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11.JPG 

 

用這張背著王小強的假賣萌照把大家騙進來XD,我這幾天回台灣了,現在家裡很亂有著六七箱的行李要整理,原本是打算就搬回台灣定居了,因為考慮的事情比較多,如果錢不夠多又要捨棄家人朋友們,就覺得沒什麼意義,只是回來第三天又有了高薪的誘惑,反正很多事情都還沒有定案,等到有機會再好好的跟大家聊聊,這篇文章想跟大家分享我的工具組,這一套化妝工具組基本上就是我的基本盤,到哪裡工作一定要帶這一組,可以完成大部份的妝容,除非有用到特殊材料或是顏色才會另外再帶東西,也滿建議大家可以這樣準備化妝品的,而且我人生當中最大的樂趣就是把所有的化妝品攤開來,看看這幾天工作要用哪些寶物,常常一整理就是兩三個小時這樣,但當我這樣理東西的時候,我都有一種很放鬆的感覺,而且我最近慢慢的不再亂買化妝品了,已經過了那個輝煌的時光了,哈哈。

 

 

IMG_0117.JPG

 

其實還有一些沒有拍進去,這邊是我陸陸續續帶去上海工作時的化妝袋們,我不是很喜歡那種傳統的三層式化妝箱,我覺得有點土,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我不是很想被人家一眼看出來我是化妝的,不知道是什麼奇怪的堅持,總覺得拿一個化妝箱有點假掰,而且說實話傳統化妝箱我是裝不了什麼東西的。

 

 

IMG_0118.JPG 

 

這兩袋工具組是我工作的命,不管怎樣一定要帶這兩組,不然我會不知道怎麼化妝,而且我化妝一定要把東西擺擺好再開始化,每次看到學生桌面很亂,我都會冷眼冷語的說: 你桌面化妝品可以再亂一點,我詛咒你眼影摔到碎光光......。總之我在上海的工作是一間中國最大品牌的培訓學校擔任彩妝培訓講師,不知不覺也過了快要兩年了,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幫朋友化化妝這種小家碧玉的興趣。

 

 

IMG_0121.JPG  

 

這個刷具袋是我在日本念彩妝專門學校時發的工具,我覺得非常的好用,可是他已經有一點小破損了,如果有類似的款式請大家一定要跟我講,他就是一邊可以放很多刷具跟筆狀的彩妝品,一邊就是小袋子可以放一些雜物,我會放睫毛夾、小剪刀、潤唇膏、睫毛膏、假睫毛、雙眼皮膠帶,一些有的沒的都會放在這一包裡面,我在淘寶也沒有看到類似的包裝,所以正在尋找當中。

 

IMG_0123.JPG

 

這個化妝箱是阿克推薦給我的,是無印良品MUJI的尼龍化妝箱,好像一千多元的樣子吧,我已經用了兩三年了還是沒有什麼損壞唷,整個非常的牢固,我覺得這個大小剛剛好,而且意外的可以放很多很多東西唷。

 

IMG_0125.JPG

 

打開之後的理面長這樣的,我會把腮紅跟修容餅放在蓋子的背層,理面的小分層是買大創的收納盒,其實無印良品也有出但價格差了三倍左右吧,而且不過就是塑膠盒,我也搞不懂大創的跟MUJI的有什麼不一樣。

 

IMG_0127.JPG

 

主要分成三層的化妝品,然後旁邊有一點空位會放散粉跟一罐保濕乳液,保濕乳液非常的重要,可以在妝前幫模特兒調整膚況,有必要的時候還可以拿來改妝用的卸妝,我也滿建議可以帶一小罐噴的花水做保濕使用也不錯,然後三層的收納盒可以看的出來最左邊的那個是是比較高的,另外兩個就是淺一些的,不過這些都是自己多年來的考量才會這樣去收納化妝品的,每個人的產品不同,使用習慣也不一樣,所以主要還是依照自已習慣去整理一套最完美的產品吧。

 

 

IMG_0128.JPG  

 

