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101.jpg

091011(日)   橫濱   晴  最高氣溫23℃   最低氣溫15℃

今天沒什麼搞頭,看來要好好唸個書了,昨天晚上看了UNIQLO的網站也太多好看的衣服了吧,而且都很便宜呢,比台灣路邊攤的還便宜一些呢,難怪UNIQLO在全球不景氣的時候還可以逆向成長呢,可是我住的地方附近應該是沒有UNIQLO可能要坐車到別站看看吧,今天睡到十點多吧,有點睡晚了,還是一樣走到客廳把剩下的牛奶熱一下,把麵包拿去微波加熱,就是我的早午餐了,吃完早餐後,想說應該要出門走走運動一下。

迫不及待的穿上了昨天再HM買的帽T,我才發現這件帽T我為什麼會想買,第一他的材料很柔軟,穿起來很舒適,第二點是他的剪裁會讓穿的人身型變好看,感覺身形變挺手臂也細了,讓原本感覺很街頭的帽T多了一點休閒感,我下一個目標是UNIQLO的帽T呢,上面有雪花的圖案感覺就很日本。

101102.jpg

外出走走也想買些菜吧,畢竟也都買了小鍋子了希望可以煮出一些窮人料理呢,到了小超市想買些肉跟水果吃,我發現只有香蕉我買的起,一包有五根沒有很大根的賣102日元吧,想買些肉來煮麵要吃的,可是隨便一小盒也要差不多台弊四十元左右,半價的還是今天晚上過期的產品,所以也沒有買,可是現在想想好像跟台灣差不多價格呢,最後買了應該會常用到的醬油1000ML  312日元,手工烏龍麵三入128日圓,大山絹豆腐50日元,合計592日元,這就是我今天的花費了。

101103.jpg

晚餐就決定來煮烏龍麵了,先把前天買的青江菜跟金針菇用水川燙過,也加了一些鹽跟醬油去煮過,但後來發現應該是不用這樣煮,因為我的湯頭味道夠了,直接丟進去跟麵一起煮就可以了,浪費了醬油真可惜呢,然後把我在大創買的烏龍麵湯的調味粉拿一包出來跟約250cc的水一起煮再把在超市買的烏龍麵跟青菜、豆腐用一半倒進去,煮到滾就可以吃了,簡單到連小孩都會吧,要檢討一下完成品,豆腐煮的不夠久,原本想說都是熟的東西滾一下就好了,沒想到吃的時候發現豆腐裡面只是溫溫的而已,應該要再煮一下。

來算一下這碗麵的成本好了: 

水:不用錢

調味粉包:八入一百元、一包十二日圓

烏龍麵三入128日圓,一包42日圓

青江菜半包四十日圓

金針菇半包十七日圓

豆腐半盒二十五日圓

合計信爺流素食烏龍麵是136日圓,合台幣差不多48元。

台灣夜市鍋燒意麵一晚也差不多這樣的價格,經過檢討後,應該要買更便宜的菜才是,不過還是比我買到的半價便當省了一百日圓左右,而且有熱湯很適合在有點冷的日本吃呢,如果我再加一些肉跟丸子的話應該就是一個便當的錢了,所以得考慮一下食材的成本,而且不要小看大創的烏龍麵調理包,他的湯頭真的很有日式的感覺呢,喝起來很清爽,不會輸給店面在賣的,也可能是我比較不挑食啦,但這樣煮起來是可以省滿多的就是了,不過還是比不上黃金傳說就是了,有點難想像是怎摩度過的,不過我想應該節目效果也是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