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05.JPG

 

看完照片我自己都很難認的出來她是我們班的怪誕女丑若林美紀子小姐,這是我Cover Girl第一次的日本人版面,其實本來沒有很看好他,因為他總是做出怪怪的表情,這次是他主動要我幫他弄得,要用一些照片幹麻的,其實我知道他大概要幹嘛啦,叫我幫他拍臉部跟全身照,說要用當然就大概知道要做什麼了,說實話他不是大美女,但化妝不是美女的專利,大家只要有化妝一定就會變漂亮,所以不管怎樣都不可以放棄化妝唷。

 

DSCF2564.JPG

 

這是兩個月前彩妝課幫她拍的素顏照,當時他的春麗頭大家應該還有印象吧,所以這個頭不管是誰弄了,都會很有喜感,這次的妝想要畫出一點感覺比較有氣質但又要保留她的年輕感,大概我們班都是十八九歲妹妹啦,然後他跟我講他要圓型眼,她的五官是非常大的挑戰,而且他又趕時間,所以大概二十分鐘就完成了,所以有些地方處理的不是很漂亮呢。

 

IMG_8958.JPG

 

她今天來學校有上一點淡妝跟很醜的眼妝,我請他先去弄掉不然我沒辦法幫他上妝,等到他回復素人模樣後,先使用Skin Laminate的不脫妝乳液先打圓按摩塗抹,因為他皮膚沒有好好保養有點乾燥的問題,所以用量用的比較多,然後粉底選擇了我開架用過目前我滿意度爆高的妙巴黎美容覺主粉底液,先全臉使用手指慢慢塗抹上妝,在針對比較有瑕疵的部份輕拍幾層上去,因為潤澤度滿好的,所以上很多層也不會厚重呢。

 

在幾個比較大顆的豆豆部份,則是用了遮蓋力很強的Kevin礦物遮瑕霜去一點一點的處理,然後因為是拍照的關係,所以定妝部份就是用比較霧面又有一點遮蓋力的Kevin蜜粉底來定裝唷,這罐蜜粉底是我攝影妝的好幫手呢。

 

IMG_8939.JPG

 

 

MIKIKO指定要圓型的眼妝,看她的素顏照就知道她的眼型是長型的超單眼皮眼型,而且她的五官說真的是非常比例奇怪的五官,還好之前有幫他化過幾次妝,大概知道她是怎麼回事,所以她的眼線就算化很粗,其實搭配上假睫毛後就是剛剛好的感覺呢,所以眼線先用眼線筆化上眼線後,再用眼線膠化一次,只是這個時候有特別強調黑瞳上方的部份,特別有再加粗一點,到貼完睫毛後還用眼線液再化一次更圓的眼線唷。

 

IMG_8940.JPG

 

超單眼皮加上塌鼻子,我選擇的眼影是VISEE的深雕裸妝眼影盒PINK BEIGE的顏色,帶有溫柔感草莓牛奶棕色眼影,主要就是用中間色畫眼頭跟眼尾的小C部位,眼頭的部分還延伸一點到鼻影這樣,在眼中就是加上最亮的珠光色,因為眼頭眼尾有深色加持,再加上假睫毛輔助所以不用擔心會變拋拋眼唷,下眼影也用了棕色製造陰影,因為她的眼睛上下眼距很短所以這樣可以增加眼距一點。

 

IMG_8935.JPG

 

睫毛的話先帶上一副根部比較濃的角錐型,然後找一副715之類的睫毛剪約一公分左右,貼在眼中部位,這樣眼中部位的睫毛就會比較濃感覺也比較圓眼一點了,下睫毛也是一根根確實的刷上去,也是讓眼型更圓的小關鍵唷,其實還可以用白色眼線筆畫在下內眼線也會覺得眼型變的更可愛呢,但今天沒有考慮到這邊就沒有帶了。

 

IMG_8952.JPG

 

修容部份當然也有用MAC柔光炫彩餅把臉型修立體一點後,拿出日本妹看到都瘋狂想要用的MAC名媛腮紅SWEETNESS,是一個很跳的偏藍光粉紅色,不過日本妹真的腮紅都很不客氣的刷呢,這個顏色也滿適合她的年紀的呢,眼下當然也是要用塞尚的白色霧面提亮呢。

 

IMG_8947.JPG

 

嘴唇用的是KATE的裸彩脣膏BE-1,因為MIKI的嘴唇非常之厚,所以盡量挑選可以壓抵存在感的顏色會比較好,今天畫的時候他嘴巴是乾的,我看到後就知道用這款會有唇紋,不過事後再加上PARADO的粉紅色唇蜜後,唇紋的問題倒也還可以接受呢,現場看唇色有點過粉,可是拍照後覺得拍起來還滿美的,跟腮紅的顏色很搭呢。

 

  IMG_8906.JPG

 

整個弄完感覺跟平時的若林完全不一樣,因為他在我們班算是女丑的角色,別的日本妹看到完粧後還說"討厭,不想看到變漂亮的MIKI,好不舒服。"之類的話呢,這樣子不講話安安靜靜的冷靜讓我拍張照也算滿有氣質的呢。

 

IMG_8934.JPG 

 

可是遇到外國人同學合照後,感覺又變回來原本的若林美紀子了,外國人今天幾乎是素顏,但看起來就是很有精神,有機會想把她拉過來讓我畫個妝,感覺隨便化都很有外國超模的感覺呢,總之這次又用彩妝幫助了一個迷途的妹妹,今天是中秋節啊,有超善良又漂亮的朋友要來日本玩,要幫我帶一盒胖死人不償命的蛋黃酥呢,我真是愛死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