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09.JPG

 

我是不太清楚台灣現在的天氣是怎樣,不過依照我在高雄生活二十幾年的經驗,應該中午還是滿熱的吧,就是早上跟晚上需要個外套這樣,總覺得高雄沒有什麼冬天就是了,有幾年的過年還非常之熱呢,算算也兩年沒有回外婆家過年了,去年是在當兵在初二那一天把我們緊急召回結果不能回外婆家,今年則是在日本自己去加菜孤單的過年,明年應該也不會回台灣過年吧,有時間的話希望可以跟朋友一起去吃大餐呢。

 

快速的拉回正題,現在日本的天氣大概就是最低溫十度到最高溫十六七度左右吧,我已經開始開暖氣了,不然早上會賴床到死,只想躲在溫暖的被窩裡面,保養品也慢慢都換成抗敏跟滋潤修護款了,現在日本還不是最冷的時候,再過一個多月應該會再降溫下去吧,到時候說不定就要買一罐MUJI的修護油來擦了說。這次要介紹的都是現在我正天天在用的保養品們,希望大家可以在裡面找到自己也想用看看的東西。

 

IMG_2614.JPG

 

清潔部份的話,都先停用了含皂比較高的洗面乳產品,不然清潔過度再來擦保溼產品也不是很推薦的方式,應該在清潔的時候保留住肌膚本身的水分呢,卸妝的話是最近買的幽蘭卸妝乳液,有在台灣逛過香水輸入店的人應該都有看過這罐,印象當中就是賣399之類的價格,可能還有什麼標籤價之類的,容量還有500ML這樣的大SIZE呢,在台灣都沒有買來用看看,前幾天去新宿南口一間藥妝店賣1290日圓吧,想說秋冬改用乳液來卸妝應該會比較潤澤呢。

 

用起來覺得還可以,就很香很香,質地也是剛剛好的乳液狀對於日常的淡妝還算卸的乾淨,因為我的美容液洗顏水有卸除淡妝的效果,所以兩軍聯手就剛剛好了,只是幽蘭卸妝乳在卸的時候我覺得鼻翼那邊比較脆弱的地方有一點刺刺的感覺,希望只是暫時的不適應,不然整體感覺還有價格都很可以接受呢。美容液洗顏水去年這個時期也有用過一罐,我整體還滿推薦的,原本乾燥的臉用這個洗完反而覺得肌膚的飽水度變高了,也訴求低刺激性,是我在秋冬不可或缺的美容液洗顏水。

 

IMG_2618.JPG

 

重點的滋潤保濕部份,看過去幾乎都是以保濕滋潤為主,不過我之後會想再加入美白精華液的部份,我覺得最近有點變小花臉了,讓我非常之擔心呢,洗完臉就是要先用化妝水鎮定保溼一下,VinVin的燕麥柔敏化妝水訴求針對脆弱的敏感肌使用,當然一般肌膚也可以使用,用起來的保濕滲透度很棒,雖然外表很像MUJI般平凡,可是保濕力還滿好的,覺得肌膚會馬上變的柔嫩呢。

 

日本藥妝店賣的ALOVIVI玻尿酸化妝水是凝膠狀的質地,白天會用比較大片的化妝棉來按摩吸收,因為還有三種類的保濕成分,可以從角質層表面到最深層做保濕滋潤呢,也是無香料、色素跟弱酸性的保濕化妝水,擦完化妝水就要來一罐保濕精華液了,NARUKO的24HR超濃縮三重玻尿酸精華液,真的很濃縮延展力也很棒,接觸到肌膚塗抹開後就覺得吸收了,保濕度也持續很久,包裝很精巧很適合隨身攜帶補妝的時候也可以擦一點點呢。

 

在夜間的時候就會用EL經典的特潤修護露,滋潤度對我來講剛剛好,可能對乾性肌膚的人來講不太夠,不過我擦起來的觸感帶有一點點油感,不過不會黏膩,過一下子就轉變成潤澤感了,有時候懶的使用化妝水就直接擦這罐修護露呢,現在也快用完一罐了,感覺會是一罐手邊不可或缺的經典單品。DHC的Q10乳液的質地很妙,他比較偏像凝露狀而且還非常滋潤,對我來講單擦就很夠了,跟別罐搭配會有點太滋潤呢。

