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7065.JPG

 

100304(木)   西日暮里   陰天    最高氣溫10℃    最低氣溫7℃

 

這幾天都在找房子,但都在網路上看物件,今天已經決定要出門簽約了,可是又在猶豫拖到兩點四十五分敲了一個在日本唸過書的朋友,覺得這個價格很ok,八萬六日圓包水電網路家具,免禮金保證人很ok,平均東京一個月的水電網路份約日圓一萬吧,加上那間離我專門學校做山手線五六站就到了,所以我就馬上變裝出門,但我要先衝去銀行匯我的專門學校材料費。

 

到銀行正好三點要關門了,但小姐還是幫我弄,真是太感謝他了,因為要寫那個匯款單,我連台灣的都不會寫了,當然請她教我寫,總之是順利繳完材料費了,十八萬日圓飛了‧‧‧

 

DSCF7067.JPG

 

其實今天有點坎坷,衝到西日暮里後,我是有抄房子的地址,說是三號出口出來就有地圖,但我找不到三號出口就隨便出一個出口,居然地圖上都沒有我要找的路標,什麼赤土小學前的,而且慢慢的下雨了,天氣很冷,中間我還特地去別的房仲公司找物件,看到六萬五千日圓的,但是‧‧‧

 

一個月禮金、敷金、仲介費,要日本保證人,沒有的話請再繳三萬日圓,房子就是只有空調,沒有電視、床、桌子、料理機器、網路,算一算不必要的開銷太多了,所以我還是決定租八萬六全包的,人只要進去就可住了,但我在那邊找了一個多小時都找不到,下雨天、腿很酸、肚子很餓、問警察指了方向但還是找不到,所以我放棄了,先去吃飯比較重要,這個set 570日元,吃得很撐。

 

DSCF7069.JPG

 

因為放棄找那間房子了,說真的就算找到也不能進去看房間,裡面還有人住,所以我只是去那邊看看環境這樣,大致上都ok我也不太挑,所以就在考慮接下來要回家,還是到房仲公司簽約,考慮了很久,想說既然房子也沒看到如果再不簽約,今天出門等於是白費了,所以又趕著七點它們下班前去它們公司,也是找了一下,雖然有畫地圖,但還是找了一下。

 

在六點多終於找到了,隱身在一般大樓裡,會說中文的小姐下班了,剩下日本小姐,但過程也都聽的懂九成,它們也打電話給中國小姐跟我講一下,我還試著殺價不過我還是失敗了,總之先付了三萬元訂金就是了,但還有一間更便宜的,在新宿的六萬五也是全包但比較小間九坪左右,西日暮里的十五坪。但我只要可以省錢都沒關係,就那間十九號被預約看房了,所以要等那個客人結果如果不要,我就換那間便宜的,可是除了比較小外還在一樓,我很怕一樓的房子呢。

 

DSCF7052.JPG 

 

然後我就拖著疲憊的身軀擠著電車回家了,今天在山手線都是滿滿的上班族,剛好坐的這幾站都有很多公司,看到滿滿的上班族,大家穿一樣的衣服,臉一樣臭,看的我都累了。這幾天很閒,昨天還在家做假睫毛的加工,在日本看到很多型號都很喜歡可是很貴,所以就自己拿手邊的睫毛來拼拼貼貼,加工成自己喜歡的樣式。

 

DSCF7055.JPG  

 

雖然在噗浪講過了,可是還是很開心昨天的煎餃大成功,果然真的要放麵粉水,就很容易成功了,真是太好吃了啊,下星期一是休了式,久違的西裝又要豋場了,不過說要打領帶,這一週的目標是找到可愛又俏皮的領帶,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