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16.JPG

 

這張封面照是我跟旁邊日本妹開完黃腔後,馬小姐很自然的笑出來的照片,雖然頭髮也沒很整齊,身體也沒有站直,可是這種自然又很寫實的照片我很喜歡,所以就是封面照了,這一周是很幸福的一周,連續好幾天都幫大家化妝,特別是照顧我們的同胞馬小姐,當然要挺自己人不能輸給日本妹啊!!?(奇怪的競爭心理),今天是模特兒科的攝影課,當然也是利用中午休息時間幫模特兒畫了個適合進棚拍照的妝。

  

這一周攝影的主題還是自然風,不過不要以為淡妝上場就可以了,在專業攝影棚可是會變成素顏的唷,我甚至覺得我這樣幫馬小姐化還不夠濃,因為我人在學校幫大家整理妝容,OK的模特兒們就先搭電車去高田馬場的攝影棚拍照這樣,所以我到的時候才發現今天是用黃光拍攝的,現場都是關燈的,這樣子很吃妝,百分百用霧面的彩妝才是最好的選擇,只是我也沒辦法預想到攝影老師會用那樣的燈光,反正模特兒開心我也開心就夠了,這才是彩妝的真諦啊,今天的妝我也是有放進去愛情畫的唷。

 

DSCF9662.JPG

 

這一周應該是第一次連續三篇COVER  GIRL吧,而且還都是同一位模特兒,來日本雖然很多讓我想哭的事,但能遇到臭氣相投的朋友真是太好了,馬小姐都很相信我,都不會一邊讓我化一邊照鏡子,只會最後畫完後,看哪裡有問題跟我講而已呢,不過通常她不太在意就是了。

 

底妝很老梗呢,一樣是用BM的粉底霜上的底妝,好像不用多說他的優點了,嘿嘿,定妝也是很老梗的礦物蜜粉底,總之是一個霧面的遮瑕底妝就是了,然後想到說其實這麼黃的燈,你底妝上比自己膚色深一號也沒關係,這樣子反而臉會顯的立體,太白加上拍攝時的閃光其實臉就比較浮腫呢,上完底妝後,提亮眼下跟補妝都是用BM傳明酸美白色控羽抓蜜粉餅,倒不是說它無敵好用,就是常用的眼部蜜粉用完了,然後一時太亂找不到常用的塞尚提亮粉就是了,不然雖然裡面這麼多色但其實差異性不大,就一律當作蜜粉餅這樣唷。

 

IMG_0164.JPG

 

今天的眼影是用很多不同的棕色堆積而成的,對於眼妝的深邃度這樣的畫法是很實用的技巧呢,但一定都要暈開,不要有明顯的界線呢

  

1.先使用KATE的BR色眼影凍打底在黃色的部位,就是先做出一個輪廓又帶有細細的光澤感

 

2.接著眼影的主角算是LUNASOL貓眼石吧,這一塊是我第一塊LUNASOL也算是最常用的一塊,這塊用的夠久算是很夠本了呢,LUNASOL的右上金棕色畫在綠色還有藍色的部位,再做出一點不同棕色的深淺感。

 

3.著使用右下方的棕色上在藍色範圍裡,因為覺得不夠深所以咖啡色範圍內拿出了NARS的GALAPAGOS暈在眼尾。

 

4.最後使用眼影盤中的左上淺金膚色從眼頭打到眼中的位置,也就是綠色範圍的地方,這樣子先用深色暈眼尾,再用淺色打亮就不會有界線的問題了,當然眼頭部分也要擦上一點點提亮色唷。

 

5.上眼線是用BB的黑色眼線膠化的,這顆真是經典產品啊,不過是朋友轉賣給我的,如果沒有預算媚比琳就很好用了,然後下眼線就是用咖啡色的媚比林眼線膠唷,再疊上NARS的GALAPAGOS讓眼妝不會那麼充滿線條感。

 

IMG_0168.JPG

 

IMG_0166.JPG 

 

假睫毛挑的是纖長款的720,他的根部是有交叉的濃密感,但尾端是根根分明的纖長感,滿適合自然感覺的攝影妝使用呢,下睫毛則是先用LUNASOL的修護睫毛底膏後再用KATE睫毛底膏,最後用MJ某款睫毛膏慢慢的刷出濃密感,不過我覺得下次可以有耐心的刷的再濃一點呢。

 

IMG_0175.JPG

 

攝影妝當然修容不要手軟了,只是照片沒有掀起來拍照,請大家自行想像一下了,哈哈,主要依照模特兒臉型使用這樣的修容方式,用的產品也是比較深的MAC柔光炫彩餅的DARK色號呢,腮紅則是NARS的深喉嚨斜刷在顴骨到笑肌,並且悄悄跟修容結合在一起,變成很自然的漸層感,臉型也更立體有氣色。

 

 IMG_0185.JPG  

 

化完妝後,馬小姐就先趕著去高田馬場拍照了,我之後到現場看到他的妝最喜歡的部位是嘴唇呢,我自己就跟他講我覺得你嘴唇這樣很好看,他說她也這樣覺得所以在路上一直看到有地方可以反光都會看嘴唇,覺得很立體又很性感呢,辛苦化妝聽到這句就全都夠了。這樣近拍應該可以看到我用膚棕色的唇線筆幫他下唇加的比較厚,再擦上克蘭詩的自戀脣膏 #710,這個是一款冷門的好物,顏色看起來是膚橘奶油色,但擦到嘴唇上呈現的是很自然的上品唇色呢,滋潤度也夠也滿遮色的呢。

 

IMG_0201.JPG

 

平時都是幫她畫比較冷艷的感覺,今天用了滿多暖色系的彩粧品,呈現出來的感覺很親切,哈哈,這次的妝也沒有特別強調什麼部位,之前可能眼睛會放50%的比例,這個自然風的攝影妝就希望拍出來五官都很漂亮,所以是以調整比例的方式去化的,讓眼頰唇三個部位佔的比例是平均的呢。

 

然後不得不再講一下,就是攝影的妝腮紅不能刷的太淡,臉頰是全臉受光最多的部份,很容易在拍照時就消失了,今天到了棚裡, 還事先幫大家補腮紅呢,有人嘴硬不讓我補也不讓我貼睫毛,因為他堅持這樣才是自然風,我就祝福她下週照片出來不要看起來像素顏唷。

 

DSCF9619.JPG

 

DSCF9620.JPG

 

DSCF9622.JPG 

 

DSCF9623.JPG

 

IMG_0206.JPG 

 

最近又在減肥的馬小姐,聽說是為了十一月的走秀在做準備,那一場會有中國大連模特兒學校的人參加唷,真是令人期待的一場秀呢,然後我都想不通到底我的好朋友馬小姐,都在日本哪裡買到這種很像專輯封面的打歌服呢,這週化妝的日子好多好多,真是開心的一周呢,明天是星期六放假,可以好好的睡一場覺了呢,下一周攝影課的主題是可愛,哈哈,我真的只能夠乾笑,但我會努力讓馬小姐變可愛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