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6854.JPG

 

今天是星期四日本是國定假日,是秋分的樣子,一早就覺得好冷唷所以躲在被窩裡睡到十二點,嚇壞我了,外面下著雨呢,看了新聞才知道今天溫度驟降十五度,只有17度左右吧,昨天還熱的要死,今天就有點想開暖氣,哈哈。

  

下雨天哪裡也不能去,在家看電影想說看一下唐山大地震,不看還好,看了從開始就哭到最後,我不相信有人看這部片子沒有哭的,整個超感人的,讓我突然很想去唐山觀光,雖然我連唐山在哪裡都不知道,我是一個地理還有歷史都爛到爆的人,這部電影我真的很推薦,看完後會覺得自己現在所擁有的一切都很珍貴,覺得自己很幸福呢,請大家務必要看看這部電影。

 

DSCF6485.JPG

 

這是前幾天去早稻田的觀光客照片,沒辦法唸早稻田至少也要去觀光一下,沒想到還滿漂亮的呢,感覺在那邊唸書功課就會很好,哈哈,我ㄧ直都不是一個喜歡念書的人,但運氣都還不錯一路唸書以來也沒有延畢之類的。

 

DSCF6572.JPG 

 

後來到附近找東西吃,看到這間麵店有學生証的話可以加大無料唷,所以就進去吃了,我點了辣味增的沾麵,正在要跟老闆卻認學生証的時候,老闆說:沒關係的,我也是中國人。整個就覺得很親切,老闆是山東大哥看起來很靦腆,後來她的老婆也來幫忙,老闆是三年前來日本開這間麵店的,但他老婆在日本生活十幾年了,想必這段時間以來也是一段轟轟烈烈的愛情吧。

 

DSCF6574.JPG 

 

今天看完唐山大地震後,又看了另一部摧淚的紀錄片,故事在說一個中國人在文革後被放到上海的一個鄉下,過著很窮苦的生活,但還是遇到了一個女孩跟他結婚生了一個女兒,但一直過著窮苦的生活,男主角有幾個朋友在日本生活告訴他在日本的生活很好,男主角也決定要到日本唸大學這樣,可是一開始的語言學校費用要四十二萬日圓,這個費用,必須要她們夫妻工作十五年才有這個費用,男主角東借西湊終於拿到了錢到了日本。

 

男主角到了一間北海道的語言學校,一個非常鄉下的學校,是當地政府為了解決人口稀少的問題所以才開學校招中國人來學習日文,這樣鄉下的地方當然沒有搞頭,也沒辦法打工賺錢,所以男主角就決定逃跑到東京闖一闖,當然簽證也默默過期了,他就變成非法滯在就不能回中國,他只能在日本打工寄錢回中國這樣,離開中國時小孩才小學,這部紀錄片拍攝時間長達十年唷,所以在女兒高中的時候,日本拿了這幾年拍攝父親的影片給妻子跟女兒看,當然看完很感動。

 

父親拼命打工的原因是為了讓女兒去妞約唸大學完成他當醫生的願望,女生很爭氣的考到了大學,要飛到紐約的時候在東京轉機,有24小時的停留時間,父親已經八年沒有回中國了,所以他們的再相逢是暌違八年了,而且只有珍貴的二十四小時,隔天就要送女兒去坐飛機也因為父親是非法滯在,也不能進機場,只能在前一站下車,就只能送女兒到這邊。

 

故事回到母親,女兒在紐約留學已經五年了,媽媽一直想要去紐約看他,可是簽證申請了十一次都沒有通過,到了第五年終於第十二次通過了,當然母親要飛到紐約也有在東京轉機,這次可以停留的時間是三天,這一年已經跟老公十三年沒有見過面了,十三年呢,誰可以想像自己的家人離開家鄉打拼,十三年都沒有見過面,我來日本三四個月沒有回台灣就很受不了呢。

 

三天夫妻相聚的時間很短暫,母親還要去紐約看五年不見的女兒,老公一樣沒辦法送老婆到機場,同樣在前一站下車,夫妻沒有多講什麼,心中百感交集,我很了解這樣的感受,在我要離開台灣前一天,跟神秘人物也是沒辦法多講什麼,我回台灣有三次,包含第一次分離總共有四次這樣的場景,八月是我最後一次這樣的痛苦了吧。

 

總之那個非打滯在中國父親在日本工作十五年後,辛苦的培養她女兒在國外唸完醫學博士後,最後決定回中國了,這部紀錄片拍攝時間長達十年,從她女兒高中胖胖的單眼皮,到要去紐約縫了雙眼皮,到他在國外已經開始實習醫生,有開始化妝變瘦變漂亮後的整個過程呢,這部片雖然沒有唐山大地震的浩瀚場警,可是是確確實實存在的故事呢。

 

DSCF6870.JPG

 

故事說完了,然後剛剛終於把我明天要交的作業弄完了,就是要找一個靈感做出適合的甲片,我選擇了MARC  JACOBS這個品牌,剛好某年的服裝風格很繽紛,所以我就很隨性的做了幾個幼稚園程度的甲片,哈哈,可以睡覺了,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