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1251.JPG

這幾天寒流到來,我明顯感受到肌膚狀況變的不一樣啦,變的有點粗硬,以前年少時根本不會有這個感受,我想這就是所謂的歲月摧人老吧,以前天氣再怎樣冷肌膚的油脂都分泌還滿足夠的,從來不會覺得肌膚乾乾硬硬的,到了今年‧‧‧真的是臨界點了嘛,所以又開始調整保養品的產品,挑了幾樣適合現在季節跟我膚質的東西,其實還有一罐LANEIGE的美容液但因為使用方式比較特別所以會再另外寫一篇吧,就先介紹這三罐基礎型的保養品,而且都很便宜買起來三罐只要八百多元說,然後在書局也買了日本很有名的美容師佐伯千津的書,所以也應用了她推行的美容法,她的新書美肌教室我也買了,算是很多特別的小秘訣雖然有些還滿怪的,就讓我再研究看看再跟大家分享吧。

DSCF1301.JPG 

這一條嬌生洗面乳其實就紅很久了,應該就是李倩蓉在她的美容書中強力推薦過後就變的很有名,它有分有香精跟無香精款的,我很俏皮的挑了有香精的款式,因為我有買過無香精的就覺得洗起來少了香香的感覺有點不夠羅曼蒂克?!這次就買有添加香精款,小屈特價時好像才79元,它是強調沒有皂成份的所以洗起來比較溫和,也是強調說與肌膚正常酸鹼值相同的PF5.5,這個我是不覺得有怎樣啦,重點是洗起來的觸感比較重要。

DSCF1284.JPG DSCF1298.JPG

它的香味還滿舒服的有點復古的感覺,內容物質地流動性比較高所以在擠的時候不要擠太多,洗泡性來講沒有皂性洗面乳那麼密那麼多,但也算足夠使用了,洗起來泡沫很細緻可以多按摩久一點,約到三四十秒吧,因為它洗淨力比較溫和對於油性肌膚來講可能會覺得不夠力,而且洗完不會有澀感對有些人來講會不習慣,但還是有清潔效果唷,而且我會買它就是因為秋冬皮膚已經有點乾澀了就不要再用太強力洗淨的產品,會把臉上僅存的油脂洗的乾乾淨淨,會讓肌膚越來越乾燥,其實也不用擔心洗不乾淨,因為大家回到家都會卸妝,卸妝產品早就有足夠的清潔力了,在用這條洗面乳只是把殘留的卸妝產品油脂洗淨罷了,而且白天起床使用也覺得很舒服唷。

DSCF1260.JPG

無印良品的敏感肌用化妝水也很受大家歡迎,因此便宜又大碗我買大罐400ml  才370元而且兩年前我就用過了,當時我是買清爽型的就覺得OK不算特別好用但也不差,然後這罐也買很久了事實是我也買錯了,不小心拿到滋潤型的回到家用了覺得怎麼不大清爽仔細一看才發現拿錯了,所以就也擺了一陣子,剛好寒流來就想快點把它消耗用完,所以我就用了佐伯老師推行的化妝水面膜來當作保養方式,搭配的也是無印良品的化妝棉唷,我可以一塊撕成三片來敷臉,MUJI也有賣大片的敷臉用化妝棉但要一百多元的樣子覺得有點小貴,我就先用一般SIZE的就好了。

這罐強調無香料、無礦物油、不含酒精、防腐劑,對於敏感性肌膚的人來講至少先過濾掉幾種可能致敏的成份,每次只要有時間就會拿來敷臉替代面膜,我覺得滋潤保濕效果還滿不錯了,之前還比較熱的時候用覺得有點小膩,現在就覺得剛剛好的滋潤,效果也不會輸給面膜,但就少了什麼美白、抗老的效果就是一般的保濕這樣,常常強調化妝水要用就用多一點,不要很小氣的只擦一點點根本沒啥效果,像這罐便宜大碗的拿來敷臉效果還比用高級品用一點點還好很多。

DSCF1270.JPG

敷完化妝水面膜後,我會再擦這罐保濕霜是台灣國人研發的幸福菲雅 琉璃透白嫩膚霜,價格也很便宜只要399元,而且成份很簡單不會很複雜呢,主要就是有添加琉璃苣油有滋潤保濕還有促進肌膚新生的效果,成份裡主要沒有什麼積極美白成份就有個洋甘菊但它就是對於尚未形成的黑色素有抑制效果,如果是已經形成的斑點就沒啥功用,我不期待擦了它會變多白主要也只是當做保濕霜這樣。

它質地是清爽的凝霜狀,擦起來不會油膩滋潤度對我來講是足夠,不過如果是乾性肌或是老化肌膚就不夠滋潤了,算是年輕人系的保養品,味道就淡淡的香味而已,我白天晚上都會擦這一罐,白天用量比較少就有表面擦到就好了,晚上的話會取一個小指頭大的量來按摩幫助吸收,因為這幾天真的還滿冷的,晚上滋潤品一定要擦足,就是現在靠這三罐便宜的東西,皮膚也不會覺得乾燥粗硬了,有認真的對待肌膚真的會感受到肌膚的改善呢。然後一開始提到的LANEIGE美容液還在試用當中,就再等等我一陣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