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雖然沒有像某些人有嗑藥的習慣,但我也有可怕的黑眼圈,尤其我皮膚在一般來講算是比較偏白的所以黑眼圈的問題又更明顯,再加上眼睛比較大所以眼下的陰影也很可觀啊,所以不管有沒有上妝都要遮個黑眼圈才能免於被檢警臨檢的命運,其實仔細想想開架的遮瑕膏選擇不多,通常遮起來效果都很差,因為往往只有一種顏色可以選擇,我聽說過很多種遮黑眼圈的方式,最常聽到的就是使用比自己膚色亮一號的遮瑕膏來遮黑眼圈,但我覺得這個方式只限於黑眼圈狀態很輕微者,現在一般人都是屬於毒蟲等級的黑眼圈了如果只用比自己膚色淺一號的遮瑕膏來遮,其實只會讓眼睛下方變的灰灰白白的兩片,很像剛去桿完水餃皮一樣的糗態。

關於黑眼圈的兩三事還有很多話可以講,之前看bbs有人去BB專櫃找遮黑眼圈的產品,櫃哥拿了霜狀腮紅先打在眼部下方再擦遮瑕膏沒想到效果非常的好,我想這個也是利用先調整黑眼圈的色度,再去遮瑕的方法會比一般來說直接遮瑕會來的自然好看很多,也因此要遮黑眼圈的時候一定要先使用調和產品先中和掉毒蟲級的咖啡色黑眼圈,再使用貼近自己膚色的遮瑕膏會是我覺得比較喜歡的方式。

之前我也嘗試過另一個方式我覺得也不錯,就是選的遮瑕膏顏色是比較深的甚至有點接近黑眼圈的顏色了,先在黑眼圈的部位按壓過一次後,再使用較淺色的遮瑕膏再遮一次,這樣效果雖然也不錯,但要是第一步的深色遮瑕膏上太多反而眼周會變的黃黃暗暗的,而且有時候用量沒控制好,整個遮瑕膏過了一陣子就會有嚴重的積線狀況,但其實這個方式我也滿推荐的就比較好上手。



↑↑↑  毒蟲級黑眼圈  ↑↑↑   

KEVIN出的水潤光眼部遮瑕膏我已經用了三塊有了吧,其實我覺得還滿好用的,之前也曾經PO過文,也覺得遮黑眼圈的效果不賴但就是少了那麼一點什麼,總覺得還可以更棒,KEVIN後來又再出了亮采遮瑕筆有兩種顏色,象牙色適合拿來打亮效果就跟專櫃的什麼明采筆、蘋果光筆效果差不多,上次聚會老師還拿來打一圈在MINI的嘴唇上,因為質地很水所以不用擔心說在嘴上會積線乾燥,之後再疊上透明唇蜜就是很時尚的裸唇了。

另一款亮采遮瑕筆的顏色是粉膚色,官網是說水蜜桃色啦,但我覺得就是有一點點偏淺橘色,比起黃色我覺得中和咖啡色黑眼圈的效果更自然。黑眼圈真的有點難靠保養來解決掉,所以與其花大錢買一些不見得有用的美白眼霜不如認真找到適合自己的遮瑕方式會比較實在。




亮采遮瑕筆的設計是按壓式出遮瑕液的筆狀產品,第一次用的時候要多按壓幾次,我覺得筆頭的刷毛長度剛好,遮瑕液跟刷頭也能夠融合刷起來還滿順手的,要對付黑眼圈千萬不要太客氣,因為這款產品質地很水啦,所以用量差不多像圖片中的一樣OK。塗的範圍千萬不要從下睫毛的部位開始,要擦在離下睫毛約零點七公分左右的地方,太靠近下睫毛的話遮起來會很怪,然後我還會習慣上眼皮的地方也遮一下,尤其是從眼頭到上眼皮的部位也會遮一下。





然後使用指腹按壓,一定要輕輕的唷,這個時候已經可以明顯的發現黑眼圈的咖啡色已經被中和掉不少了,但我想應該很多人跟我一樣眼角的部份色素都特別深一些,所以會再刷個兩筆在眼尾一次。




要是黑眼圈沒有很嚴重的人應該使用完亮采遮瑕筆後再擦上自己慣用的粉底應該就蓋的住了,如果是毒蟲級的黑眼圈請再使用一罐遮瑕膏,KEVIN的水潤光眼部遮瑕膏質地水到一個不行,相當好推勻,一般來講使用指腹上就可以,因為我這個人比較嬌柔做作所以使用了遮瑕刷,沒錢買遮瑕刷的人其實隨便買一隻有彈性的尼龍毛眼影刷就可以了,刷頭不用很寬唷。




遮完之後就大概是這樣子,也許有人會覺得好像還有個陰影在,那是因為我眼部下方比較凹陷,所以不管怎麼遮都還是有個陰影,跟我眼睛凸也有一點關係。




之後一定要再壓上蜜粉或粉餅定妝唷,然後敗筆就是在我用了顏色太黃的媚比琳粉餅所以覺得仔細看好像眼部有一點小黃,應該使用透明的蜜粉定妝效果就很好了,我自己是覺得用這兩個步驟的遮黑眼圈方式比起一般只用一種遮瑕膏來講真的自然很多,然後其實像我眼部有很多細紋了,所以時間一久都難免會有一點積線的情況產生,這個時候用海綿按壓一下,再補一筆亮采遮瑕筆再用蜜粉補妝就可以了。


  


再複習一下遮瑕前跟遮瑕後的對比,左邊是毒蟲等級的黑眼圈,右邊是不知道怎麼形容的明亮大眼,為了讓大家看得出對比效果所以就完全沒有調顏色跟亮度唷,看眼部上方那顆痣的顏色就知道了,有些很白癡的雜誌會誇大美白面膜的效果,就照片修得跟鬼一樣白,連脖子也修白了,我只能說也太搞笑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