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902.jpg

091009(金)   橫濱   天氣晴偶有雲   最高氣溫24℃   最低氣溫17℃

昨天十一點多弄一弄就上床睡覺了,因為前一天很早的飛機也沒睡幾個小時就出發了所以昨晚睡的很好,早上七點多快要八點就自動起床了,真是健康的學生,早上九點半有入學式呢,可以看到全部的學生,到了學校看到的還是東方臉孔居多,中國人、台灣人、韓國人、比較少的是越南人跟一個西方不知哪一國來的人(總不能硬說他是英國人吧),然後早上的入學式也有公佈班別,我昨天入學考的結果我是上級1B,也不知道是什麼意思啦,應該也不會多差,但看了學校行事歷總覺得上課時間也沒有很長,看來要靠自己的勉強了吧。

昨天擦的保養品很多,基本保養完後還擦了晚安凍膜,早上起床還好不會乾乾的,因為是開學式所以也擦了防曬乳跟BB霜出門做國際外交,圖中的兩名男子是我的同學,都是台灣人呢,一個比較高的就是讀書人,他比較沒有什麼點,另一個是很本土的台灣人,日文程度約三級未滿,然後很喜歡跟日本人打招呼跟講話,這樣是很好的學習啦,不過昨天我們去買便當的時候,店員滿漂亮的就像VIVI雜誌中的辣妹差不多,他就跟店員說:你好漂亮啊。我看店員很尷尬,後來他又更絕了,他又說了:我是從台灣來的‧‧‧我排在他後面覺得很想死啊,早上上學的時候他也一直跟路人說早安,十個有九個眼睛睜大的看他,其中一個比較沒怎樣的是老人家可能眼睛也不清楚就也隨便應一下,這位台灣男子的哲理是來日本就是要多講話,也許十個只有一個理你,但這樣你就是有練習到了,這樣是很好的行為啦,也的確有路人小姐跟他聊起來了,不過個人行為就是了。

100901.jpg

圖一是我住的地方,要是我失蹤了要記得來這邊找我,然後就是我們家附近的算是超市但他只有便利商店的大小,主要都是賣食材,中午花了81元日幣買了這個是青江菜吧,跟泡麵一起煮想說有蔬菜對身體比較好,早上則是泡了什麼元氣種子跟餅乾吃一吃就快去學校了,現在不知道要幹嘛,而且下星期二才開學呢。

100903.jpg 

下午有點睏就睡了一覺一直在看手錶怕錯過半價便當的時間,下午有在家附近逛一逛,好啦,我承認有到一個地鐵站就隨便走到的,原本想去新宿晃晃的說要去百元商店買些賢妻良母的鍋碗瓢盆之類的,但到了地鐵站拿出我的旅遊書怎麼有點對不太上呢,因為不算大站所以沒有標可是它的下一站書上就有了,可是我也不知道怎麼走來這邊,我還不怕我搭錯車,我怕我去新宿繞一天後回到這邊要怎麼回宿舍才是個問題,所以打消念頭。不過回到家朋友丟給我google大神地圖,還可以看街景的照片還真的有找到我住的宿舍,然後也有對一下電車的路線圖了,我這邊離新宿還真有點遠,安慰自己說這樣可以省掉很多亂買藥妝的錢吧,不過希望明天可以順利的出發,我自己一個人的冒險。

從地鐵站出來後就回頭要走回宿舍,走到巷口的時候遇到了同學,他們問我去哪裡,我當然不能說我想去新宿可是怕迷路又沒去了,只能鎮定的說在這邊繞繞熟悉環境。然後我就走去我家附近的小超市買東西了,中午在別間買青江菜80日元想說這樣也不貴,沒想到同學在別間居然買到40元的,果然還是要等這間店開門再買呢,所以進去晃了一下其實店很小,可是每樣東西我都不知道是什麼就逛很久,買了鮪魚罐頭120日元、六片裝的微厚片土司100元、特價的低脂牛奶100元、金針菇35元,這樣的價格應該是跟台灣差不多了吧,牛奶這樣真便宜呢,可以跟土司搭配當早餐吃就是了。

晚上就剛剛啦,六點十分左右我就穿著短褲跟拖鞋上著外套到外面,腿有點冰涼而且很少人穿短褲拖鞋讓我有點不好意思,買到了這個應該是豬排ㄉㄨㄥˋ便當吧,半價兩百四十日元,差不多台幣八十幾元呢,回家用微波加熱一下還滿好吃的,有飽足感啊,今天也在考慮野菜便當跟章魚燒,不過我還會在這邊生活一段時間應該會讓我吃到膩的吧,在那間店有看到雞粉跟中華口味粉,差不多兩百五日元左右,我看說明是說可以煮湯還有炒飯、青菜都可以用,我想要是我煮湯麵加一些青菜再加這個雞粉不知道有沒有味道說,早知道在台灣先學一下料理再來日本生活呢,真是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