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09.JPG

 

大家好,不知道為什麼今天想跟大家聊聊天,帶大家來看看日本的美食,做為封面的是很多人超愛的海鮮丼,可是我要跟大家講,這是我28年來第一次吃這個東西,以前看到這東西都覺得也太噁心了,沒有熟的東西跟米飯放在一起,所以可想而知我是一個不吃生魚片的人,是後來有吃到超高檔的生魚片後,才了解了這是不得了的美味啊,上野的阿美橫町是我非常熟悉的地方,這間海鮮丼我也經過N百次了,每次看到一堆人都用很鄙視的眼神看著他們,哈哈。

 

CIMG2801.JPG

 

這個是他們的招牌海鮮丼,反正就是有一堆生的海鮮類跟偏冷的米飯,只要簡單的淋上醬油跟芥末混在一起就超好吃的,我這個愚蠢的傻瓜居然活了28年才]知道這個人間美味,這一碗也就台幣200不到吧,在台灣要吃到相同等級的可能要300以上吧,所以到了日本的阿美橫町或是築地一定要來一碗唷,話說我還沒去過築地哩。

 

  IMG_3547.JPG 

 

然後我之前在東京車站的一間超商打工,有時候下班就直接走去銀座逛街,常常經過這間木村家的麵包店啊,但我覺得一個麵包要200日元以上有點太浪費,所以在日本我很少去麵包店買麵包,但我覺得日本麵包店的麵包水平都不錯,特別是這間木村家的招牌紅豆麵包,其實之前陪台灣朋友去銀座逛街的時候,她們就有說很好吃也去買了,但我對於紅豆沒有特別的愛好,所以當時也覺得她們很無聊,這次就想說是旅行就去買來吃看看吧,結果吃了一口後馬上覺得自己留學這段時間都浪費了.....

 

IMG_3567.JPG

 

立刻在FB罵髒話說也太好吃了吧,麵包是有咬勁的麵包,裡面不是只有紅豆,還有奶油餡而且不會很甜所以完全不膩,麵包的咬勁跟甜度適中的奶油搭配上紅豆,真的是人間啊,我下次到日本一定也會特地到銀座買來吃的,這個真的讓我印象很深刻,因為其實我是一個不太挑食的人,只要能吃的東西我都覺得不難吃,所以要我認可的好吃是真的很好吃啊,不知道台灣有沒有類似這樣的紅豆麵包,懇求大家告知。

 

 

 IMG_3593.JPG

 

然後隨手拿了一個餐包,因為那個草莓醬好像很好吃就拿了,果然跟奶油搭配在一起也是人間美味啊,這種美味到現在還是印象深刻,雖然才說下次不要再去東京玩了,可是好想念這個味道啊

 

 

IMG_3576.JPG

 

然後在日本都是搭電車跟走路,所以可以肆無忌憚的大喝酒,每天回家路上就到超市買一罐氣泡酒來喝,我特別喜歡水蜜桃的酒,有時候一個晚上還喝兩瓶,然後茫茫的睡著就很爽

 

IMG_3594.JPG 

 

然後在台灣沒怎樣在喝牛奶,到日本也要來一罐牛奶喝喝,就是覺得味道特別濃郁,所以大家到日本一定要到超商買這些東西吃吃喝喝唷

 

IMG_3599.JPG

 

然後我很喜歡吃全家的炸雞,可是很奇妙的因為我在超商打工過,所以我知道它們的炸雞只是用微波爐熱一下就放到保溫架上了,可是吃起來就是還是有脆感跟肉汁,然後一塊大概台幣50元左右吧,也不算太貴,所以有時候下午逛街餓了就去買一塊吃吃,減肥明天再說吧!!!

 

IMG_3665.JPG

 

這個布丁也很好吃唷,在超商賣150日元,有時候在超市可以買到69日元呢,在日本七天我買了三個,但有一個冰在冰箱的時候被幹走了,可惡!!布丁很軟很香,底層還有焦糖汁,混在一起吃就像在高級的餐廳吃飯後甜點一樣,即便我只是坐在高原寺的街頭,哈哈

 

IMG_3658.JPG  

 

到日本一定要體驗用自動販賣機買食眷,就是一個經驗啦,這個也是很多人喜歡的松屋,因為是日本極為平價的美食,然後店裡面大多都男性,女生會比較少一點,或是選擇外帶回家,我認識的日本女生也不太吃松屋,她們覺得那是很男性的地方,所以走不進去....日本女孩的心情我是不太懂啦,這樣一份牛丼套餐約台幣150左右就可以吃很飽很飽,如果只單吃牛丼可能100都不到吧,雖然只是很簡單的料理可是就是很好吃,我在上海有去吃過松屋,味道完全大走樣啊!!

