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90784.JPG

 

看到這次PTT的徵文其實我還滿心虛的,因為我手邊有好多當時失心瘋買的彩粧品,但後來就也沒在認真用的,而且就算幫別人化妝能用的產品也有限,也不是天天在幫大家化妝的,所以除了底妝外的東西外,就都消耗的還滿慢的,底妝的話因為自己上班都會上妝所以還算用的兇的產品,重點彩妝的話就真的鮮少使用了,以前有瘋一陣子買睫毛膏,後來發現假睫毛的好之後,也很少瘋了, 其實照片中的產品真的都是買來用沒幾次的東西,或是買來不知道從何用起,所以都整理出來拍一張大合照了。

 

P1490792.JPG

 

這個區塊是買了捨不得使用的部份,這些東西都是在日本有一次逛表參道的時候,在靠近車站那邊有一間東西很齊全的葯妝店在進行花車的特賣,就是全部都是1050日元大概合台幣360元上下,所以抓了這些東西都是1050日元唷,有三個YSL的彩妝盤,主要就是可以當打亮或是眼影的彩裝盤,可是每一塊都好美,捨不得去破壞他,所以也不知道該怎麼辦,總覺得會繼續放個好幾年吧。

 

紀凡希的粉餅也是單純因為便宜買的,可是也同樣捨不得用,雖然不是什麼超高級的東西,但就會覺得這種東西不是那種可以粗俗的堪用的感覺,也不知道是好不好用,有點怕用了發現不好用就破壞了它的印象,不過應該會拿那塊美白的粉餅來用看看吧,看有沒有辦法畫出晶瑩剔透的妝效呢。

 

P1490803.JPG

 

然後這個區塊的部份是買了不知道怎麼用,也可以說用了會搞砸的彩妝部份,從PAUL&JOE的腮紅開始,這個是很久以前跟朋友一起湊滿額買的腮紅,顏色我當時自以為很特別是偏冷的粉紅色,不過這個顏色在東方人的皮膚表現上真的是滿不購OK的,會有點過度裝可愛的感覺,所以買來也用沒幾次。接下來就是日本購入的addiction腮紅,這一塊好像也要日幣快三千圓吧,就是當時有打工想要買些專櫃的彩粧品才買的,也自以為特別的挑了一個橘色的腮紅,但我真的沒辦法駕馭這個顏色,所以也靜靜的放在家中當作是一塊回憶吧。

 

然後DIOR的四色腮紅跟紀凡希的九宮格龐德女郎修容盤,都有異曲同工之妙,就是擦在一般台灣人的膚色上都非常不OK,沒辦法畫出很美的妝,所以沒辦法拿來幫別人上裝,也是很容易毀掉一切就是了。下面兩塊MAC的金屬光修容餅跟BB的超級明星商品星砂顏彩盤也是有一樣的缺點,應該持有的人都知道,就是它的光澤度太強烈,刷在皮膚上只有剛上妝那15分鐘漂亮,之後就會慢慢越來越像出油脫妝的鬼,除非一些比較特殊的妝效想要有這種光澤感的底妝才會拿出來使用,不然平時也是擺在那邊好看的。

 

P1490813.JPG

 

這一堆眼影部份,我就挑幾塊出來講就好了,多年前開始迷DIOR的時候發狠買了這兩塊眼影,也是捨不得用啊,現在都放到過期了也用沒幾次,然後也沒特別覺得很好用就是,不知道買了是怎樣,就是純買爽的,MAC的柔礦眼影也是當時出了大家都很瘋的去買,但籃色眼影真的是我的死穴,也沒幾個模特兒想要化藍色的眼影,加上它的藍是真的跟你認真的藍,不是清淡的,也因為如此就放著了,其他塊MAC眼影也大概是差不多的理由,顏色太特別、珠光感過重只有一年一次的派對才用的上場,不過真的要用到的時候又可以用的很盡興呢。

 

然後雖然我很愛用NARS眼影,也特別將其中一塊評為世界上最美的墨綠色,我到現在也還是這樣覺得的,不過到底有誰可以讓我把這個墨綠色化到眼皮上啊.....!!!所以也只能放在那膜拜了,其他眼影也都是買的時候很爽,催眠自己一定會用到,但回家後才發現被下符水了,真的沒事不要買太跳TONE的顏色,因為只有大地色才是真的王道,其他花花綠綠的顏色就有幾塊就好了,不要去硬著頭皮買,除非你本身都有辦法可以駕馭這些顏色唷。

 

P1490821.JPG  

 

然後這邊也是一些543的部門,我應該會先把這塊紀凡希的眼影拿來用看看吧,這個是我我剛進公司參加新人訓練的時候,我們組長幫我們上課時有獎徵答的獎品,我很給面子的順利拿到了,可是就也沒有特別想拿來用,只是最近應該會用看看吧,不過這個還是很難講啦,然後CANMAKE的古銅色修容餅也是覺得好像該買了,想說來取代平時慣用的MAC修容餅,可是MAC修容餅遲遲用不光,所以也一直沒開來用。

 

CHACOTTO的小麥色蜜粉也是心血來潮買的,上次是買了大便當的透明色蜜粉已經轉送給唱歌仔戲的朋友了,我想送給他應該有更好的發揮空間吧,這個小麥色蜜粉是我自己幻想有一天有畫到男生或是小麥色少女用的到,不過事實上並沒遇到,所以也是先喨在一旁呢。VISSE腮紅就是聽說好像珠光有點顯毛孔就沒勇氣打開用了,理由很簡單也算夠瞎吧。

 

唇膏也是個很容易迷失方向的東西,當時託朋友買了LADY GAGA跟辛蒂的限量愛滋脣膏,不過到底誰有機會可以把牛奶粉紅色擦到嘴唇上呢???另一色偏小橘紅的脣膏也不是我平時慣用的色彩,所以只能靜待有緣人可以撐的起這兩個顏色了、也就是說我還是會繼續放在我的彩妝包裡面呢。接下來就是CANMAKE的裸色唇蜜,擦起來顏色夠裸、唇紋也夠明顯,所以沒辦法當作是一樣產品使用,PJ的白色眼蜜味道很香,但是我還是不會將東方人本來就小拋的眼皮加上這種白色的眼蜜,除非今天它想要當雪地女王我才會用到這支眼蜜吧,大家一定很好奇為什麼我連UDPP都不放過,理由其實就是我常忘記用它,居然他就默默的乾掉了,後來拿到NARS打底筆覺得比它好用很多,就不想再管它了。

 

我這些東西用不到的結論其實都差不多,就是不知道到底什摩時候可以幫大家用到,因為我都走比較安全的路線,太多跳TONE的色彩或是珠光材質真的只有特別的日子才可以派上用場,這樣想想我也有點擔心我剛買的黛珂聖誕彩妝的蜜粉餅了,應該過幾年也會淪落到買了不知道何時可以用的窘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