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去日本沒錯,但圖片中的人不是我,是我拍的最好的一張COSPLAY的老頭,是在明治神宮前都會有一群COSPALY聚集的人,有些都會很大方的給別人拍照,合照也是OK,只是要先問一下會比較好。

我為什麼會去日本呢?

其實就是朋友約的,途中有說去不成了,我也不是很在乎,因為我非常的隨性,一開始就抱的去不去都可以的心,但還是有先辦護照,直到出發前幾天才突然說要去日本的,所以一切很突然,也沒什麼跟朋友講。



我去日本的機票是跟旅行團一起訂購的,來回是一萬五吧,聽說這樣很便宜,因為都是朋友在弄的,我也不清楚,然後是住在一般的民宿,那個民宿是台灣人開的所以在訂房方面不會有太多問題,我們是兩個人住四晚共兩萬日幣,因為原本有其他人要去已經先付了四千台幣,總共等於我們一個人一天是一千一百五左右,不包餐,房間很普通,就是電器用品都有,剩下的個人清潔用品要自己帶,我是不大在意住的怎樣啦。不過我覺得價格來講算很便宜了,吃的東西有很多定食店,其實不算很貴,大概五百元日幣內可以解決一餐又可以吃到日本正統的定食,像松屋、吉野家,不然也總有麥當勞吧。

然後在語言方面,雖然我很心虛說我念了五年的日文,但其實實際操作的經驗不多,而且雖然會講日文沒錯,但日本人聽到我的口音跟使用的字彙大概都知道我是外國人,所以有些日本人會使用英文來回答我,只是它們的英文連我念英文科的朋友都聽不懂了,更不用說我這念日文的小鬼,但是日本因為很重服務,所以不會有太多語言上的問題,我就還是會放心的問服務人員問題,它們也很盡心的回答我呢。



我們去日本的目的就是買東西,我個人扣掉食宿交通費後,約有九萬日幣可以買東西,我住的地方在新宿區的新大久保站約走兩分鐘就到的地方,在我三分鐘能到的範圍內就有三間藥妝店,我常去的就是路口的松本清,也是日本第一大藥妝店,只是每一間連鎖店的價格不盡相同唷,像我買我喜歡的肉彈歌姬倖田來未的睫毛膏,有些店是七折多,有些是原價,所以我的建議是除非是那個牌子真的全日本都沒有折扣,不然還是看到約七五折到八折左右的價錢就可以帶唷。

然後在台灣的專櫃像資生堂、佳麗寶、高絲、蘇菲娜、甚至到肌膚之鑰都有在藥妝店可以買到,除了肌鑰的我沒仔細看外,其他的品牌都是八折的價錢,然後會有出一些小包裝的產品(有些台灣也有但較貴),像我就買了SOFINA的VERY VERY保濕露加水乳液的小包裝,有打折是一千二日幣(台灣專櫃賣三百五十元),是我本來就想用看看的東西,不然的話除非是你真的很喜歡並有固定在用的東西,不然回台灣的網拍或周慶就可以買到差不多的價錢了。只是很多東西日本都已經出到好幾代了,台灣還在賣舊品就是了。我承認我有買一樣佳麗寶的專櫃眼影,因為有打到七五折又送小唇蜜這樣才七百多台幣ㄟ,是最新的紫色眼影盤,就是下面有一個人氣NO•1的東西。

到日本不用擔心一定到處都有藥妝店,只是價格有時間的一定要比價,像我一開始以為VISSE沒折扣就買了眼蜜一千八日幣,沒想到隔天在另一家買到一千四的眼蜜呢,所以一定要先了解每個品牌的折扣數,關於這一點,我極力推薦到西喜的網誌查看看日本要買什麼唷,我也買了很多她有介紹到的東西唷,像CHIFURE的美容液呢。



然後盡量買一些台灣沒有的牌子或是價差到三成以上的品牌像是7-11獨家賣的雪肌粹產品、芳柯、DHC、塞尚、MUJI、VISSE、Lavshuca等等,這些都是在日本才有賣或是價差很多的產品,像我買MUJI的鰓紅才日幣五七八元,合台幣是一百五十六元,台灣是賣兩百二十元吧,所以我買了一些在台灣本來就想要的muji產品,但我還是建議先買台灣沒有進的東西,因為要先考慮到會不會買到超重,這次跟朋友出去它都買衣服,我們兩個差點行李過重,多了0.7公斤,還好日本海關沒有怎樣。

