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某然得知一句話,『很多事現在不做、以後一輩子都不會再做了。』

於是我決定打包行李,帶著旅費開始了我的中秋旅行,星期六半夜我搭了三點四十五分的客運車前往台北是我的第一站旅程,一大早八點就到了台北火車站,面對我的第一個挑戰就是要先在莫大的台北火車站找到置物櫃跟捷運入口,我是純樸的高雄少年對我而言這一切很陌生,幸好都順利了抵達我要到忠孝敦化站。



但我還沒有很想講我去台北幹嘛,之後會再跟大家分享,認識了第一位美人雅玲,她是個聲音跟本人都非常甜美的少女,而且是極瘦的那種美人兒,當天發生了很多的趣事,也體驗很多的經驗,忙完都已經是晚上六點了,雅玲跟大家都很照顧我,讓我覺得根本沒有什麼台北人很冷漠的事,明明都很熱情。

原本想要體驗更多台北的風光,跟找一些朋友,但我必須趕往下一站彰化,只好捨棄了西門町跟頂好名店城的閒晃之旅,只是要趕車前總要先去補充一下體力。



在捷運站的商店街點了一碗在高雄沒看過的栗子紅豆牛奶冰,是賣八十元就算了,說真的我也沒覺得很好吃,自己覺得我們家賣的紅豆比它們有味道多了,有點後會吃了這東西。

台北下了一天的雨,讓我淋到雨有些小感冒,在台北一個人孤單的時刻居然還被雨淋到,在以往我應該已經在哭了吧,但這次都很正面沒有什麼負面情緒產生,是代表少男也有長大的一天吧。



在等待客運也是很驚險,不知道什麼叫補位票,以為要等到半夜,整個客運站都是人彷彿是某某巨星的演唱會一樣擁擠,站了一個小時後終於有位置可以到彰化員林站了,一到車上馬上昏睡。

由於不知道整個地理環境的位置,很擔心坐過頭,幸虧車上有很熱心的小弟告訴我哪一站該下車,員林火車站又該怎麼走還很熱情的跟我說了聲掰掰,讓我在彰化的第一站就愛上了彰化這個縣市人文。

在此特別跟這位小弟道謝,謝謝你的溫暖感動了我。



當晚就到了阿霍家過夜,也多虧他特地從它家開車到員林來接我,幫我整理了一間客房讓我能沉沉的睡了一整晚。

隔天的旅途是沒有計畫性的,到了台中市區一定要去的一中街吃了雞爪跟一些滷味,去逛中友時意外看到ck的彩妝櫃,馬上大心動買了粉底跟蜜粉餅,不過粉底缺貨還要等櫃姐寄給我,櫃姊人很不錯我很喜歡她,現在還是臨時櫃日後會再有正式櫃,希望高雄也快點進駐吧。



當晚到了阿霍家的親戚家烤肉,肚子也是要撐爆了,很熱情的親戚們一直叫我們來烤肉,也讓我感受到多年沒有的那種親戚聚集在一起的感覺。

晚上到了北斗的廟宇參拜,這一尊應該是全台最大的觀世音了,我覺得應該有四公尺呢,但拍到一半有一個沒禮貌的廟公衝進來,說他要關了不要再拍了,真的是很沒禮貌,態度真有夠差的。



第三天我們三個人睡到中午才醒,於是乎到了月眉其實我不知道那是什麼場所,只知道應該是個游樂場,門票只要三百元呢,玩了很多會想吐的設備,到現在都還有點頭暈,有種回到兒童的那種純真感。

天殺的第一樣就玩會噴水的,我變成了落湯豬臉都綠了,當天還滿熱的,也不用多久就乾了,什麼海盜船的我在船上沒有什麼感覺,只是有點想噴尿,下船後我頭就開始暈了,很像孕吐的感覺。



第一次在遊樂場待到晚上呢,晚上的景色還挺美的,原本要去九族的不過開車真的太遠了,其實跟朋友在一起到哪裡都好玩啦,在以往我是個不會出門的少年,一切的一切都對我很新鮮,都是我沒有體驗過的事物。

離開了月眉也到了一定要去的逢甲,居然開始下雨呢,但還是有很多人,吃了很多東西一樣也要撐死了,最後去麥當勞休息就開始跟一位小胖弟聊天,我騙他我是日本人,他很懷疑還猜我三十二歲,讓我很想對他動粗。

後來聊了天發現他是少東呢,他說他媽媽是在隔壁賣大腸包小腸的,如果有去過逢甲一定都知道總是排超長的,我就跟他說:我很想綁架你,但我實在綁不動,最後發揮了我老人的特質,我叫他要好好幫媽媽做生意,五年後我會再來找你,你要記住我的臉唷,整個非常無聊的對話。



在台中其實我沒有買什麼,就主要ck買了一些底妝的產品,然後在名佳美遇到台糖的櫃有特惠都超便宜,我們三個人買了兩千多吧,櫃姐給我們很多試用品,然後還有去精明一街(有打錯嗎?)逛了在特惠的服裝店,就是非常的便宜划算,可惜我的錢一部份買了ck了,就沒太多預算買衣服。

然後就很不捨的離開了中部這塊充滿人情味的地方了,現在我已經二十一歲了,快要畢業了我很努力的抓住青春的尾端,想要去體驗更多我以往未曾體驗的事,我很怕在我正式出社會後,會被社會吞噬掉,沒有太多精力跟時間去體驗很多美好的事物,於是乎我非常的努力尋找許多會讓我擁有特殊經驗的事物。

昨晚有一個認識五年的老友跟我講了一句話,大概就是說:『你最近變開朗了,自從認識了阿霍之後,我很高興他能夠打開了我沒辦法打開的鎖』。

整個台詞很像在演瓊瑤,但似乎事實真的是這樣,人生當中偶爾會有沉迷的時候,我這一兩年的生活態度就是抱著最簡單的心情去面對所有的事,不會再像十七八歲時把所有的事情都看的很重,也少了很多的忌妒心跟比較心,我覺得也許這樣不會讓你變成一個很有成就的人,但至少你會過的比較開心,當然這一切也只是我的異想世界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