 

IMG_3723.JPG

 

到了新宿一定要來吃大勝軒的沾麵,什麼三田製麵所在他面前就是很平凡,帶過很多朋友來吃過大家都很稱讚,現在看著這碗麵也開始流口水了,沾面一定要選涼的,湯汁是熱呼呼的,兩者融和在一起就是完美,麵非常的Q彈,湯汁很濃郁,裡面的青蔥也超讚的,聽說大勝軒好像是有分店的,可是我每次到新宿就是會來這間吃,然後吃的超飽的再去逛街,這間店也是常常大排長龍啊。

 

 

IMG_3778.JPG 

 

然後我住在西日暮里都會去搭山手線,車站裡面有一間立食的蕎麥麵館,也有很小的坐位所以我也是坐著吃的,這次我去日本七天都很幸運,天氣都很涼,走在路上不會流汗的好天氣,然後吃一碗冰涼的蕎麥麵也好幸福唷,貪心的我還會買有小咖哩飯的組合,吃得飽飽的再去玩啊,這樣一份套餐也就台幣150元內搞定,而且很多車站裡面都有這種簡單又好吃的美食唷。

 

 

 

IMG_3825.JPG

 

這次去日本去了傳說中的小江戶-川越,我是覺得可以去悠閒走一走,不過我去的那天有點下雨,就沒停太多景點,只是日本神社差不多都是那樣,停留一下拍些照片就好了,哈哈,不過到了比較熱鬧的一條街上就有看到許多店有賣雙色薯的冰淇淋,這個也好好吃唷,第一次吃薯類的冰淇淋呢,感覺很特別味道也不賴唷,想去川越的話可以在池袋站的鐵路線服務處買套票唷,我也是前一晚在網路上查資料才去的。

 

 IMG_3851.JPG  

 

這個也是在川越的小店吃的甜點,阿姨很認真的幫我做了這份甜點,不過味道真的滿普通的,但我覺得她很認真的做他的工作讓我很感動,而且我就是去旅行的,放鬆去品嚐所有的事物就會覺得很美好,而且做得這麼美,拍拍照片也足夠

 

IMG_3904.JPG 

 

日本人普遍有野菜攝取不足的毛病,而且我覺得日本真的外面的餐廳蔬菜都很少唷,所以我到日本第三天就覺得該吃菜了,就去7-11買了超級好吃的雞肉沙拉涼面來吃,台灣我比較少看到這個東西,不過這樣一份也要台幣100元左右唷,但我之前還蠻常吃的,然後再買了一包高麗菜絲來補充一下,而且當天不知道為什麼就突然很想很想吃泡菜,所以還買了一盒泡菜呢

 

 

IMG_3976.JPG 

 

有一天我到了橫濱,我又去看了我以前念語言學校時候住的宿舍,然後走了每天上學會走的通學路,跟兩年前的我一樣,走第一次走這條路我24歲、當時其實也就傻傻的去上學,放學就回家煮飯寫部落格,也沒有跟太多朋友一起出去玩,當時也很窮啊,什麼錢都不敢花。兩年前我的夢想正要起步的時候我26歲,我很開心的再次走上這條通學路,得到了很多勇氣跟力量,想起自己的初衷跟許多感動,讓我在這兩年努力了很多事情。到了現在28歲了,其實我並沒有達到自己的理想,也覺得對不起很多很支持我的人,可是我真的目前就是這樣,很平凡也很實在,把這些當初的夢想當成一些美好的回憶。

 

況且,我才28歲,很多人到70歲才去完成夢想,我,還年輕呢!!!

 

 

IMG_3993.JPG

 

這個是在日本百元店買的巧克力冰沙,好甜可是也好好吃,吃完這碗覺得非常有罪惡感,所以走了兩個小時的路來消耗一下

 

IMG_4043.JPG 

 

這個我覺得其實跟台灣的輕鬆小品味道滿像的,是屬於有點甜的咖啡牛奶,反正大家到日本一定要去便利商店買東西吃就是了!!!

