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8787.JPG

 

091024(土)  東京    雨  最高氣溫18℃   最低氣溫15℃

 

今天到了一個陌生的地方,可是我很開心,來日本第一次這麼開心呢,大家可能很難體會,我是出發前約十天不到才決定要來的,來先念語言學校再找專門學校,可是對於一個外國人男生來講,要唸美容學校是有一點困難的呢,不過目前結果還不錯呢。今天起了個大早,因為要到專門見學,看了預定時間是早上十點到下午三點,我第一個問題想到是那我中午要吃啥啊,然後才想說十點啊,那‧‧‧靠!!!我不就要很早起來,因為到目白站要從橫濱坐快一個小時才會到,所以我今天也是八點就起來了,而且也不能剛好時間到啊,我沒去過目白區所以還要找一下呢。

 

大概九點四十五到吧,坐車快到的途中有看到學校一瞬間,也不確定是學校還是招生廣告,拿著我畫的地圖,離我的目標越來越遠‧‧‧越來越遠‧‧‧眼看已經十點十分了,真是糟糕啊,問了幾個路人都不知道,日本人都不知道了,我怎麼會知道,真是的,回頭走一下走進巷子,才發現剛剛看的招生廣告真的是學校,就在車站旁邊的巷子裡‧‧‧總之就是平安抵達了,因為先在網路上預約好體驗入學,所以拿了資料跟名牌就被老師帶去聽介紹了。

 

如果是以前的我真的很難想像,我可以自己幹這些事啊,只是很多事不做,只會考慮成不成功跟難不難的話,就只停在原地而已了,所以該挑戰的還是要靠自己呢,來日本不像台灣可以靠親朋好友幫忙,來了就只有我一個人,自己不做沒有人會幫你做的。

 

09102403.jpg

  

開始體驗入學了,在被化妝的兩位很可愛的高中少女是來體驗模特兒課程的少女,短頭髮的真的很漂亮,可惜沒有很清楚的照片,鼻子超挺像外國人一樣,眼睛很大,但不知道把眼線還有假睫毛跟放大片拿掉後會變怎樣,總之少女先來造型一下等等他們有他們的課程就是了,我利用這個時間看一下教室跟上課使用的教材,因為之後如果唸的話都要花錢買的呢,總要先驗貨一下吧,我看有些專門學校很屌唷,教材用的是植村秀的產品不是市面上賣的唷,是植村秀化妝品公司可能是為他們定做的彩妝盤呢,還有看到學校用KP的啊,真是大手筆。

 

這個時候也跟老師聊了一下整個課程的規劃跟學費的問題,如果我可以拿到外國留學生獎學金的話可以省下三十萬日幣呢,不過真的不知道日本人有沒有要給我的意思就是了,跟日本人聊天真是要了我的命啊,還好重點都有問到就好了,問到最後才發現裡面有台灣的先輩啦,一個住台北的少女,多虧有他幫我解答了很多問題,他說到一個重點就是:我每天來上課都很開心,學習的很開心。 聽到這樣就夠了啊。

 

09102405.jpg

 

到了中午時間,我心想到底該怎麼辦的時候,老師居然說有便當ㄟ,真是太讓我開心了,來日本還沒有吃過外面的正餐呢,都是自己煮不然就是超商的半價便當,真是太讓我高興到轉圈圈了,問我要炒飯還是燒賣便當,當然是燒賣便當啊,大家也很好奇長怎樣,我還做音效噹噹噹,OPEN‧‧‧結果裡面還有一層蓋子,大家大笑出來,拿開蓋子才看到本尊啊,還有附上很可愛的小醬油,真的是太好吃了啦啦啦,還可以拿仙貝跟飯糰唷,還有布丁跟綠茶,我應該這一餐就賺了快一千日幣了吧,今天來回電車錢賺回來了。

 

DSCF8774.JPG 

 

因為忍不住拍照,沒想到日本妹居然問我要不要拍他的炒飯便當,我就說那就一起拍你們吧,右邊的就是來自台灣的女孩,很感謝他今天幫我說明呢,可是之後應該遇不到面了,等我入學他們就畢業了,真的很謝謝他們,也讓我第一次跟日本女孩聊天聊這麼久,他還故意講的比較慢呢,真是很溫柔的女孩,而且才十八歲唷,我們還聊到日本男生跟我當兵的事,日本妹很驚訝我剛退伍一個月,還說日本男生太弱了應該要去當兵的,還講到台灣男生在追女生或是已經追到女生常會送女生禮物,這個我還滿常聽到的。

