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chatIMG111.jpeg

來跟新手朋友們陸續開始分享化妝的心得,所以老朋友可能覺得沒有什麼新意喔,喜歡看影片的看這邊:

https://youtu.be/f_ai8kmLKSU

以下是全文字版本:

說到化妝,不知道大家還記得為什麼要化妝的理由嗎?我自己想了幾個原因,看看你們有沒有中。

1.    覺得自己長得不夠好看:非常直白粗暴的理由,也不是說多醜,只是每個人都希望自己可以更好看,也許覺得自己膚色不夠白、皮膚不夠光滑、五官不夠完美、想要看起來更有精神。
2.    場合需要:平常沒化妝習慣,但總會遇到必須要化妝的時候,可能是面試的時候,也可能是參加喜酒之類的,不得不說第一印象真的很重要,我個人參加面試跟幫別人面試,真的都會深深感受到,沒有人喜歡看起來清潔感不夠然後沒精神的人,所以化妝可以讓你看起來加分,在這些正式場合是很重要的。

3.    沒有為什麼,因為身邊大家都在畫:可能班上同學開始化妝,以及進入一個職場公司同事都有化妝,自己也會被環境影響。

其實學生開始學化妝沒有錯,但身為人類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在化妝上面,以前學生時期真的看過同學可以畫一整天,光一個睫毛可能就處理了一個小時,當然沒化妝也沒有錯,但可能會因為外表吃虧,所以把化妝當作一個人類社會的基本技能也是滿重要的。

接下來講的妝前保養很重要,可以讓底妝更細緻持久,年輕人感受不強,但隨著年齡的增長,肌膚狀態改變就很重要,基本上重點是水分,除非是特別乾燥的肌膚才要強調油潤,但前提一樣要做好水分,妝前不用擦太多保養品。

個人建議使用質地清潤的化妝水做水膜(像是無印的敏感肌化妝水、Imju薏仁水都很適合),再加上清爽乳液(我使用菊正宗清酒乳液),按摩達到膚觸柔軟摸起來有一點點小小黏膩感是可以的,不建議敷面膜因為含有很多膠質,而且太浪費時間,水膜就足夠,無論怎樣的肌膚在妝前,敷一個水膜一定是有幫助的,哪怕只是三分鐘也有不同的變化。另外如果肌膚非常的粗糙沒有去角質,在平常也要做好去角質的動作,妝容才會服貼在光滑的肌膚上。

除非是妝前專用的精華液產品,或者是確認你的精華已經好好地吸收了,不然不太建議擦太複雜的產品在妝前,而且如果睡前有做好保養,早上起床肌膚狀況應該會是不錯的,當然有些人的肌膚就是喜歡擦很多保養品再上妝,我也不會阻止你啦,只是個人覺得擦太多產品,其實底妝的服貼度會有影響。

另外如果是肌膚真的很乾很乾的人,可以在水膜後,使用面部護理油做按摩,我覺得時間寵愛的橙花油跟陳沂的復仇油都可以,但真的是很乾肌膚的人再這樣做,或者你化妝好會處在一個寒冷的區域,使用面部油按摩後真的擦什麼底妝都會非常非常的服貼,但如果是一般肌膚的話,可能底妝很快就融了。

總之,我覺得化妝前的妝前保養,清潤的水膜保濕度加上適度的輕油份,就可以做好一個底妝的基底了,聊完化妝的理由跟妝前保養的方式後,下一篇就來聊妝前飾底乳的選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