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50645.JPG

 

 

本日使用品清單:

1.Catrice Prime&Fine 白管控油妝前乳

2.MAC 超持妝無痕粉底液  NC20

3.MAC 遮瑕棒 NC30 (內文沒有寫因為我覺得不好用,太薄了,不知道要遮什麼)

4.MAKE UP FOR EVER HD 超進化無瑕微晶蜜粉

5.ALLIE 防水眉筆 DBR(台灣未發售 日本藥妝店購入)

6.ETUDE HOUSE 防水定妝睫毛膏 #02


就是這六樣東西,完成了我今天晚上外出的妝容,東西很少的無聊組合,只是今天很值得慶祝,就是我從八月初皮膚過敏以來第一次完整的化妝,這次過敏很嚴重,因為這陣子生活滿混亂的,然後工作常常到半夜還在跟國外開會,加上出差很多,有一天用洗臉機清潔後,隔天臉就出事了,開始起紅色的小點,還有一點像是乾掉水泡的樣子,本來想說自然會好,可是因為本人也32歲了,所以皮膚的自癒力開始走下坡,還是認命去看皮膚科醫生比較實在,擦了大概一周的類固醇藥膏,好轉很多,所以應該可以化妝出門了,抱著這樣僥倖的心態,所以今天開工了!

 

P1150372_旋转.JPG    P1150386.JPG

32歲大叔的素顏照

 

左邊的臉比較嚴重,所以可以看到有點泛紅跟紅血絲,不過不會刺痛就是了本人的皮膚數於毛孔粗大的類型,然後有明顯的凹洞,然後上個月在上海朋友的店作了所謂的半永久眉毛,台灣可能叫織眉之類的,這個就是素顏的時候也感覺有精神,但不代表可以完全不用化眉毛,而是更方便你化眉毛這樣。

 

P1150394.JPG P1150397.JPG

 

第一步用的就是德國的Catrice Prime&Fine 白管控油妝前乳,不太確定它的正確中文名字,說真的這個是我第一次使用,本來買來是打算之後接工作要幫男生化妝的時候,很好打底用的,因為想買一個可以控油跟平滑肌膚紋理,然後不能過度改變膚色的飾底乳,當然便宜大碗也是很重要的,所以買了這個,今天用了完全不後悔,推薦的身邊的男孩兒使用。

 

 

P1150400.JPG

 

這款是針對控油持妝還有平滑毛孔的,使用後皮膚變亮,而且感覺皮膚看起來平滑很多,但沒有那種惱人的矽靈滑順感,還是有一點濕潤度存在,因為用起來透明度很高,所以基本上大眾膚色都可以使用,我沒有用在小麥膚色上所以不確定會不會泛白,可是目前感覺是一款透明度很高的妝前產品,男孩兒想讓皮膚感覺平滑控油一點的,白天也可以擦這個當作一個清爽乾淨的底。

 

P1150416.JPG

 

P1150421.JPG

 

MAC 超持妝無痕粉底液  NC20

我記得我人生的第一罐專櫃粉底液就是MAC的精彩持色粉底液NC37,我是在漢神本館買的,我還記得那個姐姐叫RITA,當年價格也應該就1100元,看看我多有印象,畢竟是人生第一罐專櫃粉底,然後就長達十多年再也沒有買過MAC粉底了,也沒有什麼特別原因,只能說市面上有很多品牌的粉底都太吸引人了,我基本上對於日系粉底比較喜愛,最近是因為常常在SEPHORA工作,所以開始看到很多歐美品牌,這個MAC的超持妝無痕粉底是我在浦東機場買的,人民幣應該在250上下,反正很便宜。

 

其實半年多年我才買了EL的DW粉底,然後也愛用當中,可是又想試看看這個也是號稱很持妝的粉底,NC20號算是自然偏明亮的顏色,對於我來講是很健康舒適的顏色,因為我不喜歡過白的底妝會讓我覺得很尷尬,現在MAC的底妝色號我已經搞不清楚了,浦東機場還有一個N18的顏色,是介於NC15跟NC20的顏色,反正粉底這個東西,只有試了才知道,看我寫一千萬字介紹也沒用的。

 

P1150428.JPG P1150433.JPG

 

這個NC20看起來很黃,不過上臉才知道效果,推開之後是可以讓我的膚色很均勻的,然後MAC粉底一貫的沒有很好聞的味道也是習慣了,我覺得用手輕拍推開的遮蓋力還滿強的,屬於中上以上的遮蓋力,再更遮瑕的粉底就是EL跟LM的粉底液了,然後我是用美妝蛋沾濕後上妝的,所以會上的輕薄一點,今天沒有想要隆重妝容,所以選擇清淡一點的上法。

