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還算是今天的事,昨天下午朋友msn我說晚上要看電影,因為我這個人平時私生活沒有什麼特別的娛樂,晚上賣完冰十二點也不能幹嘛,不過看電影倒是很健康的活動,不過我跟電影很不熟也不知道最近有上什麼電影,到了遠百朋友說買了海角七號,我說那是什麼鬼啊???不過看完之後真的很推荐大家去看,雖然有時候可能喜歡看那種場面很浩大的電影場面,不過這種台灣真性情的電影也是很好看,在看的時候都會覺得這會是發生在我們身邊的事,電影中的場景也一定會是大家一定有經歷過的。

然後下面的照片是傳說中朋友的cannon單眼相機,真的好威啊。





這金頭髮的少年其實本來髮色是灰金色的,但今天他要去上海旅行可能怕嚇到別人,就染了一個好像也滿嚇人的髮色。我想說一下電影的感想,就是要轉回電影這件事,還有看電影一定要吃爆米花而且要是綜合口味的最棒。

海角七號的男主角是范逸臣以前沒有覺得他特帥,現在看完電影覺得他真是帥翻了,我很會寫保養彩妝文,要我寫電影文我真的有點困難,主要就是在恆春小鎮上發生的故事,裡面有很多墾丁的場景,那些海跟天空我都很有感覺,電影就是在說墾丁要辦一場演唱會,可是近年來墾丁的年輕人的外流出去,地方民代好不容易湊到了一些從最年輕的十三四歲妹妹到八十幾歲的國寶茂伯來組成一個樂團,主唱是到台北打拼不成功回鄉的阿嘉(范逸臣飾演),當中還有警察、黑手、業務下班後也來湊一角,要在三天內組成一組本土的樂團,不讓日本歌手專美於前。

不要以為就是這種本土的感覺,我覺得厲害的這部電影雖然是國片,可是有結合日本女主角友子的一種日劇浪漫的感覺,可是沒有那麼的矯情,總是一種台灣的真本色味道啊,片中最主要除了樂團的部份外,還有一名在六十年前離開台灣的日本教師(中孝介飾),他離開了在台灣的情人居然是梁文音演的,我到看完才知道是她,然後日本教師寫了很多封的情書但都沒有寄出去,在六十年前的墾丁有一個地址就叫海角七號當然現實中有沒有,我是不知道,然後日本教師的女兒在父親的遺物中發現了這些事件便決定要寄到台灣,讓這份空白六十年的情感再次填滿。

整部片除了可以看到台灣這塊土地的美之外,還有很多很好笑的點,而且就是真的平時都一定有看過聽過的場景,我真的覺得是我最近看的電影當中,有打動我內心的電影,然後不會說前面鋪成一堆東西只為了最後的某一個點這樣,整部電影算是和諧中又帶有情感的一部片啊。剛剛連去海角七號的官網看,才發現有預售套票這件事,還有送精美的CD,我有一股衝動就是訂一組再去看一次,我常常會在生活中迷上某些事,之前是迷日本電影東京鐵塔還買了電影書跟小說,但小說也還沒看完啦。





兩萬多元的單眼好威,這名少年的表情也很威。不過重點還是要拉回電影,我很推薦喜歡台灣本土情感跟愛看日劇的人,都可以去看看這部片。


PS‧   剛看官網有看到一些預告片段,大家可以先看看。

茂伯版預告

愛情版預告

搞笑篇預告

戲院版預告

樂團版預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