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545.JPG

 

我想跟大家分享我的料理分水嶺,我終於進入了使用烤箱的等級了,這樣有很厲害嗎??哈哈,但我的烤箱被我弄得好髒,到時退房可能會被迫買下那個烤箱吧,想要做棒棒腿的料理是因為前幾天去超市看到棒棒腿八支裝賣200日圓好像滿便宜的感覺,很久沒有吃真的肉所以就買來料理看看,上網找了一下大概知道怎麼醃會比較ok,就來挑戰看看了。

 

總之先燒一鍋熱水把棒棒腿燙掉血水有點7分熟也沒關係,反正我自己要吃的好吃就好,然後燙完後,沖冷水備用,醃的醬汁比想像中簡單,只要把大蒜切碎跟醬油還有砂糖、黑胡椒少許的水調在一起就好了,我個人是還有加入洋蔥跟疑似香菜的東西,還加了辣椒醬這樣,只要把剛剛燙過的棒棒腿泡進去醃汁裡,可以的話醃過夜最好,我大概醃三個小時也很ok。

 

DSCF0555.JPG

 

醃了三小時後,開油鍋放入大蒜爆香把棒棒腿拿去煎一下,讓表皮酥脆後,包鋁箔紙送進烤箱,因為我的是小烤箱如果沒有包錫箔紙的話可能表皮會焦的很嚴重,所以就包了錫箔紙進去也能確保裡面的肉可以悶到熟這樣,大概烤十分鐘後把鋁箔紙拆掉再烤五分鐘就完成了,可以放一些白芝麻會更香唷,吃起來外皮酥脆內裡充滿肉汁唷,而且加了辣椒醬吃起來也還滿夠味的呢,有機會還要再來烤一次棒棒腿,拿來做便當也很方便呢。

 

画像-0091.jpg

 

今天晚上做了お好み焼き,中文是大阪燒嗎??反正就是差不多的東西就是了,材料很簡單其實用麵粉也可以,但我在百元店買到這個材料粉是有昆布味的所以煎起來特別香,跟只用麵粉的感覺完全不同,在準備一顆蛋還有高麗菜,跟你冰箱吃剩的任何東西,我放了豬肉跟蟹肉棒還有洋蔥這樣。

 

画像-0092.jpg

 

全部切碎放進去就對了啦,我是一半麵粉一半お好み焼き的粉這樣,慢慢加水進去,調到適當的稠度就可以準備下油煎了,記得油一定夠熱這樣下鍋後才能快速成型唷,再轉小火慢慢煎透裡面這樣。

 

画像-0094.jpg

 

要翻面好緊張唷,好險底面煎的夠熟翻面就一氣呵成翻過去就對啦

 

DSCF0564.JPG

 

反面再煎一下,因為我放生肉會怕沒有熟,所以我有被害妄想症又送微波一下確保肉會熟這樣,最後再擠上お好み焼き的醬汁就好了,有柴魚片灑在上面更美味唷,今天吃的時候就覺得跟外面的一樣啊,哈哈,自己做的都會先加分到六十分就是了。

 

DSCF0573.JPG

 

昨天去池袋逛UNIQLO我已經快一個月沒有買衣服了,褲子看到特價990元就買了一件淺灰色的,合台幣才350元的牛仔褲哪裡找啊,只是修改費要三百日圓就是了,誰叫我腿短啊,哈哈,還買了一件特價990日元的POLO杉,看到米老鼠有跟UNIQLO出皮帶也很可愛想要買呢,而且這週五我們要去迪士尼遠足唷。

 

DSCF0578.JPG   

 

回家後跟郵局連絡一下,收到了這個TSBAKI的深層快感洗髮精,我頭皮很調皮都會長痘痘,最近又長了幾顆希望用這個可以改善一下,我現在頭髮很糟糕,上次大家看的好髮色是燈光的假象,現在髮根是黑的,頭髮也長到沒有層次了,整個很糟,再長下去早上就要挪出20分鐘弄電棒了,我不想要過的這麼辛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