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有兩罐柔霧無暇,都用了一段時間了,第一罐是我在兩年前了吧??就是在SOGO買特惠組搭的粉底,當時為了要買深色粉底來修容所以挑了NC42,結果可能當時被鬼遮眼回到家發現我根本只是買了一罐黃到像生病得黃疸一樣的粉底液,所以就是用不到幾次也沒法拿來修容,因為他不是深是很黃啊,後來就送給小麥肌膚色的男孩朋友了。

為什麼我會挑到NC42呢???因為這個故事是在很多年前了,當時真的還是少男的我去買了人生中第一罐專櫃粉底液,就是MAC的精彩持色NC37就覺得好像深個幾號也OK,沒想到真的用常理去判斷MAC家的粉底色號其實是不准的,總之是一定要去試色過的,看網友講都不准,請自己去試色,這是我建議大家唯一的堅持。




然後這罐NC30的柔霧是朋友送給我的,我的朋友不是MAC的公關唷,我不會說這種謊話的,哈哈,被抓到會很糗,然後看瓶子好像覺得這罐滿白的,我也很擔心我用了變白面鬼,可是打開蓋子後才發現其實它也沒有很白,所以我收到那一陣子也沒有用過,有上過一次也是感覺像得黃疸,不過這個暑假我很努力的去曬太陽似乎有黑一點點後,我用這罐就剛剛好了喔,真是太開心,但開心沒有很久,昨天拍照的時候,又發現哥哥我又白回來了,所以下面有素顏照加上有一點點小黃疸的照片。{#emotions_dlg.emotion_045}

可以安慰自己說,男生用深一號的粉底液也是ok的。


素顏照,最近臉有爛掉的感覺,滋生了不少的粉刺,然後又變白了,所以皮膚紅紅的狀況更明顯了,我覺得我鼻子要爛掉了,快去做一個新的好了。




張照片應該看得出來,粉底真的黃我的肌膚很多,我應該可以用NC20吧,那我多年前用精彩持色NC37是怎樣。這款的特色就是遮瑕力好,而且有控油的效果,妝效是偏向粉霧狀的感覺,適合油性肌膚會覺得肌膚比較乾爽,質地是乳液狀的質地我覺得還滿好推的,如果想要上起來是有光澤感的其實可以混合一些珠光飾底乳就會變成比較透亮的質地了,但因為我妝前都會擦飾底乳先淡淡的修飾膚色,相對的我的粉底用量就會比較少。



粉底推開的樣子,其實因為這款推開後肌膚是乾爽的,如果你是比較乾的肌膚可能不用上蜜粉也ok,但我皮膚是偏油性的,所以還是會上個蜜粉定妝,然後因為我有黑脖子,所以其實這罐雖然比我膚色黃一些,但推開後也算尚可接受的地步,我覺得他持久度是OK而已,不會說非常厲害到說持久一整天這樣,就大概上三個小時會覺得有油光,不過用面紙壓一下又變清爽了,撐了五個小時要卸妝也事都還在臉上。




因為粉底比較黃所以我蜜粉會用亮一點的顏色,來平衡一下我的黃疸,這樣上起來就剛剛好了,所以就算你真的不小心買到太深的粉底,就也還有這一招可以補救,它遮瑕力真的不錯,可以遮掉臉上紅紅的地方,毛孔的部分也有修飾到。


好啦,我妝前妝後是有差啦,我自己承認一下,不過我沒化妝也可以出門,我還沒有病的那麼嚴重。

今天變色片是彩媚的灰色雙彩片唷,再問我就詛咒你。{#emotions_dlg.emotion_devil_smi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