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8619.JPG

 

雖然說是開學典禮,但我一張相關的照片都沒有拍,因為那邊都是日本人好安靜唷,比告別式還安靜我真的不敢拿相機出來,早上八點半才醒來,我要弄早餐、化妝、弄頭髮、穿西裝最後敗在打領帶,我弄了十五分鐘才出門,而且早就忘了怎麼打還是去yutube找打領帶的影片才學會的,yutube真是太好用了,搭車到了目白站再轉搭公車到一個叫椿山莊的地方,感覺那邊有很多典禮,看到很多穿正式服裝的人在那邊走動。

 

到了九樓的會場,簽到之後老師帶我去坐位上,我以為旁邊都是同科的,想說怎麼彩妝科的這麼樸素還有怪怪的男生(也許阿本仔也這樣看我),看了大家手上的資料才知道我坐的地方混了很多科,有流行商業、雜貨、服裝設計等等,因為知道有一個台灣女生也跟我同校,所以就左右張望看有沒有跟我對眼的人,因為我不知道他長怎樣,然後突然背後有人拍我肩膀,人家說半夜被拍肩膀不能回頭,因為會吹熄你身上的三把火中的其中一把,不過是大白天就算啦。

 

 DSCF8625.JPG

 

就是這個怪怪的人,他說我頭髮上好像有黏著什麼東西,幫我拿下來原來是我睡前貼的雙眼皮貼,真是丟臉到家,但我看他也不知道那是什麼吧,我跟他道謝後就繼續裝正經坐著了,過程就是一堆人講話這樣一小時不到就結束了,我還滿傻眼的,也太快了吧。後來怪怪的日本男問我要不要一起吃午餐,為了讓日本人知道我們台灣人是很nice的所以答應跟他去吃了。

 

不然我是不會隨便跟野男人出去的,他還隨便約了一個坐在附近的人,我看那個人也不好意思說不要,不過後來還是只有我跟他去吃了,再等車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他捏我的臉,我也乖乖讓他捏就順便跟他講:我不是日本人唷。 他一直說:真的假的,騙人。大家別誤會,不是我日文很好,是我都用很簡單的回答,後來他就說真的ㄟ,你日文好奇怪,掯!!!

 

 DSCF8627.JPG

 

最後只想吃便宜的東西,所以選了麥當勞,但我吃的套餐也要日幣490元呢,而且還是小size的而已,他點了三個百元漢堡,還跟店員要了兩杯水,他還真聰明啊,他叫做kaki(柿)先生,所以我都叫他野菜先生,第一次跟日本人聊天這麼久還一起吃飯,不過好多年輕人用語我都聽的霧煞煞,我想他也很冏吧,居然隨便約到一個外國人日文沒多好,話還非常之多,後來也沒跟他留手機就結束了這次的午餐,只說好不要到時再學校裝不認識就好。

 

我不懂日本男為什麼要把一邊的眼睛遮住,總之整個午餐都是我在講奇怪的話題,他應該有嚇到,只是他也瘋瘋的就是了,開學第一天就莫名奇妙認識到朋友了呢,是一個好的開始嗎??!

 

DSCF8629.JPG 

 

後來回學校拿學生證要辦車票的定期券,我買三個月定期卷從目白到赤土小學前是一萬九日圓左右,兩站中間可以無限的搭乘,也就是說我去池袋就不必花錢了呢,老師跟我講樓上有展覽,我其實聽不懂後來到了那邊才知道是黛安娜王妃穿過的服裝展呢,而且是真品唷,一件都要一億日圓,那邊有老師再解釋還有三位韓國妹,我也加入她們的行列就是外國留學生行列。

 

我在這邊又說了很多奇怪的話,像是說老師,這個可以試穿嗎?哪一件比較適合我??老師,你們要大量生產嗎,一件一萬日圓我就買給我媽之類的瘋話,不過老師覺得我很有趣就是了,後來有家長帶學生來參觀,學生太年輕說不認識黛安娜王妃,結果我也馬上說我不認識,想說這樣才有年輕的感覺。今年度彩妝科招生的人很少的樣子,所以有共同科目要跟模特兒科一起上,只是我想不到有什麼是共同科的呢,彩妝美髮應該我們學的比較高階一些吧,總之船到橋頭自然直了。

 

DSCF8633.JPG

 

這邊是黛安娜王妃穿過的證據

 

DSCF8729.JPG

 

下午回家有點睏但我沒睡著,拍好了KATE飾底睫毛膏的照片就先去商店街晃晃,買了一些百元店的雜物後,去魚店買了兩片白肉魚要三百日圓呢,不過想拿來做沙拉一定很好吃,所以這次的沙拉很奢侈唷,除了基本款的萵苣、洋蔥、小黃瓜外,還多了水煮蛋跟蟹肉棒,重點是不知道是什麼的白肉魚片唷。

 

DSCF8731.JPG

 

非常大一碗沙拉就是我的晚餐了,因為要跟模特兒科一起上課壓力有點大,所以正在亡羊補牢當中,白肉魚真的跟沙拉好搭,我還先用鹽巴醃塗抹在生魚片上,因為我看我媽都這樣作,然後我在直接水煮熟後,泡到冰水裡面瞬間降溫增加彈性啊,吃起來很健康又有飽足感,只是一片要日幣一百五十元有一點點貴呢,嘿嘿,明天早上要去學校,是在教室有說明會呢,應該會發材料了,然後我也想快點辦手機,才能算是正式走入日本留學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