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2302.JPG

防曬是我視為保養當中最重要的一環,不管是肌膚的膚色、彈性、光澤、各種老化現象都跟陽光中的紫外線息息相關,我自己本身大概也是從十六七歲就有開始擦防曬產品了,一開始也有所謂的隔離霜迷思,擦了沒有防曬係數的飾底乳對肌膚沒什麼保護效果,或是挑選了很油的防曬乳讓自己變成油臉的蠢蛋,這都是我防曬的時候剛開始遇到的困難,防曬的使用用量一定要夠,使用一次粗略的量約0.8g到1g才有可能達到瓶身上所標示的防曬系數效果,還有也是要三到四小時補擦一次,然後想要靠粉餅來補防曬的人可能要失望,我看牛爾老師在VOGUE的文章就是要擦非常厚一層才有達到防曬效果,現在大家都是訴求輕薄底妝的時代,根本不可能擦厚厚一層粉餅在臉上吧。

我知道可能要做好完整百分百的防曬真的有困難,我自己是比較消極的做法,白天出門前擦足量的防曬乳,中午休息就先卸掉睡個午覺起來再擦一次防曬乳,大概都是讓防曬乳停留在臉上四小時左右,比起什麼都不做的人至少我有做了些防護了,這三罐是最近接觸的防曬產品,其實我用過的防曬產品不多,也可以算是說都是在重覆購買很少會去碰新品,因為防曬乳要是買到很油的我連擦身體都不想要擦,通常就是很困擾我,所以我常買的防曬產品不外乎近江兄弟、旁氏水基底、BUTY SHOP多重防護以及之前試用過的夢幻逸品雅詩藍黛的美白防曬乳,可惜有點貴對我來講是個負擔。

這次一共一口氣介紹牛爾老師三款研發的防曬乳產品,分別是藍甘菊舒研礦物防曬乳薏仁甘草美白清爽防曬隔離液茶樹毛孔收斂控油防曬乳這三罐防曬乳,下面就是有質地跟產品特色還有使用心得的介紹,上面品項也有直接連到產品頁面。

 

DSCF2308蘭.JPG

第一罐是藍甘菊舒研礦物防曬乳SPF30 PA+++ 40ml 350元,主要是強調純物理性防曬成份就是有二氧化鈦跟氧化鋅,簡單的說就是有一層非常細微防曬粉末幫你抵擋住紫外線對你的傷害,純物理性的防曬產品對敏感性肌膚比較適合,它對膚色有一點修飾效果,我之前皮膚比較黑用起來會泛白,現在皮膚就是一般膚色擦這罐就覺得膚色比較明亮一些,不會有白面鬼的情形產生。

這罐有添加一些抗敏的成份像是蘆筍、甘草、洋甘菊精油、薰衣草精油、所以使用起來也有精油的香味,擦起來的清爽度不是百分百清爽,如果擦很少當然清爽,只是為了達到確實的防曬效果我都擦滿多的,皮膚的質感表面會摸起來潤潤的,不會悶悶油膩感,但也稱不上摸起來粉嫩乾爽,就是除了油性肌膚外都可以使用,也是要看你的接受程度啦,我是可以接受而且本來就習慣會再壓個蜜粉的東西保持肌膚乾爽。

DSCF2316人.JPG

第二罐是薏仁甘草美白清爽防曬隔離液SPF50 PA+++  30ml  299元,這一款防曬成份是物理性加化學性防曬,也是市面上常見的搭配方式,因為早期物理性的防曬粉末沒有現在的這麼細膩,往往使用後都造成白面鬼的現象,所以都會搭配了化學性的防曬成份達到最恰當的調配比例,這罐來講比較特別的部份是除了高系數外還強調清爽度,我自己已經用了一半了,就是它剛擦上去不會很清爽但等到約二十秒後,再去摸臉就變的很清爽粉嫩。

應該是成分中的微晶矽塵的關係,但我覺得清爽到有點過頭,就是如果我擦這罐防曬前什麼保養品都沒有上的話,直接擦這罐臉會變的有點繃繃的,所以擦這罐之前都至少我會擦個保濕的東西,才不會過度的乾燥,應該是現在冬天季節也有關係就覺得有點乾,這罐也有強調美白成份的添加不過防曬產品就是要在肌膚表面作用,添加美白成份充其量是有個抗氧化跟文宣上美觀用吧,不過跳脫這些東西來看的話,這罐防曬真的是一罐很清爽又物美價廉的防曬乳。

 DSCF2319查.JPG

第三罐是茶樹毛孔收斂控油防曬液 SPF50  PA+++  40ml 350元,這罐看名稱就知道是給豆豆肌膚且易出油的膚質使用,其實也是我這三罐裡面最喜歡的一罐,這罐的防曬成份也是物理加化學的防曬劑,豆豆肌膚其實很需要防曬,但我知道防曬乳的油膩都是豆豆肌膚很害怕的,因為我自己也是受害者,只是像豆豆擠過皮膚表皮有受傷,如果之後沒有做好防曬是很容易造成豆豆的色素沉澱,為了不要發生這種可怕的事,防曬真的是必要的。

這罐就是以茶樹精油這個成份來添加在防曬乳中,我自己是不知道有沒有其抗豆效果,就單整體表現度來使用起來清爽但不會乾,皮膚摸起來有潤澤感但不會油油的唷,還添加了些殺菌劑跟一些收斂成份我覺得是對豆豆肌膚比較有幫助的,在官網中我看似乎沒有提到一點,就是我擦完後會有一點點的清涼感,用起來還滿舒服的,加上本身也沒排斥茶樹的味道,所以就三罐來講最喜歡用的就是這罐。

剛剛做了防水測試,基本上三罐的結果都差不多,就是倒入水中後水會變成乳白色,但防曬乳又會凝結成很多的小顆粒,就還是有一定的防水效果,對於基本的汗水來講應該是OK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