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86.JPG 

 

我今年28歲了唷,感謝很多老朋友總是默默的看著我的荒廢網誌,我的人生有時很有高潮,有時候平凡到自己都活得很膩,我今年申請了日本打工簽證,朋友當中只有我通過,可是我今天回東京不是來打工度假的,就是要回來一下就是了,打工簽證我不知道要不要去拿,因為只會有我一個人在異鄉打工,一年後我29歲可能又要重新回到台灣的職場工作,我是一個很沒有自信的人,我不知道我回來要做什麼,所以打工度假的事情我目前先放一邊,反正有一年的時間可以慢慢的發酵,也許哪天受了什麼打擊,就立刻出發來打工了。

 

有沒有覺得第一張照片很能代表我的心情,其實這次來日本是七天的時間,我是在前天晚上決定的,隔天訂了機票跟民宿,今天一早的飛機就飛過來啦,然後民宿其實是在我四年前念專門學校時所住的荒川區,我想回來體驗那種感覺,所以選擇了這個民宿,然後也不太貴,住六個晚上是23000日圓左右,現在日幣匯率很低,我今天買的超爽的,因為不是長住,所以要買什麼就買什麼很爽。不過這間民宿可能不太適合女生,因為連我都有一點嚇到的,有點亂然後房間是用木板隔的一間間的,很多個是各樣不同的膚色朋友,不過大家都滿友善的,老闆夫婦也滿親切的,但這樣的條件我是覺得價格又不算太便宜了,不過想一想算了,反正人生很長不差這幾千塊。

 

 

 

IMG_3487.JPG

 

衛浴是共用的,房間就是這樣而已不過還滿乾淨的,沒有什麼灰塵也沒有異味,我超怕異味的,可是居然沒有空調呢,只是我房間很通風而且今天好涼快唷,希望這幾天都這樣,不然我半夜怎麼睡覺,我這次行李帶很少,因為我就是要來買東西的,要比時髦也比不過日本人,就帶了很簡便的衣服就來了,這樣也很好,都不用想要穿什麼,隨便就很舒服

 

 

IMG_3489.JPG

 

我在這邊住了一年唷,而且我家樓下就是拉麵店,我印象中我一次都沒有去吃過,這次要找個時間去吃看看了,真的真的真的很懷念啊,我兩年前回東京的時候其實我故意沒有來這邊看看,就是為了要留下一點遺憾,這樣才有再來的動力啊,不然住這邊對觀光客來講不算太方便就是了,而且是還滿偏僻的唷。

 

 

IMG_3500.JPG 

 

在民宿洗完澡就出門去逛街啦,第一站當然是我最愛的上野了,阿美橫町有太多寶物可以買了,而且價格都比較便宜唷,只是說很多東西可能不是那種高檔貨這樣,然後因為我之前看日劇小海女常常出現這個場景,所以我也想再來看看,但這次就逛了一個多小時而已,也沒有什麼亂買化妝品,我好像過了那個年齡了,因為我丟掉或是送給人家太多東西了,所以對於那種玩具可愛的化妝品有小小免疫了,可是我才來第一天很難說後面幾天會怎樣,因為我把我的畢生積蓄都要來揮霍了,哈哈

 

 

IMG_3509.JPG

 

這個海鮮蓋飯每次生意都很好,可是以前我不吃生魚片的,後來也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可以接受吃,然後今天吃了這個之後才驚為天人啊,也太好吃也太新鮮了吧,這一碗日幣750圓,大概合台幣210元左右

 

IMG_3518.JPG

 

然後0101百貨還滿好逛的,有@cosme,如果你不知道要買什麼化妝品,你直接過來這邊照他們的排行榜買就對了,通常這樣是不會有什麼太大問題的,而且好多好多新貨在跟我招手,我想買新的粉底跟蜜粉啊,想買單價台幣1500以上,想說要好好的認真用一瓶好粉底這樣,不過我還在糾結要買哪一家的,也許最後出現很多罐粉底也不要問我為什麼了

 

 

IMG_3526.JPG  

 

