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4882.JPG

 

100121(木)   橫濱    多雲 最高氣溫18℃    最低氣溫7℃   

 

我可以炫燿一下今天中午的沙拉嗎??這可是讓中國人都過來用手捏來吃呢,雖然罵他們很髒,但還是很爽,看起來真是色香味俱全啊,比起昨天的蔬菜沙拉來講,今天多了一點異國的感覺,一樣把萵苣撕開放在底部後,洋蔥今天用道具削的很細,吃起來比較不嗆呢,把小黃瓜切片擺盤,重點是剩下的兩樣東西要處理。

 

一個是蟹肉棒,我是覺得他本來就是熟的,但為了以防萬一我還是送到微波放在水裡加熱一下,再沖冷水備用,整各畫龍點睛的就是乾培根片,這也是看網路的方法直接送微波爐就會變乾了,果然這兩樣東西一放上去,再淋上和風醬就是相當好吃的一道沙拉呢,,這次成本也不算便宜就算我買到超便宜的蟹肉棒跟培根加起來也要75日圓,再加上小黃瓜一根35元日幣,萵苣三分之一也差不多35日圓,洋蔥朋友送的無料,醬汁要五分之ㄧ罐20元,合計是‧‧‧

 

165日圓!!!可是也要像今天我買到四包一百的培根片才這麼便宜呢,但這樣日本餐廳是真的要賣滿貴的,如果再加上麵包塊的話就更完美了吧,但今天我還是吃的相當開心,很有餐廳的風味,感覺也很健康呢,但殊不知那個醬汁熱量是滿高的呢,嘿嘿。

 

 DSCF4939.JPG

 

吃飽後因為之後要換就學簽,想說先去弄外國人登錄証吧,其實我都不知道區役所在哪,只是我家後方的神秘地帶我來四個月都沒去過,前天心血來潮去走走就被我發現區役所了呢,我當時就有直覺會看到,還真的被我看到了,也發現了居然有商店街呢,而且還是很多便宜蔬菜店的商店街,是叫藤棚商店街的樣子!?!

 

辦完外國人登錄証還沒法馬上拿到,先花三百日圓拿一張可以取代登錄証效果的證明書,但我忘了帶錢出門,所以就沒去開戶了呢,然後原本要加入國民健康保險的,但是職員說我是短期滯在沒有辦法申請呢,這樣我也沒辦法辦手機的呢,是還有一招就是拿台灣的駕照換日本駕照,但我只看過有這篇文章,也沒仔細看呢,我是有沒有手機都沒差呢。

 

DSCF4948.JPG

 

這條圍巾好像很多人都有,我在說矮靈小姐

 

 DSCF4942.JPG

 

看到不二家的蛋糕店好想吃唷,上次來日本旅行有買過,味道當然很棒呢,可是這次買不下手,哭哭

 

DSCF4943.JPG  

 

好便宜的剪髮店,玵且感覺不像是一般的快速剪髮,剪一次才980日元呢,只是我看設計師是中年婦女,不知道這樣的老師傅能不能剪出我想要的英倫風情呢???

 

 DSCF4958.JPG

 

超酷的賣菜大哥,正面還有綠色跟粉紅色的挑染呢,但不敢拍正面會被殺吧

 

DSCF4949.JPG

 

今天的夕陽依舊美麗,至於三月不能回台的事又再問一次小川老師,他說可以跟專門學校的講看看,也許可以拿到一時歸國證明,如果不行再請專門打電話給他呢,真是一個好老師,我一直以為小川老師是日本人,因為他很日本樣,有人跟我講他是台灣人我還不相信,之前講過有一次我在路上遇到他,他很有精神的跟我打招呼還大力的拍了我肩膀,讓我想說日本人有這麼high唷,結果才知道他真的是台灣人,已經歸化日本了,今天還用台語講話了呢,不過已經有濃濃的日本腔了,我很難理解歸化的心情,當然每個人有選擇的權利,但對我來講,感覺好像重新當一個人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