 

P1150443.JPG

 

    塗抹了粉底                 沒有塗抹粉底

 

可以看出來膚色改變的不多,因為我選擇了剛剛好合我膚色的NC20,可是肌膚的狀況還是有很好的修飾掉,泛紅、平滑度、黑眼圈等等,其實修飾的還是很好的,然後也可以再次跟大家講選對自己膚色的粉底是多重要的一件事,要是選過白的,哪怕你是上了薄薄一層,遇到這種高遮瑕的粉底,你看起來就是容易有面具妝容,而且也感覺妝容不服貼。

 

 

P1150462.JPG  P1150474.JPG

 

是不是感覺就是皮膚變好了,可是沒有化濃妝的感覺,這款粉底的職地是比較稠的乳液狀,還是很好推勻的,完妝後也沒有多霧面,有點偏向半霧光吧,所以我還滿想去買媚比琳白罐粉底,號稱是很霧面的粉底,因為我的美國男同事們,都是化了超霧面的粉底,加上立體的修容,我覺得非常的好看,所以也要東施效顰一下。

 

P1150509.JPG        P1150517.JPG

 
定妝用的也是我剛打開用的,MAKE UP FOR EVER HD 超進化無瑕微晶蜜粉,這個是跟朋友換來的,本來都都用韓國悅詩風吟的薄荷蜜粉,可是用久覺得有點偏乾,就想用看看高級一點的貨色,這個蜜粉是白色的可是上起來很透明,輕輕拍一層就馬上定妝,吸油光的效果超好的,呈現出霧霧的光感,包裝設計中間有一層濾網所以不用擔心蜜粉會散出來,只要用刷子輕輕壓幾下,就可以沾到蜜粉了。
 

P1150540.JPG

 

定完妝的這種半霧光的妝效,其實說底妝說了很久,但我今天的妝的重點其實不是底妝,而是我的眉毛,哈哈,雖然我作了半永久,但還是希望眉毛看起來可以更加有英氣,但市面上眉筆眉粉眉膠我都用過了,始終覺得不是我要的效果,值到我發現一個秘密武器,嘿嘿!!!!

 

P1150549.JPG

 

先來認真的看一下我的眉毛,半永久的基底是有顏色的,然後用了一個中規中矩的佳麗寶ALLIE防水眉筆補了一點顏色,這半年來我不斷的追求,眉頭的毛要站起來這件事,因為很多外國人都用讓眉毛站起來感覺很有精神,時尚度也會提升,我試過很多透明眉膠,或是染眉膏,都只能夠暫時的讓眉毛感覺有活力,我想要的奔放的野生眉毛啊,而且我的毛量不太多,所以光用透明眉膠也不夠,某天放假在床上滑手機看淘寶的時候,發現了下面這個寶貝↓↓↓

 

 

P1150602.JPG

 

ETUDE HOUSE 防水定妝睫毛膏 #02

 

這個是一款睫毛雨衣,在睫毛膏後使用可以幫助固定捲翹定型,防暈染,只是重點還不在這邊,請再往下看,謝謝

 

P1150607.JPG

 

有沒有看到它的細小纖維這個就是我要的東西!!!

 

這個纖維在睫毛上可以幫助增長,在眉毛上使用,就可以有效增加眉毛的長度,建議在化好眉毛後,先輕輕上一層,然後等半乾後,再輕輕的加一層就夠了,千萬不要貪心,不然你的眉毛會變的很好笑,兩層就差不多了,然後這個持久度也很棒,可以維持很久眉毛站起來的效果,唯一的缺點就是要用卸眼唇卸得會比較乾淨,我今天用珂潤的卸妝凝膠,結果洗澡號後摸眉毛還是黏黏硬硬的,所以一定要用個卸眼唇的會比較好。

 

P1150568.JPG

 

所以最後出門前就是完成了這個妝容,重點在站起來的眉毛,出去了四個小時左右,妝容持久度還是不錯的,但我覺得還是差EL的無暇親膚,無暇親膚是我目前底妝持久的第一名,MAC的這個粉底就是可以算是比較持久不容易暈妝,但並沒有到超級厲害,反正這篇的重點也不是底妝啦,根本我只是想炫耀我找到ETUDE HOUSE的寶物這樣罷了。

 

 

大家路過記得幫我粉絲頁按個讚!!!

arrow
arrow

    kyok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