逛完上野之後,我特地到了東京車站的八重洲南口,因為他往有樂町的方向的這間便利商店,就是我在這邊打工過,後來因為311地震只好回台灣,所以之前偷偷來的時候還有看到認識的日本同事,這次也想偷偷的看一下,結果都換人了,我還準備好墨鏡要進去買東西了,走進去看到商品架的位置沒什麼改變,想到以前在那邊盤點、清潔,在冰庫裡補貨很多回憶都一湧而上,想想自己這幾年也沒有好好的努力,很多事情沒有堅持下去,覺得有點後悔,唉,買了飲料坐在三年前第一天打工完的同樣地點,當時的我充滿了許多夢想跟理想,現在則是開始要面對現實的問題,覺得真的自己不在年輕了,要開始堅持一些事情了,也想要好好的獨立生活。

 

 IMG_3538.JPG 

 

IMG_3546.JPG

 

IMG_3552.JPG

 

有樂町再走過去一點點就是高級地段銀座了,不過我看到很多名牌的店都不見了,而且以往的那種很高級的感覺變得不太一樣了,我不知道是好事還是壞事,我是覺得銀座沒有什麼好逛的,隨便去一個新宿就可以了

 

 

IMG_3547.JPG  

 

IMG_3567.JPG

 

我要跟木村家的的紅豆麵包下跪道歉,之前朋友說很有名,我都想說不過就是紅豆麵包啊,一顆還要200多日幣,當時逼近台幣100元的麵包啊,今天我是一位觀光客所以我就走進去拿了一個所謂的招牌紅豆麵包,我咬了一口立刻FB罵髒話說也太好吃了吧,麵包是有嚼勁的麵包,不是那種很做作的軟麵包,然後理面還加了奶油跟紅豆混在一起居然這麼好吃,然後不會很甜,所以完全不會膩,感覺可以吃好幾個啊,我經過木村家這麼多次,都不知道有這麼好吃的東西,我真的是白活了好久啊

 

IMG_3575.JPG

 

 

今天我還滿累的,因為昨天也沒什麼睡覺,今天五點半就起床了,在飛機上有小孩大概哭了兩個小時有吧,我覺得出國帶太小的小孩就是一種自虐的行為,他們也沒有什麼記憶,然後可能耳鳴會很不舒服,我就是那種會耳鳴到痛的類型,後來鼻子捏住呼吸會好一點,但過程真的也滿痛苦的,所以在飛機上我也不用睡了這樣,然後今天又一直在走路,我這次很聰明有帶酸痛藥膏來,睡覺前抹一抹,明天又可以再戰好幾回啦,結束銀座後我就坐車到西日暮里,我以前都從這邊走大概25分鐘的路回家,為了省中間一站私鐵的錢,今天走這條路也是3.4年沒走了,也是想起很多事,以前在寒冷的冬天打工下班都自己走這條路,很冷又都沒有人,會有一種全世界只剩下我的這種錯覺,我思考了一下,我真的要回來打工度假嗎?

 

我現在的想法是,我知道我老了一定會後悔沒有來,可是我比很多人幸運,已經有來過日本留學了,而且我並沒有想要在日本工作一輩子的意思,我的個性不適合日本職場的,然後我來打工我真的會很開心嗎?還是覺得自己像外籍勞工(其實就是),然後過的很擔心的生活,怕自己回台灣不知道要幹嘛,所以我現在的想法是我暫時不會來打工度假的吧,不過話都不會說死就是了。

 

 

 IMG_3580.JPG

 

 

今天的無聊戰利品,兩包我很愛吃的蜂蜜地瓜條,還有DHC吃了會大很多嗯嗯的「減肥力量」,然後馬油是送給外婆的,防曬是這幾天就要用的,止汗劑也愛用很久了,MUJI的筆記本是忘了帶本子就瞎買的,反正我今天就是瞎拿就是了

 

 

 

IMG_3581.JPG

 

 

在H&M買了十幾件衣服吧,一些是朋友的,而且在打折很便宜這樣

 

 

IMG_3582.JPG

 

 

IMG_3583.JPG   

 

 

IMG_3584.JPG

 

 

買了兩件牛仔短褲,打完折一件是300台幣另一件450都很便宜,買了三件素面T,這系列的很好穿,版型又很好看,不會有一種穿睡衣出門的錯覺,然後就瞎買這些東西啦,才第一天我都覺得我行李一定會超重的,所以不要叫我代買東西,我想唯一的小確幸是我住的地方離郵局很近,我想我可以先把一些東西寄回去,這樣就不用太擔心超重的問題了吧,大家晚安,我明天要去哪裡還沒決定呢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