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化粧品應用與管理系簡稱粧品系,如果你覺得我們天天都有老師教我們畫最流行的妝、教我們怎麼打扮自己、然後天天在學校都在化妝、跟同學討論哪牌又新出化妝品要不要一起去買、然後一群人都頂著大濃妝在學校走跳。我可以現在就告訴大家,一切都是錯誤的。


一直以來都有網友問我這個科系的相關問題,我只以我這個學校所遇到的狀態為準,其它學校可能校風不同我就不知道了,但如果你念粧品系是想要學好化妝讓自己美美的,我建議你把我好友連結的所有網誌仔細看過一遍效果會更好N倍,主要我現在念的是二技部,我五專念的科系是應用日文系,是在高雄路竹鄉一間從我五專一年級說到五年級要昇技術學院都一直沒有昇的一間某學校,因為校風純樸,所以我是被全校討厭排斥的少年,雖然一直不知道原因,只能說我長的不夠討喜吧,可能不受某些鄉民的喜愛。

離題很多,總之在我五專四年級的時候就決定要念化妝品系了,於是開始找尋相關資料原本要念弘光的但沒想到已經沒招二技了,所以最後挑了算是第一志願的學校,不要以為是第一志願就很難考,其實當時我就是報了化妝品組的考試,但班上還有另一批人是護理系的學生去考的化妝品系,所以簡單的說要念二技的化妝品系,有兩種組別就是一般的化妝品組跟護理系的化妝品組,但最後都會分在同一班。

但我強烈建議考一般系的化妝品組,因為護理系的化妝品組競爭非常激烈,我發現護理科的都非常會念書,所以我現在的成績雖然平均大概快八十卻是倒數前三名呢,我是考一般系的化妝品組考試科別有兩科專業科目(營養學、生理學、化妝品學、原料學)以及國文跟英文,我非常驕傲的是我國文考了八十二分,剩下都四五十分而已,但會加權的是專業科目當時我其實沒有刻意準備,只是平時都有在看一些專業老師的美容書,但說真的就算到現在要我去考專業科目我也考不到多高分,我那個時候很怕沒學校念連夜校的簡章都購買了。

後來考完後準備推甄時,就準備一些需要的資料在報名簡章裡都有寫,等到公怖入選名單時,我發現一件很重要的事,那就是參加推甄的人約末十四人但學校招收的人數近二十人,換句話說有報就有得念。不像護理系的化妝品科競爭激烈到一個不行,只因為一堆在校老師一直在推廣說可以轉向醫學美容,所以很多護士少女都來念化妝品系,我是對這件事沒什麼意見啦,想念就來吧。

當然到最後我就順利念到了我想念的學校,一開始我抱著期望可以天天打扮的很時尚會有老師教現在最流行的保養品、化妝品,但到了現在已經二技二上快結束了,我只能說真的完全沒有這件事,很多網友都會以為我念化妝品所以才小懂一些化妝品的事,但其實學校教的都是像皮膚構造、什麼營養學、基礎化學、介面科學讓我念的還滿痛苦的,到這學期甚至還有什麼憲法民法的,上學期國文課就算了,總之跟我想像的課程差很多。

一上的時候有護膚課,可以學一些基本的做臉技巧,就是老師會示範一遍然後大家狂抄筆記後,兩兩一組開始跟著做,老師有時候是資生堂的資深櫃姐來上課,我都會跟老師聊很多關於資生堂產品的事,這種實作課是沒有在當人的;一下的時候有彩妝課了,讓我非常開心,老師人很好,你畫的再醜她也會給你很高的分數,如果想知道自己有什麼要改進的地方一定要自己問老師,老師才會告訴你而且老師是在做醫學美容的,我也會問他一些微整型的問題,一些價格風險的問題,一學期學費要五萬多元新台幣當然不問白不問。到了這學期二上的整體造型課其實也是以彩妝為主再搭配我們的畢業展,老師會給你一些衣服跟頭髮上的意見,只是畢竟我們不是科班出身對於彩妝的基本功還是需要加強才能學好現在教的比較進階的東西。






 這學期的老師是名人,她教的很好會給你很多意見,她喜歡跟我們勾肩搭背讓我們倍感溫暖。彩妝方面也是以畢業展可以用的到舞台妝為主。我畫這個妝有點類似她這個星期教的,當然沒畫的像她一樣好,我在畫這個妝的時候心裡想的是想要變成這樣的人,看起來很有衝勁很有勇氣般的人,我把我想表達的意念放在我自己的臉上,每當遇到一些挫折便會開始重新找尋自己的定位。

每個學校都有好學生跟壞學生,也許在大家眼中我是屬於壞學生型的,同樣的也有好老師跟壞老師,常常跟同學討論,有些教科書教的比老師還要好,這種事是有發生的,也有老師利用學生的報告來得到更多的資訊也很常見,常常總覺得靠自己比較快,不要奢望得到什麼幫助。

所以大家有更了解粧品系男孩都在學些什麼了嗎???我不能天天容光喚發的去上學,因為我的課都被硬排在第一節,大學生應該都知道這是一個可怕的夢魘啊。有什麼粧品系的相關問題都可以留言問我唷,我會盡量回答的。


最近畢業展也是讓同學感情分裂的一個很重要的關鍵,幸好我跟我模特兒就是兩個人靠自己做似乎進度還比較順利的多,只要詢問有經驗同學的意見再加以更改就好了,最近明爭暗鬥很多還滿精彩的。




然後這是最近接的試用活動,是一個來自澳洲的新彩妝品牌KELLY,現在只有在京華城和桃園衣蝶有設櫃,我挑了些粉底跟眼影來試用,因為剛好有畢業展的關係希望KELLY專業彩妝能夠給我一些幫助,但東西還沒收到不知道效果怎樣就是了,台灣目前專業彩妝就大家知道的MAC、BB、MUF、SHU UEMURA、CK這幾個牌子比較有專業的感覺,不知道KELLY彩妝會在台灣闖出怎樣的一片天呢,我也很期待它的發展性,而且價格感覺都很實惠,不過還是要等我試用心得生出來才可以讓大家更清楚這個牌子啊。

『櫃點跟活動時間』

京華城:即日起到2008/01/15
桃園衣蝶:2008/01/08~2008/02/14

KELLY專業彩妝官方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