但是我只好自己在提一包近七公斤的行李上機了,所以我現在手是無力狀態當中。順便一提日本空姐真的很親切呢。怎麼說呢,就是不管是便利商店、服飾店、藥妝店、餐廳的男男女女都整個很有禮貌親切呢,會讓你整個過的很舒服,就算你語言不通你還是可以比手畫腳,所以是沒問題的。

我這次有被芳柯小姐嚇到,一開始我走進竹下通口的專賣店時,小姐先跟我打招呼,我跟他說我自己看就好,他就說有需要幫忙的地方請跟我講,我就隨便看,然後買了一組小組合跟一罐男性潔顏粉,這樣不過日幣一千九吧,合台幣約五百元,小姐要我辦會員卡說可以集點之類的,但我怕我不會寫資料就說我是來旅行的,但他說只要寫英文名字就好,沒想到還有開卡禮三選一,我挑了小罐的潔顏粉呢,最誇張的是,他還幫我提產品到門口,並且雙手交給我跟我鞠躬,並且用百分百的笑容跟我道別。

我心想,我才買五百多台幣,要是我買五千多台幣,他會不會跪下來???

因為我這個人太容易感情用事,後來又再回去買一罐潔顏粉正貨跟維生素c又很厚臉皮的問他有沒有試用品,要防曬乳的。她就給我系數19跟30各三包,並且用敬語希望我好好的使用它,在結帳時他還幫我用點數扣掉一點錢,所以是我整個旅行中最感動的事呢。



我不知道該怎麼寫清單,就買很多不知道品牌的東西,就店長推薦的牌子有貼我就想買,買了很多化妝水跟洗面乳,我還買到資生堂一組類似嘉美豔容露包裝的復古產品,然後媚點的美白款飾底乳也帶兩條,一條才六百多日幣,主要是臺灣還沒有進才買的,KATE的染眉膏台灣停產了所以也有買,kate的產品因為台灣都會進,所以我沒特別想買,只是在藥妝店買東西啊,都會有特別包裝,像kate眼影或眼線膠就會附上Revue的飾底乳或小粉餅試用品之類的,如果喜歡搶先用新貨的人也是可以買,只是kate在台灣八五折後的價錢其實還比日本買便宜唷。


最後到機場的免稅商店還剩一萬日幣,但那邊都是專櫃產品就是有很多台灣沒有的包裝彩盤,我買了一罐DIOR的癮誘甜心香水一百ML的,因為50ML的是六千日幣,100ML的是八千日幣,台灣也沒有賣一百ML包裝的,我就狠下心買大罐的了,事後有點後悔,因為真的滿大罐的,剩的兩千不知道該買啥,最後只能買資生堂國際櫃的男士洗面乳了,台灣賣七百元,日本折起來約五百五十元。但我應該香水買50ML的就好,然後剩四千日幣再去買其他想要的東西,唉唉,這是唯一的失策啊,可見買東西前一定要仔細思考看看,四千元可以買藍寇的彩盤或是dior的限定商品,但是我100ml的香水既然都買了,所以我還是好好的把它用完吧,雖然它是女香,但是甜甜淡淡的很適合我這娘炮使用呢,我反而用男性香水會想吐,就是很重的古龍水味,所以我的香水都是中性香水或是女香呢。

結論就是,只要大家有帶錢去日本,基本都會很好玩,我除了不大會買電車票外(都叫朋友買),然後天氣剛好有寒流來所以真的很冷,大概白天也沒十度吧,只是因為日本店內都有暖氣除非你都是去郊區的地方,不然大概毛衣跟大衣就ok了(感覺也很誇張),但日本人真的十個有十一個人都穿大衣,我原本想買一件到膝蓋的,但在台灣應該是做秀或是當變態才用的到吧,所以我只買了到腰的短大衣,其實也是有點誇張,然後還買一件緞面西裝外套跟雙排扣短大衣,三件衣服、一雙鞋、一個包,所以我帶的行李箱差點塞暴,有機會再慢慢講這些雜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