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52.JPG 

這幾天看到家裡跑出一疊的舊照片,原來是媽媽整理出來照片,原本似乎要丟掉的樣子但被姑姑阻止了,我也不希望這些照片被丟掉,它們的價值很珍貴全世界只有這一張,那些底片早就已經不知道丟到哪裡去了,看到自己小時候的照片才發現自己已經長那麼大了,這些天真無邪的面貌也早已經消失了,也看到很多我與家人的合照都是現在已經很少出現的照片,也許是我父親喜歡拍照吧,看到了很多他以前的照片,從他念書期的黑白照片跟從軍時代的照片,我對這些照片充滿了很多好奇,很想了解每一張照片背後的故事,可惜現在也沒辦法與父親一起聊這些照片的舊往回憶了。

但萬幸的是,我也看到了許多我媽的照片,有少女時期的時髦照片跟結婚時的濃豔新娘妝照片,這些是非常珍貴無法取代的回憶,有時間一定要跟我媽聊聊關於這些照片的故事,看到了舊照片會讓我開始回顧我這二十幾年來的人生,讓我有重新再前進的力量,看到很多舊照片也想起了很多以前面臨的壓力也都是一步步的渡過了,所以也沒有什麼好去害怕的,對於將來的人生又有了更加倍的力量。

IMG_0661.JPG

我每天都會帶著我的數位相機去紀錄我的人生,其實以前的我是很討厭拍照的,大概是十七到二十歲這段青春的時期,沒有什麼照片出現,但現在想想有點想要回顧當時的青春就有點覺得可惜了,不過現在人手一台的數位相機‧每天拍著自己人生的各種照片真的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只是永遠比不上這些隨著時間增加價值感的舊照片,經歷了幾次的搬遷還是好好的保留下來了。

看到這些洗出來的照片深深的覺得比起只存在電腦中的照片更有生命力多了,雖然我已經沒辦法跟照片中的人對話一些以前的故事,但幸好的還是我還擁有這些過去的回憶,希望有機會還是可以從親朋好友中得知一些照片中那些人背後的故事,想去尋找當時照片中我父親曾經踏過的土地,對我而言也有一種不同的意義。現在聽到朋友沒有在拍照的人,我都會很強力的建議他們一定要常常拍照,不要以為這些青春的回憶存在腦海中就夠了,人的頭腦是會老化的,實際一點還是像大家一樣把自己人生中歡樂難過的時光紀錄下來吧,不然只會像我一樣後悔自己長大後已經鮮少有跟家人合照的照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