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9220.JPG

 

091029(木)   橫濱   陰天 最高氣溫18℃   最低氣溫14℃

 

拿到上次考試卷成績沒有很理想,不過回頭看到金珠夫妻檔都是考六分,我就安慰許多了,日文真的是一個要很細心學習的東西呢,快下課的時候又拿到了滿江紅的作文,今天下課前也寫了一篇作文,題目是贊不贊成第一次到異國旅行要拿旅遊書??要比較要跟不要的優缺點,我寫的很快,我最喜歡亂掰東西了,可是文法到底對不對又是一個問題了,真希望快點進專門學校啊,學習化妝才是我的目的。

 

DSCF9231.JPG

 

今天王金珠同學終於帶了泡菜來,還一次兩罐,只是今天過期了,如果明天大家沒看到我的日記,要記得幫我做紀念專輯,尺度不限。

 

 DSCF9224.JPG

 

馬上回到家著手做起了泡菜蓋飯,比起上次只用泡菜醬來講,有用真的泡菜味道又更好一些了,不過還是不夠辣也是加了很多七味粉調味,而且肉很貴也沒有加肉下去煮,唉,來日本很久沒吃炸雞跟薯條了,要是回台灣還是變胖的話,我也就認了,只能說這是我的命了。

 

DSCF9226.JPG

 

晚餐也是拿來煮了泡菜烏龍麵,我覺得我習慣不好,買了很多食材因為特價就買,結果反而吃不完,像冰箱就有烏龍麵三袋入的,在三天就要過期了,得快點煮來吃了,還有豆腐也是呢,然後烏龍麵裡的魚板,是真的放在木頭上要吃的時候再一片一片切下來呢,才一百元而且味道很鮮很好吃,應該是真的魚肉做的呢,好久沒吃真的肉了,日本哪裡有賣香雞排呢??真是的。

 

DSCF9229.JPG 

 

這些是晚上買的零食區(難怪你會胖),其實今天沒什麼事呢,只是昨天晚上看了好電影唷,看到日本時間半夜一點,電影是香奈兒 COCO  CHANEL 2008的那部唷,不是今年2009那部,我也是看完後去知識+查才知道有這麼多版本,還有一個版本也要上映了,我昨天看的是三個小時的版本,讓我看完後想去表參道香奈兒買一套經典呢紋外套呢,但我現在的財產應該只能買一個口袋吧。

 

我真的很推薦大家去找一下這一部片來看,片中從香奈兒小時候在修道院長大後到了都市的裁縫店工作,修道院裡還有一個妹妹不過妹妹我看電影是笨笨的感覺,所以香奈兒一心想要快點成功接妹妹一起生活,在裁縫店也認識了摯生的好友安德里安娜,香奈兒個性比較強硬有個性,安娜就顯的比較傳統女性化一些,幫助了香奈兒的事業起步,也都伴隨在香奈兒身旁,當然裡面的愛情故事也是很令人感動的。

 

我很喜歡看這種偉人的經典故事,讓我可以從這些故事中得到一些勇氣呢,看到香奈兒在以前男女不平等的年代裡,女人總是要為了男人穿一些不舒服又過度華麗的衣服,香奈兒只想做讓女人感到舒適又實穿的經典手工定製服,電影中一些小小的片段都可以看到香奈兒對於這些服裝的執著,看到衣服成品出來就說不行,以後都用手工縫製,就把機器都丟掉了,還有他總是被大家不看好,只有他的好友跟愛人支持著她,身旁的人總是準備看他笑話的樣子,不過他一點也不會感到灰心,反而更讓他鼓起了勇氣做自己覺得對的事,電影中很多香奈兒的經典服飾都有登場,真是讓人看了很過癮呢,看完這部電影後我又有新的理想了,香奈兒是所有女人的夢想,我想這一點是沒有人可以否定的吧。

 

說到大家不看好香奈兒的行為,讓我想到我也都是逆著大家的想法做事,國中畢業不顧大家反對去唸了日文科,我不後悔念日文只是學校太爛,不過至少我現在還是有一定的基礎,很多不知道哪來的人都會對我保持否定,我就聽過有長輩吧說:你念日文幹嘛??日本人有美國人多嗎??你自己想想。當時還小沒有多講什麼,就只是笑笑的。二技念了化妝品更不得了了,你男生怎麼去念那個,念那個你可以幹嘛??你要幫人家洗頭唷。

 

我都覺得他們很無知,雖然很多事情可以聽長輩的意見,只是所謂的長輩很難站在我的立場去幫我思考,他不懂現代社會的觀念已經跟以前大不相同,而且他們很蠢的是總是在過程中不看好你,但只要你的結果是很好的,他們又會說你很成功,這就是所謂的長輩吧??我的母親也是典型女強人類型的,家裡的生活經濟他完全可以一手扛起,不需要靠父親的薪水也可以養的起我們,所以就算現在父親不在了,除了遺憾跟想念,我們家庭也不會陷入不安當中,以前跟媽媽一起賣冰的時候都會聊天,他說第一天作生意賺的錢他永遠都記得,我是忘了啦,就很少很少,然後婆婆也不支持她,後來慢慢努力生意好轉後,他的婆婆居然自己跑來我家住了,說要幫我媽照顧家裡就是了,所以女生一定要有自己的工作跟想法,不能像我看到的部份女生只想依賴著男生,愛情是會變質的呢,拿掉了愛情你還剩下什麼???這個值得大家思考一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