 

 

IMG_4104.JPG

 

去了橫濱的當天下午,在元町也是回憶了許多甜甜的回憶,有些回憶就停留在當時的時光就好,現在再去強求些什麼就變的不美了,所以我決定把這段故事停留在四年前的那天晚上的餐廳吧,然後我馬上前往澀谷去完成某V交代的任務,因為我真的很少去澀谷所以有點迷路不爽,加上有點餓就看到路邊有章魚燒店就決定進去吃了,我點了季節限定的柚子口味唷,味道很清爽,狂吃一整盤也不會膩唷。

 

 

 

IMG_4143.JPG 

 

在我住的西日暮里車站附近也有一間餃子的王將,以前跟朋友玩到半夜的時候都會來這邊吃消夜,雖然這間也是很多分店啦,味道也就還不錯這樣,當天點了這個是什麼都有的套餐唷,有煎餃、炒飯、炸雞吃了我快撐死了,而且這家店生意很好,大半夜的還是客滿呢

 

IMG_4172.JPG

 

這家拉麵店好像很有名,在夢時代也有一間而且很多人,其實當時我住在日本的時候,我家的樓下就是這家店,所謂的樓下,真的就是樓下,我住在他的二樓正上方,有時後打開窗戶會聞到這間店的味道,所以我一次都沒有去吃過,哈哈,這次也是想說吃看看吧,味道是真的不錯,可是湯也太鹹了吧,然後就這樣,住在他樓上一年,終於在畢業四年後跑來吃了一次。

 

IMG_4202.JPG 

 

有去過原宿的人一定知道那邊有很有名的可麗餅店,我多年前去旅行的時候也買來吃過,後來去念書後一次都沒買過,這樣一份要台幣200元唷,也太浪費了吧,這次我是以觀光客的身分來吃的,反正就一堆鮮奶油跟水果放在一起,怎樣都會很好吃啊,口味很多種,不會日文的只要告訴店員你要幾號就可以了,反正都很好吃隨便點一個吃吃就好。

 

 

IMG_4205.JPG

 

然後原宿開了這間糖果店,我也不知道開了多久了,反正種類超多的,我也湊熱鬧去買了一包,這一小包花了我台幣300元左右啊,不過店裡都有秤子所以你都可以知道你買了多少,但種類真的太多了,你每個口味選一小顆,隨便買買也要300元台幣啊,我覺得可以幾個朋友一起買一包在路上吃一吃就算了,就是一種樂趣

 

 

IMG_4262.JPG  

 

在日本也跟朋友聯繫上了,我的好朋友LILY姐正在日本打工度假唷,所以也跟他見了面,也有幾年沒有碰面了,這次也是在中野碰面一起到了有名的烤肉店吃烤肉喝酒,好爽好開心啊,在國外跟朋友見面就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希望下次我們很快又可以再見面了

 

IMG_4334.JPG

 

回台灣的前一天,我的行程很簡單,我去晃了我四年前住的赤土小學前的商店街,一路走了荒川地面電車的路,在到了晚上會去散步的東尾九公園跟常去的大河邊,感覺心情好舒爽,想起了在日本無憂無慮的生活,再一路走到町屋的商店街,隨便走進了一間店吃了豬排定食,這個大概就跟勝博殿差不多吧,不過高麗菜絲不能一直補就是了,反正當天就是一個懷念的旅遊路線,我覺得沒有行程,隨處看看就是一個很棒的旅行呢,主要心情要放鬆,如果旅行還要瘋狂得趕行程,其實回家後能懷念的東西會很少很少,況且旅行就是放鬆的啊

 

IMG_4333.JPG

 

旅途中在超商買的葡萄冰淇淋味道也很濃,這七天的旅行當中我最有印象的就是第六天的悠閒之旅了,在路途上看到的花花草草、寵物店看到的超可愛小貓、吃了好吃的點心,這些都是屬於我自己的開心小天地唷,大家如果生活累了、膩了、煩了,幾天不工作也不會死,請一個假去走走看看吧,相信我,你會獲得的比你想像多很多。

 

人生有趣的地方就是你永遠也不知道你會發生什麼事,有時候覺得自己很沒有用,有時候又覺得自己很幸福,如果幸福沒有從天而降,你就勇敢的去自己追求吧,我是許家華,今年28歲,我依然在追求幸福的旅程,我不知道可以活多久,還會遇到多少讓我難過的事情,但我只能努力得開心過每一天,希望我可以越來越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