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806_体験_0018.JPG

  

這個作品雖然只是讓高中生來我們學校做體驗入學的活動,但我可一點也不想認輸的唷,服裝是時尚科的先輩負責的,我負責彩妝跟頭髮部份,頭髮不是很擅長所以用我會的範圍努力做到效果,拍照是進棚拍的,老師的相機加鏡頭台幣快要二十萬是我微弱單眼的十倍吧,哈哈,所以拍起來就是不一樣呢,只是這次的拍照時間很短,大概就拍兩個卡這樣,老師ㄧ開始都拍全身的照片。

 

這張的效果是我請老師幫我拍的,因為頭飾是永遠21的,原本只有黑色的羽毛,考慮到馬克文一頭黑髮,所以去材料行找了白色羽毛加工,弄到這麼晚,當然要請老師幫我拍一下特寫呢。前面頭髮作三股編,另一邊就弄上這個髮飾就很有感覺了,我們的主題據了解應該是異國民族風,只是衣服是學校本來就有的,似乎也找不太到更有感覺的,所以最後風格有點混雜,總之我只負責妝髮,最後結果大家都很喜歡就可以了,不會再強求什麼,除了上次的韓國設計師東西太糟之外。

 

DSCF5095.JPG

 

底妝模特兒自己有擦了防曬乳,所以我就從粉底霜開始使用,粉底霜一樣是用不錯的遮蓋力跟持妝力的SKIN LAMINATE的粉霜,慢慢的用粉底刷以打叉的方式上妝,再使用海綿輕拍加強服貼度,瑕疵部分多輕拍幾次粉底霜就可以了呢,因為還有使用最近好愛用的KEVIN礦物蜜粉底,原本也是喜歡但也沒常用,自從買了專用的蜜粉刷後,完全讓礦物粉的特色表現出來,有遮瑕力又不至於厚粉,拍照來講非常適合,底妝不要有過多的珠光產品,拍起來效果才會好。

 

IMG_5838.JPG 

 

眼妝就是時尚科的喜歡一張歐美模特兒的金色還有棕色的前後段眼妝,我就先使用黛珂的GD040金棕色打底後,眼頭放上UNT晶鑽搖滾盤中的金色,其實我最理想的金黃色是資生堂某年聖誕彩妝盤中金黃色眼影,但我沒帶來日本,UNT也算是堪用就是了,眼頭到眼中使用手指慢慢暈染,眼頭色澤飽和度最高,眼中跟靠近眉頭的部份慢慢淡掉,之後再拿出顏色飽和度超美的NARS GALAPAGOS從眼尾暈染到眼頭,最後眼尾再拉一點出去,近看似乎妝滿濃,但拍照就是剛好的濃度,現在很多路上的妹妹妝都很濃啦。

 

假睫毛部分一樣是交叉八黑的眼尾加長睫毛款,眼尾再加上半付的纖長濃密款的720,算是馬克文的定番睫毛款了吧 XD

 

 

IMG_5851.JPG 

 

修容的咖啡色也別忘了,不然當燈光打上去時臉就平板掉了,我也習慣在眼下、T字還有下巴使用霧面白色提亮粉,可以讓修容還有腮紅的融合度更好,腮紅是使用了MAC的礦物腮紅NUANCE,有點細密光澤的橘色腮紅跟修容有意外融合感,唇彩則是使用了LUNASOL的BEIGE PINK的口紅,唇中央再疊上一些裸棕色唇蜜增加立體感呢。

  

 IMG_5832.JPG

 

全臉完成照,配件也是時尚科放上去的,耳環拿掉的話我覺得更好,不過只是學校的活動,我做好我自己的工作就好,其他的不要太OVER我都不會說話

 

 DSCF5081.JPG

 

這是我第一次化妝這麼趕時間,所以過程我都沒有講話,我們老師只給我們一小時的時間要完成妝跟頭髮,過程中他還要忙著跟其他家長拿我們幾個做宣傳,再忙著去稱讚別的學生,講的好是全是他教我化妝的一樣,當時要拍照前,我一分鐘前已經確認過模特兒全身的狀況,才讓他進去棚裡拍照,之後我就站大概七八公尺外吧,我覺得我事情已經做完,不想在那邊假裝摸一下模特兒的頭髮,補一下妝這種無意義的行為,感覺當下做這些事只要要昭告天下我很細心、我很棒、我最後一秒還在敬業,我的想法是提早讓模特兒知道他全身狀況都很OK,而不是到最後一秒才弄好再把他推進去拍照,這樣模特兒會心安嗎?

 

所以做這些事我覺得好反胃,但我們老師可就不同了,為了表現出他導師的存在感,一直罵我們說怎麼沒有來確認模特兒的狀況,不可以只是站在那邊發呆,整個弄得好像都是他指導我們的一樣,自己日本人不管好,其他學生在跑來跑去,跟著音樂在跳舞嬉鬧,我們負責妝髮的比別人來的早,髮飾也自己掏錢買,當天我們偉大的導師還禁止我們說中文,我也不是18歲的小弟弟,我就跟他講,我一分鐘前已經確認完模特兒狀況了,然後我就退到旁邊了,他那麼愛演戲就讓自己演就好了,反正我跟他的樑子是已經結下很久了。

 

DSCF5107.JPG

 

化妝的永遠是最落寞的,滿頭大汗也沒有穿華服,通常也最沒有存在感的,這次能合照算是奇蹟了,中間的妹妹就是來體驗的高中生,右二的是MIKA日文超好的韓國女生,高中妹還不知道他是韓國人,右一是時尚商業科的瑞生,大家對我們很好,都沒有挑我妝的毛病,所以老師又以為我是自我主張的完成這個妝,我才沒這麼沒家教,我完成一個部份都有問大家這樣可不可以,弄什麼東西前都有跟大家講為什麼我要這樣弄,我們導師到底想逼死誰!!!

 

DSCF5084.JPG

 

當天睡了四個小時,早上連隱形眼鏡都戴不上,我除了化妝跟頭髮還需要更努力外,到底我們導師是想逼我們幹嘛,先把自己日本人管好就好了,在我們眼中這一切真是不公平的待遇,就是覺得他很愛作秀,所以我只能跟馬克文在逆境中生存啊!!!

  

以下皆為花絮照

 

 DSCF5071.JPG

 

DSCF5075.JPG

 

IMG_5874.JPG

 

其他組的模特兒,其他組的題目全是CUTE,只有我們是異國民族風

  

20100806_体験_0013.JPG

 

IMG_5868.JPG

 

DSCF5073.JPG 

 

 IMG_5880.JPG

 

最後就是,我終於可以回台灣了,哭哭,昨天也是到了萊卡相機所舉辦的活動中工作,少了我們導師的作秀,真是讓我做的更得心應手一些了,這幾天要準備買土產跟打包行李了呢,太開心了,雖然現在是腰酸背痛跟腿軟的情況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