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4996.JPG 

 

100124(日)   橫濱    晴 最高氣溫11℃    最低氣溫3℃  

  

昨天很務實的去關內那邊買了很多生活用品,就是都是吃的,這幾天我都在看將來四月的時候,專門學校要住的房子,可以請大家聽聽我的煩惱嗎??

 

我現在找到兩間房子,都各有優缺點,優點兩間都有家具、網路,這是在日本租房中很難得的事唷,通常是租到一片什麼都沒有的空房呢,然後我不太介意房間大小,因為我現在這麼糟的也住過了XD。

 

LEO21連鎖租屋公司的房子

地點:在離我目白專門學校走路二十分鐘的地方,所以不必付電車費。

房間規格是13.64M平方,月租費67700日圓,包含一個月禮金是不退還的,然後入住時還要付消毒費、保險、換鎖費約四萬日幣。是個人的套房,有個人衛浴、冷暖氣、廚房、家具、網路、但沒有床件組,我看過最便宜有賣過一萬日圓的。

算起來加上概算的水電費,一個月約是八萬日幣(台幣兩萬八),優點是走路就可以上課,還有個人的門鎖套房,安全性很高也很自由,缺點就是房租比較貴。

 

另一個就是↓↓↓

 

傳統日式建築

地點:要町站,離我學校是兩站電車,通勤時間也大概是二十分左右,一個月如果是學生票約五千日圓。

房間規格四帖?我是不知道這樣算多大,然後月租是56000元,保證金一個月不需要禮金,退租時扣掉一萬五清潔費,是個人的雅房,房間內有冷暖氣、冰箱、電視、網路、床件組、主要就是廚房跟廁所是大家共用這樣,目前那邊有四個人住。

一樣加上概算的水電費,一個月再加上通勤費用是六萬五千日圓(台幣兩萬三元)左右,優點比LEO21的房子省了一萬五日圓,缺點就是跟大家一起共用設施,隱密性較低,我現在也是住雅房除了共用設備有點髒,其他也沒啥致命的缺點。

 

不知道如果是大家,會選哪一個,我在想當然住套房不會有什麼問題,除了可能病死在房間沒人發現外,也沒啥缺點,然後離學校走路就會到。另一個雅房據說是一個台女生、兩台男、一個日男這樣,如果大家人很好的話,當然住起來很開心,等到退房時還可以把不要的東西都丟給他們,但如果大家很糟的話住起來心情就很差呢,然後看之後有沒有打工,如果沒有的話寒暑假回台灣,房租就會浪費了,這也是要考量的因素,要考慮的事情好多好多啊。

 

我現在是還沒去看過房子,剛剛才跟他們電話聯絡完,只是應該這幾天也要去處理一下了,不然被租走就沒戲唱了,希望大家給我一些意見呢,好的壞的都沒關係,看有沒有什麼我沒考慮到的地方,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