 

他說日本男生不會呢,我就說日劇不是都有男主角沒事就送女主角鑽石之類的,他說那全是騙人的,只是理想面而已,就是因為我們日本人沒有,電視才有做這個理想的畫面出來呢,真是讓我很難相信,我以為日本男生很有情趣的,聊了一整天,我應該日文又小小進步了吧。

 

09102401.jpg

 

上午的體驗課程還有幫我抓頭髮,可是我頭髮就這樣好像抓起來也還好,大家也知道日本人最愛鬼哄鬼叫了,一弄完就拉八度音說:ㄟ!!太棒了,我心想:你們真的很誇張呢,吃飽飯後下午就是課程體驗了,因為我也不能體驗化妝,所以選了指甲彩繪的課程,我這個人是很討厭指甲的,因為指甲油很臭而且做這個要很細心,感覺不能呼吸呢,所以體驗這個一開始覺得還好呢。

 

老師就給我白紙要我先把想要畫的東西,先畫在草圖上,我翻了幾本雜誌都很難,搞什麼鬼啊,我就把雜誌收起來自己亂畫一下,反正畫壞又不會怎樣,隨便畫了三個,日本人又來了:ㄟ!!!すごい!!(哇!!太棒了),你真是有天份呢‧‧‧我就很尷尬的說,畫的出來不見得畫在指甲上是OK的,不過日本人真的很客氣,一直說真的很不錯呢,又拿去給別人的同學看說是KYO桑第一次畫的,很不錯吧‧‧‧可是我日文的鑽石好像寫錯了,哈哈,我也不知道。

 

總之我心裡想:不要以為一直稱讚我,我就會來念唷,我真的心機很重,哈哈。後來就開始了真的在甲片上彩繪的課程了,唉‧‧‧我第一次做指甲彩繪,果然慘不忍賭啊,不過日本人又說你真的很不錯呢,第一次就這樣真是太棒了‧‧‧呼‧‧‧日本人你們真的很客氣,我明明草圖跟實作完全不同,最糟的是寫L O V E 的E 還寫不下去,弄到最邊邊了,哈哈,給大家看看笑話,不過我會好好珍惜這三片甲片的唷,因為這三片甲片讓我開始對這個東西有興趣了呢。

 

做完體驗後差不多兩點,到了一樓的事務所跟老師相談後,大概了解了一些入學的東西,最後老師還說有有禮物唷,我還高八度音說:ㄟ!!真的嗎?? ← 馬上被日本人傳染的台灣蠢蛋‧老師說了兩樣東西,其實我聽不懂,就說哪個都好啦,結果他給我一張卡片,我想說什麼鬼東西啊,打開看才知道居然是麥當勞的五百元抵用卡呢,今天真是賺到了,吃了好吃的便當還拿到抵用卡,哈哈,今天真的是太棒了,回家後住在一起的台客室友還說:你怎麼不帶偶棄,粗粗便當也好啊。 靠腰勒,你全身都菸酒味,我才不要跟你出門勒,當然這些話都放在心中。

 

DSCF8856.JPG 

 

目白下一站就是池袋唷,所以當然也要利用時間來流浪一下,到了池袋又讓我一直尖叫了,一開始就看到超大間的松本清在跟我說歡迎光臨,可是大家應該看膩了,所以就沒特別放照了,相本有就是,意者請自行前往,說到池袋想到就是無敵長的百貨公司,我知道一間是西武百貨旁邊連過去就是PARCO,到底連了幾間我就不清楚了,不過我對日本百貨公司沒啥興趣就是了。

 

DSCF8897.JPG

 

到了之前以為沒有來到的太陽城,後來進去逛才發現原來這就是太陽城啊,所以我是有逛過了,只是蠢到不知道這就是太陽城,裡面都是賣衣服跟吃的,還有藥妝店吧,不過還是松本清比較好逛,裡面也有UNIQLO唷,可是在這間沒有買UNIQLO,不過有手滑別的東西,等等在介紹,其實我覺得太陽城還好ㄟ,像我也沒特別愛追流行就沒很愛逛衣服的店,他是有一個六十樓的觀景台吧,可是要六百元入場的樣子,我不想花這個前看夜景,又不是有人會裸奔,這樣我還考慮付六百。

