿來化眼窩唷,大小剛剛好化起來不會有界線,第一次用這種斜角的眼影刷意外的好上手呢。

 

下:WE-5E  斜圓角小眼影刷  NT.250元

 

這款也是斜角的,不過他眼影刷不是鬆的,是集中型的眼影刷適合化眼線跟強調線條感的眼影,拉長眼影是最適合了,畫眼線的話看功力,功力好的話可以畫出細細的線條,如果是剛學彩妝的初學者會容易畫太粗,不過他好用的是沾深色眼影畫下眼影很OK,不會說畫完暈太開變熊貓眼,算是滿多元化的一隻。

 

PLI.jpg 

 

BE-4.3  頂級貂毛專業雙頭眼線刷  NT.290元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的設計,之前是有STILA的雙頭刷具設計沒錯,但那種刷子不好保存沒辦法放在刷具筒裡面,這支有附上筆蓋當然就非常好保存了,它的雙頭其實長度跟寬度都有一點點不同,大概差0.2公分左右,就是拿來沾眼線膠化眼線、也可以沾亮度高的眼影打亮眼頭唷,我刷具中很多這種SIZE的刷具,不過第一次看到雙頭的,這樣用起來很方便呢。

 

以上就是寫了一個下午的水乖乖刷具試用文章,覺得CP值很高,好朋友們也對他的刷具讚譽有加,我自己用過後也覺得他的低價格跟高品質不成正比,哈哈,完全不會輸給專櫃的刷具唷。

 

專業刷具 水乖乖賣場連結  

 

水乖乖 賣場刷具全介紹    建議大家可以先看完全部的介紹   再去挑選自己想要的刷子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