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2130.JPG

 

剛買沒多久的RMK水凝柔光粉霜,不過已經試用了好幾次了,所以打鐵要趁熱來分享一下心得,雖然這罐粉底也出了好一陣子了,但在前幾天才下手購入,大概在日本的時候開始吧,正式的愛上RMK的底妝,因為RMK的底妝換包裝更新的頻率不太高,讓我可以很安心的把他納入我的定番化妝箱配備裡面,不然一年更新一次,有些顏色還沒用完就很難配合使用,所以RMK的液狀粉霜101、103、105是我化妝箱裡面必備的三罐粉底液,然後再加上遮瑕力更好的水凝粉霜102唷。

 

這罐水凝柔光粉霜我所購買的是102,普羅大眾可以接受的色號,這罐粉底其實不算便宜,30g要價1900元,要不是有母親節優惠組,我不太可能單購入這罐粉霜,然後聽說水凝粉霜今年會推出更新版的,也讓我滿期待的就是了,對於這罐水凝柔光粉霜也許是我對他的期待太高嗎?我其實覺得好像用起來還好,也可能是顏色的關係,我的膚色在一般人裡算是偏白,但我是男的,所以臉上的妝容主要呈現出健康溫暖的感覺是比較合適的,所以我通常是用RMK家103的色號,但買這罐水凝柔光粉霜有點偏向工作使用,所以才會買102,所以上在我的臉上我覺得有點妝感,但撇開色號的話,其他的表現還算不錯唷。

 

他的包裝我還滿喜歡的是擠壓式的,就不用擔心像是水凝粉霜一樣蓋子會弄得髒髒的,然後在日文裡面有提到凝膠這個詞,讓我原本以為他是粉底膠的質地,不過我覺得用起來就是比液體粉底液遮瑕但又很透(這一點滿厲害的),然後潤澤感也不輸給水凝粉霜,就是說如果你喜歡完整一點的妝效,但又害怕粉感太重的話,這罐就是你最佳的選擇,但請挑對顏色就是了。

 

 

 很多人說我皮膚很好,但我都非常心虛,請往下慢慢看下去↓↓↓

 

CIMG2017.JPG

 

我有範圍很廣的偏青色黑眼圈(所以這罐RMK柔光水凝粉霜102是遮不住的,會顯得有一點灰灰,還是要用蜜桃橘來修飾才是王道)

 

CIMG2018.JPG 

 

我有以前亂擠痘痘留下的凹洞跟毛孔粗大的問題

 

CIMG2020.JPG

 

然後有時候會跑出幾顆痘痘這樣,膚質有點偏油然後眼角有紋路, 所以我的皮膚並沒有很好啦

 

CIMG2026.JPG 

 

為了讓RMK水凝柔光粉霜呈現出真實的效果,所以搭配了同家RMK的保濕隔離霜來使用唷

 

 CIMG2029.JPG CIMG2031.JPG CIMG2036.JPG

 

CIMG2049.JPG CIMG2051.JPG  

 

 

這罐隔離霜我覺得偏向精華液質地,質地很濕潤也易推開,幾乎不會改變膚色,只是覺得膚質變的濕潤一些,就是給那種皮膚很好的人用吧,就是一款放在化妝箱裡面會安心的產品這樣,如果有膚色暗沉需要調整的話,這罐幫不了你的

 

CIMG2057.JPG  CIMG2060.JPG 

  CIMG2064.JPG CIMG2065.JPG

 

然後開始使用RMK的水凝柔光粉霜102唷,擠出來的質地是乳霜狀,當然是非常好推勻的,然後當時RMK也推了粉底刷的搭配使用,我有一把植村秀類似款,也是白色山羊毛的材質,但是我不喜歡白色的毛上面沾了顏色,有這樣怪怪的一點小潔癖,所以不太使用那隻粉底刷,所以我是用手指來上妝的,這罐水凝柔光粉霜簡單的說,就是兼具遮瑕度跟透明度的粉霜,呈現半霧光的妝感,全臉上一次後,我針對黑眼圈再塗抹一次不會覺得乾,但是遮不住,畢竟它的色調跟質地本來就無法遮掉偏青色的黑眼圈的,所以下面幾張完妝圖,眼下都覺得有點灰灰的。

 

 CIMG2084_副本   

 

這次好認真做了效果圖 XD

 

其實我覺得這張圖不好看,因為這罐粉霜本來就有一定的遮蓋力,然後我不喜歡太亮的妝感,所以不覺得左邊完妝後看起來就是臉上有東西嗎?我反而覺得右邊自然一些,如果大家不想被文字誤導的話,是也可以自己觀察看看圖片吧。

 

 

CIMG2090.JPG CIMG2091.JPG  CIMG2107.JPG    

 

把右邊的底妝也補補好,照片感覺就是有一點妝感唷,其實這都是出在色號的問題,如果你選對色號,你擦的厚一點也不會覺得妝感很重,一但你選錯顏色,就算薄薄一層也會覺得妝感很重唷,不過話說回來,我一開始買102就不是要給我自己使用的啦,我們把問題拉回來這罐粉底的使用效果吧

 

 

 12

 

它對於毛孔跟凹洞的修飾效果很好,先不論明顯的凹洞,基本上毛孔已經看不太清楚的,肌膚看起來更平滑唷,然後黑眼圈再說一次是遮不住,因為色調的問題

 

 

CIMG2132.JPG

  

 

CIMG2133.JPG

   

CIMG2139.JPG   

 

然後持妝度好像也還可以吧,我不覺得有很持久的感覺,可能是我的臉比較油一些,不過微微出油後的光澤感還滿不錯的,可是總覺得好像沒有那麼驚艷的感覺,是我對它的期待值太高了嗎?還是如果今天它只賣350元,我會覺得它CP值很高呢?反正我個人是覺得這一罐RMK水凝柔光粉霜對我來講還好,用起來是也不難看,但這種心情你們能了解嗎?也許我應該慢慢的跟它再培養感情吧,然後剛剛看了一下鏡子,經過五個小時上妝後,臉有點暗沉.....,改天用ETUDE HOUSE的妝矜持來搭配看看,說不定會鹹魚翻身唷。

 

arrow
arrow

    kyok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