 

DSCF8918.JPG

 

逛到太陽城某一樓有陽台,我就走出去看夜景,雖然沒有六十樓的厲害,但這個是不用錢的,看起來特別順眼呢,也發現在下雨了,天氣也變的越來越冷了呢。

 

DSCF8898.JPG

 

太陽城的路標旁邊就是台隆手創館,台北是不是有的樣子,不過在日本我也是第一次逛唷,裡面什麼東西都有,而且度創商品很多唷,我在一樓被照相機迷住了,有哪種可以拍出四個邊黑黑暗暗的相機,還有可以自己組合的底片相機,讓我差點買下去的是一台很小設計成鑰匙圈大概一塊粉餅蕊大小的相機吧,是數位相機可以傳到電腦上的,看了示範照片也是很有感覺得那種,不過仔細看像數只有30萬呢,我手機還比他高一點,可是還是很想買日幣2100元也不算貴。

 

手創館很多有趣的東西,門口在主打一樣東西是,他是像手電筒一樣,可是他是可以算命的手電筒唷,裡面的燈光照在手上會出現很多條線,就是看你有沒有跟那些線合再一起,如果有的話就是代表你可能有這樣的命運,什麼頭腦很好啦、有偏財運、有女人緣之類的,還滿有趣的說。

 

DSCF8927.JPG

 

逛到這邊已經很累的,可是還是想再看一下日本的樣子,走回車站附近又看到UNIQLO的專門店,走進去這次有手滑了,然後又遇到我的日本好朋友,百元商店,我好渴好渴,在台灣明明也沒在喝可樂,來日本卻很想喝,只賣一百元還算可以啦,就買了平時不大會在逛街時買的飲料,沒辦法我帶的水喝光了,後來再晃一下看到一間感覺都是阿姨阿婆會逛的店,一樓都是化妝品,旁邊的分店都是婦女服飾,樓上就賣什麼毛線啦,那種東西,不過有看到ELSIA是七折呢,這樣算起來有比台灣便宜唷,當然不能說加一元送一件的眼影,想買它的粉底霜自己用還要買給媽媽,這間店也有INTERGRACE唷,不過是沒有折扣的,在UNIQLO旁邊很好找呢。

  

  

DSCF8936.JPG

 

回到家八點了吧,把咖哩飯熱一下,再燙了跟昨天一樣老梗的花椰菜,還有把明天要過期的黑輪煎一煎一起吃,真是太美味了,還有昨天失手的泡芙也是太好吃啦,今天最棒!!!

 

DSCF8945.JPG  

 

百元店的戰利品,咖哩居然比我之前買的多了一倍的大小,我這次買大辛的唷,希望讓我感受到一點辣意,連我不吃辣的人都覺得中辛不辣了說,還有怕冬天會冷死所以要買巧克力,內褲應該不用多講吧,一百元好便宜唷,不過我會洗過再穿比較安心一些,我承認我買LL不行嗎,真是的。

 

 然後右上方那些東西是不用錢的啦,哈哈,路邊再發茶包,就十步就一個小姐在發啊,我看他們要發很久的感覺,所以每一個人我都拿一包,我是跟著一個叔叔這樣做的,這三包可以冬天泡來喝,太棒了,面紙應該就不用介紹了吧。

 

09102402.jpg 

 

再UNIQLO買了一件真的是棉的運動褲了,上次買的是尼龍的在家穿沒那麼舒服,這次才讓我買到棉的而且穿出門也是完全OK的設計唷,店員很親切問我要不要把東西放一起,就給我了大袋子,並且外面在下雨還幫我用塑膠袋包好呢,990日元的褲子也有這麼好的服務啊。下面兩件襯衫不是UNIQLO的唷,牌子我也不熟啦,不過也是兩件特價1980日元唷,我今天買了三件都是990元的價格,今天UNIQLO的特價品都還好,上周特價990的襯衫這週都賣1990元呢,上次被我買到真是賺到了,這兩件一個是紅色格子還滿亮眼的,一件是小格子的唷,在臺灣一直想買這種襯衫,來日本都被我買齊了啊。

 

以上就是我今天到日本冒險的日記,離目標越來越近了,有一種說不出來的踏實感呢,不過日文的勉強還是要繼續加油啊,希望早日可以自由的跟日本人對話才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