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2386.JPG

 

星期四的事吧,學校有安排我們去做工作體驗,與其說是工作體驗更像真的到現場幫客人做足部的美甲設計,所以是認真的,大概上午先到學校上完第一堂課後,十一點半左右再出發到那邊是成南學園前吧,第一次到那邊感覺氛圍還不錯,到那邊已經十二點十五分了,十二點半前要到店裡幫客人做服務,所以就拿了地圖開始找,好險在25分的時候到了店裡,我是一點也不緊張,班上妹妹每個要去的時候都緊張到反胃,說前天都睡不著呢。

 

不過真的要緊張的是我吧,我是外國人呢,最基本的語言可能都有問題了,更何況是工作使用的尊敬用語,再來就是設計的美甲客人會不會滿意,還有事前的溝通也不知道說不說的通,再加上我是男生,整個就是很衝突的感覺呢。

 

DSCF2384.JPG

 

這間店是一間類似台灣那種什麼神父的按摩店,有腳部的護理、肩頸按摩紓壓,客戶大約都是二十歲後半到五六十歲的女性族群,畢竟要有錢有閑才能去給別人按摩吧,到店裡後,先跟大家打過招呼後,馬上就準備要幫客人做美甲的設計了,拿了自己的作品集先讓客人選擇後,馬上準備材料開始幫客人做服務了,第一位太太對台灣的事還滿了解的,知道志玲是第一美女還有男藝人不用當兵的事,哈哈。

 

其實她一開始選的SAMPLE我有點擔心,他選了要畫花的作品,而且我又在流汗了,很怕客人會生氣,好險我都很會演裝的很沉的住氣的樣子,最後完成客人說了:素敵ね、やっばりプロだから、もし自分で絶対できないね(太棒了,果然不愧是專業的,如果是自己絕對做不出來),其實我自己有出一點點錯,像是花的比例不是很完美,不過因為是在腳部的美甲,所以客人站起來看也不會很仔細,看起來效果是滿好的。

 

DSCF2379.JPG

 

↑↑↑ 接完客人的疲態‧‧‧

 

原本預定的客人是四個人,不過後來臨時進來的客人,店員也跟他們介紹了這個無料的服務,所以也多做了一位客人,前幾天在學校練習的時候有點不成功,基底色塗的不夠完美,還有底色沒乾就做彩繪有點走樣,所以有一點點擔心這個部份,好險那天都滿順利的,在做臨時進來的客人同時,另一位客人也準備要做彩繪了,偏偏這個客人還挑了最花時間的美甲,要黏小亮片的那種,我也是一氣呵成的時間內弄完,當她醒來後也是說好可愛,聽到真的很爽。

 

中間還有小妹妹一直在媽媽旁邊跑來跑去,打擾老子工作,原本想說給她一顆水鑽到旁邊玩就好,沒想到他看到媽媽黏了水鑽後,自己也吵著說他要黏,所以我也幫她兩腳的大拇指都黏了水鑽呢,整個過程都很OK,也沒有叫我改SAMLPLE的顏色之類的,所以都算是成功的完成了,好久沒有體驗到幫別人變漂亮後,客人滿意的感覺了,這個感覺要抓住才能繼續前進呢。

 

 

DSCF2390.JPG

 

工作結束後也已經七點多左右了,難得到了成南學園這邊,也許一生就來這一次而已,所以想在附近看看,看到這個應該是某個大會祭典的東西吧,還滿壯觀的呢

 

DSCF2396.JPG

 

肚子餓死了,到松屋點大碗的咖哩套餐,哈哈,這樣吃起來才爽,不過咖哩不太辣,加了辣才好吃,這樣一個套餐也是要540日元呢,台幣也快兩百元了,就是為了犒賞自己一天的辛苦就是了。

 

DSCF2417.JPG

 

這是昨天跟朋友去吃烤肉的,當然不是吃到飽的呢,就是單點的所以也沒有點很多,但這樣的錢在台灣差不多可以去吃到飽的店了,沒辦法這就是日本呢,所以烤的時候都要很小心,烤焦了就結束了

 

DSCF2414.JPG

 

點了這個四道還有白飯、飲料、冰淇淋這樣,一個人也差不多台幣四五百了呢,是用真碳去烤的,所以特別的有香味呢

 

 DSCF2423.JPG

 

這個巧克力冰淇淋很好吃,很硬很冰,一次只可以放半顆進去,放一整顆會變失去思考能力變成漸凍人

   

  DSCF2401.JPG

 

髮色有點退掉,變成大台客了,哈哈,最近很累,因為下星期學校就要辦夏日的學園祭了,所以都在準備東西,加上我前幾天又去工作體驗,也都在練習,根本沒時間作美甲販賣的東西。

 

 DSCF2405.JPG

 

所以昨天一天就做了三組,但我承認有些是亂做的,因為昨天就要交了,可是來不及呢,星期一還要加工,然後老師對我很好,還幫我安排了幫客人畫重點彩妝的服務,叫我找一些不同風格的圖片給客人做參考,所以也要弄那些,他真的對我很好,一個部份只要一百日圓,可是再怎麼畫都是眼睛吧,應該沒有人會叫我幫她畫一個大紅唇吧,老師對我真的很好,可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