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欠了很久很久的日本遊記,不要說大家都快忘了,連我自己都要忘了到底去了哪些地方。總之我會盡量把日本的旅行紀錄都會寫完的!!!!

第四天到了宮崎駿博物館,我記得那個票好像在事先在便利商店 Lawson ,現場好像不可以買票的樣子,還有分進場時間唷,日本人真的很嚴謹說,應該是有限人數嗎?!我有點忘了啦,噗噗,總之如果旅客請事前要買票唷,星期二是休息日,營業時間上午十點到下午四點,成人票劵是一千日圓。





到宮崎駿博物館的話,可以從新宿站坐JR中央線到三鷹站,會有可愛的收費公車唷,來回是三百日圓,旅遊書說用走的十五分鐘就會到了,千萬不要相信,我都覺得坐車要十分鐘了,我們又不是林義傑,最好走十五分鐘會到啦,當天我記得很冷,我們三個人跟一堆日本人在公車站等的時候快凍死了,而且當天為了趕時間還沒有吃早餐呢,所以可以說是又餓又冷,不管怎樣還是建議大家隨便在便利商店買個東西吃比較好,因為二月日本真的很冷啊,陽光都是假象。



到了博物館會覺得好像到了,真實的宮崎駿電影場景當中,光是外貌就覺得花一千日幣來還滿划算的啦。









到了博物館後,要注意裡面不可以拍照唷,不過只要是室外的地方都是可以拍照的,在館內拍照的話會有服務人員禮貌的制止你唷,可是真的會很想偷拍啊,裡面的話有宮崎駿的擬工作室,還有動畫的製作機器、憑票券也可以換一張小電影的放映卷唷,是一個短短的小電影,就算不會日文也看得懂在做甚麼啦,比較有趣的是裡面有一台龍貓公車唷,會看到很多小朋友在那邊爬來爬去的,可惜不能拍照啊,請大家自行想像吧。







館內有很多可以拍照紀念的地方唷,也有很多小巧思都超可愛的,同時也有紀念品區,只是我覺得有點太貴,我也不是真的多迷宮崎駿啦,哈哈。

--------------------- 午餐時間分隔線  ---------------------





後來離開博物館後,朋友帶我們到他語言學校附近的一個大樓裡吃很好吃的蛋包飯,整個餐廳就是日本餐廳啊,中午賣蛋包飯到了晚上變成比較上班族喝酒的地方,我點的蛋包飯整個很豐盛呢,而且也不是很貴,應該才六七百日幣左右。

----------   吃飽了就到下北澤逛街   ----------------


下北澤要從新宿站轉小田急小田原線唷,或是從澀谷坐京王井頭線唷,看旅遊書是只有一站,我覺得可以去逛逛唷。








下北澤算是一個住宅區,不過有很多的古著店跟雜貨店,裡面很多二手店,我就買了一件二手的大衣才不到台幣一千元吧,通常一件大衣要兩千多台幣呢,而且那件大衣很保暖,真的覺得撿到寶了,下北澤裡面還有日本百貨公司0101的OUTLET也是有很多好貨色。這邊感覺就是年輕人比較多會來的地方,沒有什麼精品店,就是以當季流行跟二手為主的地區。

--------- 晚餐好好吃的分隔線 --------------




這個是什麼呢???送上桌的時候,我們很疑惑的看著他?



切開後感覺會有光芒從裡面射出來,現在看了也覺得很餓,外皮是炸過的吧,裡面是燴飯還包著起士呢!!!!



到了晚上,朋友從語言學校放學了,我們便決定去吃好吃的,稍微奢侈一點點的東西,但我真的忘了我們去哪裡吃的,應該是某條線的商店街吧,記得上樓就是百貨公司了,這一餐是我們在日本吃得最豪華的一餐,也吃到快吐了,因為分量都很多啊,有比薩、義大利麵、沙拉都好好吃啊!!下次去日本一定要再去吃一次的店,可是得先問是哪一間才行。

---------- 吃飽了要去運動 -------------

地點:東京都廳
氣溫:很冷
費用:無料
備註:我們找很久,三個呆子在夜晚的東京閒晃。



我們找了很久,夜晚的東京沒有什麼人,又很冷感覺被世界遺棄了,後來慢慢的找才找到入口,因為都廳很大,正門都封鎖住,後來是在算是地下道看到入口才進去的,在路上還有一對韓國人也在找入口,比想像中人來的少,因為想說不用錢應該會滿多人,沒想到其實也還好,上東京鐵塔要錢,來都廳都不用唷,而且我覺得夜景還不都長那樣嘛。




所以看完夜景後,就快速的離開那邊了,夜晚的東京還有很多漂亮的地方唷。





下一篇東京行的文章預定日,遼遼無期,謝謝大家的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