 

擦完美容液後通常都只是水分的補給,油份的潤澤度還是不夠,所以乳液跟乳霜的選擇也是很重要的,我白天是擦白潤的乳液,這罐乳液的質地看起來很黏膩,乳液還會勾勾的,不過擦到臉上按摩一下後也覺得不會太黏,滋潤度也很棒只是擦了一陣子並沒有覺得比較白就是了,只是單純班上女生幾乎全班都用極潤的化妝水、乳液,所以就想要用看看就買了。晚上有開暖氣所以更容易感覺到肌膚變乾,有一天晚上我沒擦保養品就睡了,隔天起床眼下細紋超明顯的,整個嚇壞我馬上去敷眼膜呢。

 

所以晚上的保養還是要乖乖做,晚霜的部份是EL的水奇蹟修護保濕乳霜,雖然是乳霜但不油膩又很保溼完全沒有厚重感,海洋珊瑚調香味聞起來也滿舒服的,吸收的很快過了一整晚到隔天早上也不會覺得肌膚變的乾乾的,是一款讓我可以在暖氣房中安心一整晚的乳霜呢。

 

IMG_2623.JPG

 

這邊的部份就是眼唇還有身體跟日間防曬的部份,眼部保養也是來日本後才開始認真一下的,因為常常用電腦還有戴隱形眼鏡所以眼睛都滿疲憊的,VinVin的bye bye雄貓眼滾珠筆用起來其實冰冰的,因為滾珠還滿涼的,早上拿來按摩眼周有幫助銷水腫,晚上按摩則是有幫助舒緩的效果,一邊看電視一邊按摩超方便的呢,按摩完之後在擦上NARUKO的薰衣草美白眼周凍膜就可以安心睡覺了,這罐凍膜滋潤度好高,完全打破我凍膜就很清爽的錯誤認知,用起來潤澤感很棒,只要敷薄薄一層就可以滋潤一整晚呢,推薦給大懶鬼使用。

 

唇部的護唇膏當然不會花到一千多台幣買到克蘭詩修護唇霜的,這是幾年前拿到的公關品,只是滋潤度沒話說啊,晚上都厚擦一層不然有時候早上起床會發現嘴唇會破皮流血呢,雖然他單價很高,可是用了好久都用不完,算算也滿OK的就是了,另外我只要去外面藥妝店一定會試用艾杜沙唇部美容液啊,擦起來又亮又滋潤真的像小嬰兒一樣呢,真的很想買,哈哈。

 

身體的保養其實就是在藥妝店買了嬌生的乳液擦擦而已,看日雜都會出現尼維雅跟嬌生的乳液,我比較喜歡嬌生的感覺,這款味道很濃郁但是是舒服的味道,滋潤度也很夠,是說臉也可以使用,但我的臉也沒有乾到這個地步就是了。保養到最後就是最重要的防曬乳了,現在已經不能用立可白式的防曬乳,用了鼻翼就馬上脫皮呢,VinVin的傳明酸深層驅黑防曬乳有點偏乳霜狀,在夏天擦覺得有一點點油,但現在用就很剛好,整個也很幫助上妝說,也默默的快要用完一罐了呢,是我在秋冬季節最喜歡的防曬乳唷。

 

所以我的秋冬保養品清單就到這邊結束了,謝謝大家的收看,今天是星期二不過日本放假唷,是勤勞感謝日,我也不知道是要感謝誰就是了,但我今天還是要打工呢。這星期的打工很實在唷,排了我2,4,5,6四天呢,星期六排我早上十一點到下午五點,所以我星期六如果還有力氣的話,我就要去銀座晃晃了,反正打工的地方離銀座超近的,看看要不要去永遠21把有寫我名字的包包還有鞋子帶回家呢,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