我們先來看看底妝的部分,以前我對底妝很沒有安全感,都會帶很多不同質地不同顏色的粉底出門,現在我只需要帶四罐粉底就打遍天下無敵手了,自從在日本唸書時用了RMK的液狀粉霜後,就變成一種習慣,所以都會帶101、103、105的粉底液跟102的水凝粉霜當做我的萬年不敗款,只要有這四罐粉底就可以做出光透淡妝、陶瓷底妝的妝效,然後隔離霜主要有三款,常用的也是RMK的保濕隔離霜,他很透明所以適合大部分的膚色,那如果想要幫肌膚做出一點光澤感的我會用MISSHA的珠光飾底乳是帶有虹光的效果,然後CFD的添加美容液成份的保濕隔離霜是針對膚色比較暗沉,想要感覺比較有一點粉感時適用的隔離霜。

 

所以隔離霜的選擇對我來講這三罐也是必備的,遮瑕的部分也是會有用一些牌子的遮瑕柔光筆跟資生堂INQUI雙色遮瑕膏,散粉定妝像是LM散粉就是一定要帶的,CHACOTT的HD高解析散粉會更透明一些,LUNASOL的珠光蜜粉就是呈現出比較華麗妝感時會用的,然後有一罐小小的法寶是ETUDE HOUSE的BB調合神器,針對想要有韓系光澤肌膚,或是肌膚太偏乾須要很滋潤的底妝時,我會把粉底跟這罐神器調在一起上就會很服貼唷,這個也是必備的小法寶。

 

IMG_0129.JPG 

 

這邊是我的眼影大軍,而且可以看到我是Lunasol的愛用者,愛用的理由應該大家都很明白了,這十盤Lunasol其實我會做替換的,只是像BGBG就是一定會出現的,其他就不太一定都在了,只是大地色的L牌眼影是一定要多帶幾盤的,右下角的RMK眼影盤(其實有一盤是腮紅),就是屬於說他很小巧、放進化妝箱不會有什麼負擔,然後有時候遇到很不想用Lunasol幫人家化妝時就會用RMK的大地色那一塊,就是屬於說腦袋一片空白時可以好發揮的素材這樣。

 

左下角的四色眼影盤也算我近期的愛用,也是一個美妝博主推的牌子,好像就是他在研發之類的吧,反正跟他是有很大的關係吧,這個牌子是Glo&Ray,說是來自英國不過也是在國內生產的,他的東西我覺得質感滿好的,價格也就落在300-500台幣左右,像四色眼影盤我在淘寶買99RMB一盤,他表面顏色要抹掉一層後才顯色,就是說顏色是屬於需要化比較飽和色的時候會出場的,會考慮把其他幾盤也陸續收下來。左上角的RMK綠光小星星跟MAC的魔幻星塵,老實說沒什麼用過,就是先帶著備用吧,最近太過於閃亮的眼妝沒有很流行呢。

 

 

IMG_0131.JPG

 

這邊是我的腮紅修容大軍們,主要有MAC、NARS、SHU UEMURA為主這樣,就是常用的粉色、橘色、三文魚色這樣,偶爾有些特殊妝面會用到MAC比較特別的腮紅色,然後MAC柔光炫彩餅的深淺兩色也是攝影妝必備的寶物,JS的眼線膠有一個很愛的香味,所以也收了四罐這樣,黑色、咖啡色、酒紅色、深藍色都有用到的機會。

 

 

IMG_0132.JPG   

 

最後就是唇彩大軍們了,最近一兩年來表現在唇部的彩妝越來越多了,完全就是受到韓劇的影響,以前在路上阿妹仔都戴著濃濃的睫毛,現在我在上海看到比較多的都是擦了飽和色的唇膏,包含那些相親節目的女嘉賓們,也都化了差不多的妝這樣,我的唇彩們也是有著很多顏色,從基本的安全裸唇色、粉紅色、粉橘色到大紅色跟玫紅色都有備著,以前化妝都是強調眼睛的妝,唇部只要帶個兩三支唇彩就足夠了,現在潮流越來越多元化,所以不同的顏色都要備著,這就是身為一位彩妝培訓師的使命啊。

 

總之我現在上海的工作應該也許可能大概會先告一段落,之後的工作走向還在思考跟洽談當中,因為我運氣還不錯,沒什麼經濟的負擔,家人也很支持我做任何的選擇,只是我真的已經不小了,到底是要去完成夢想還是賺取金錢以帶來更好的生活,這是我一直在思考的問題,反正應該近期之內都會在台灣,我會盡量多發一些文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