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15.JPG 

 

在日本學彩妝也好一陣子了,雖然目前來講都沒有什麼大問題,但總是讓我心癢癢的想要化個濃妝,也有可能剛好有像馬小姐這樣的同學在吧,總不能在麥當幫素人化這樣的妝,素人應該會恨死我,這學期模特兒科有攝影課,每一周的主題都不太一樣,馬小姐當然就要我幫她化妝,雖然今天的妝也不是為了攝影課所化的,而且心血來潮想要來一點大牌彩妝的感覺,畢竟離上次學園祭的走秀濃妝也很久了,心也會癢癢的。

   

 IMG_9436.JPG       

 

這次一樣都是用BEAUTY MAKER全產品畫出的彩妝,感覺像一種挑戰吧,明明都是同樣的產品,卻可以畫出三種感覺不同的彩妝,馬小姐也完全不在意我幫她畫什麼妝,整個是很敬業的模特兒呢,今天一樣是先用蜜桃色飾底乳打底提亮膚色,而且它保濕效果還不錯,今天生意很好還幫別的日本妹上一點底妝,他皮膚是乾性的直接上這罐也沒有過乾呢。

 

然後提亮完膚色後,可以使用毛孔修飾霜針對兩頰毛孔比較大的地方修飾,然後我很愛的保濕粉底霜也是使用手指慢慢的推勻,再用海綿輕輕拍打定妝,在眼下使用眼部遮瑕膏,最後全臉刷上礦物蜜粉底就完成了日用拍攝都很美的霧面底妝了。

 

IMG_0025.JPG

 

這種風格的彩妝,日本人還滿難演繹出來的,比較常在歐美的雜誌中看到,我也不知道是什麼畫法總之就是強調眼部輪廓感讓眼神感覺迷濛又很堅定的感覺,應該就是有用到紫色的關係,整體感覺有一種詭譎的哥德風格呢。

 

使用了超完美大眼五色眼影中的棕色畫在黃色的部份,就是眼頭跟眼尾有點強調出立體凹陷感的畫法,眉頭部份也比較強調一點點,感覺這樣眼神比較堅毅,眼中也是跟之前的夜妝一樣,疊上紫色的眼影,這個妝有點像是夜妝的加強版就是了。

 

IMG_0031.JPG

 

下眼影的妝是先用BEAUTY MAKER特黑的防水眼線筆畫下眼線後,再疊上愛戀彩妝盤中的灰色,再用紫色去疊擦在下眼影,創造出迷濛的眼神感覺,下睫毛仔細的刷後再種一株株的假睫毛在眼尾這樣。

 

IMG_0020.JPG

 

上睫毛先帶了BM的濃密728之後在眼尾貼上尖尾型的睫毛,這樣帶起有728的華麗濃密效果又有眼尾的拉長效果,眉毛部份就完全沒有化只用了染眉膏把眉毛刷淡就好,完全強調出堅毅迷濛的眼神呢。

  

 IMG_0057.JPG

  

腮紅部分其實我只有用戀愛小粉撲中的打亮粉色打在笑肌一點點,有一點血色跟光澤就夠了,不要太強調腮紅,不然跟有點冷冽的眼妝還滿不搭的呢

 

IMG_0043.JPG

 

唇部的話有下一點功夫去調整,先擦上護唇精華液後,用面紙抿掉多餘的部份,使用唇部遮瑕膏用手指輕點遮蓋唇色後,跟照片一樣方向使用裸膚唇線筆描繪唇線,因為模特兒的唇型滿小的,所以有稍微把它加厚一點點,再擦上超水嫩清透果漾脣膏清透蜜桃色,因為有唇部遮瑕膏的關係所以呈現出來的唇色是裸裸的粉色,跟比較濃的眼妝就很搭呢,當然唇中央點上唇蜜會更立體豐唇感呢。

 

 IMG_0084.JPG

 

然後把模特兒的頭髮全都夾直,因為馬小姐頭髮又長量又很多,全部夾直還滿花時間的,可是看到原本有點毛燥的頭髮再經過離子夾的洗禮後變的很聽話覺得很有成就感呢,全夾直的頭髮看起來又更長更有光澤了。

 

 IMG_0103.JPG

 

IMG_0099.JPG

 

拍全身照應該可以表現出這個妝的感覺吧,遠看眼神很迷濛但也不至於太飄,好喜歡這件衣服是HM的呢,上次跟他們出去逛街買的,之前好像也講過,這麼長的衣服到底有幾個日本人可以穿哩,這位模特兒一直跟我講他最近很放縱吃的很多,看到這樣的全身照片,我都不知道他是吃去哪了。

 

  IMG_9997.JPG

 

IMG_0145.JPG

 

 IMG_0138.JPG

IMG_0143.JPG

 

老師說馬小姐總是一頭長髮沒什麼變化,所以買了假瀏海給他,帶起來還滿可愛的吧,哈哈,而且是真髮小小一片就四千多日圓呢,我覺得要把頭髮夾浪板夾後弄的蓬蓬的,跟這個假瀏海搭配應該會更有感覺,馬小姐說的也是,他說如果他有流海很美早就先剪了,我覺得沒有流海的臉部比例比較好看呢,不知道大家覺得怎樣呢?!!

  

另外是閒聊時間,今天不知道為什麼化妝的生意很好,班上在中午居然天殺的有三個人叫我幫他們化妝,但我只準備要化馬小姐而已,不過我也不想讓日本人覺得台灣人很難相處,所以也就默默的化了幾個,好險本來他們就有上好底妝就加一些眼影跟假睫毛這樣,有要去約會的少女、也有下午有工作的模特兒、還有只是坐電車回家不想素顏的妹妹,從十二點半畫畫畫到四點,都忘了餓肚子這件事呢,感覺只要化妝我的眼睛就會一亮,就算很睏也都不會累了,這份熱情應該會持續到我入棺為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