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5043.JPG

 

100127(水)   橫濱    晴 最高氣溫12℃    最低氣溫2℃  

 

這幾天有點低沉,不過都不是什麼會影響生命的事所以現在想想也沒怎樣,首先星期一打了電話去銀行問關於開戶的事,三菱跟UFJ嗎?反正就大家知道就好,說我到日未滿半年又不是工作簽證,所以不能開戶,後來問到橫濱銀行說沒有問題的,我就興高采烈的在噗浪跟大家講,還說要化個很不能輸路人的妝,結果畫完到那邊居然天殺的關門了,我不知道日本銀行三點就關門了,所以當天很意志消沉的去逛街,去UNIQLO買了件復古感的綠色褲子,才1490日元而已,而且長度還剛剛好不需要修改,看來日本人腿短的也滿多的。

 

DSCF5035.JPG

 

隔天我抱著必勝的決心又去了一趟銀行,我只能說服務態度真的很棒,除了跟台灣一樣都是抽號碼等叫號外,還有一位小姐站在中央看到客人進門就馬上親切的招呼,我表明了要來開戶,他就幫我抽了號碼牌再請我到一個小桌子那邊,有一個阿姨一格一格的教我寫,讓我完全不緊張,寫好表格後就等叫到我號碼,就成功辦好了唷,後來想去辦手機,原本以為有帳戶就可以辦了,沒想到還是因為短期滯在的關係,不能申請呢。

 

DSCF5032.JPG 

 

這學期就是我的語言學校修業的時候了,要做一本類似畢業冊的東西,但也不過是黑白影印的,老師發給大家一張紙就可以亂寫一些話,做一些美編,當然我不想花錢買貼紙,所以就從化妝品的目錄裡來剪剪貼貼,好久沒作美勞了,好像有一點點興趣了。

 

DSCF5041.JPG 

 

然後今天又去了一趟專門學校,要處理變更簽證的事,先拿了資料給他們寫,在婉轉的問他們能不能在我三月還沒入學時,給我一張一時歸國許可書,但結果還是不行,不過武內先生說要幫我問,晚上收到MAIL說等我換完就學簽,他們會再幫我開,所以接下來就是把簽證換完應該就可以了吧,總是麻煩專門學校很多事,我想他們一定很不喜歡我,不過我這個人一但決定的事,好像誰都擋不住,就算全學校的人不喜歡我,我還是會去上學的,今天又遇到之前帶我見學的日本妹,一樣很有精神的跟我打招呼,我跟他真是有緣分。

 

DSCF5047.JPG 

 

下午跟住在千葉的雞蛋小姐去逛新宿,去PEPE的店買了些東西,晚上肚子餓了我就說要吃大戶屋,因為看到男女糾察隊的那個沒有家住的辣妹布蘭妮那一集,一直出現大戶屋所以就想吃看看,我點了野菜雞肉鍋跟一個甜點,結果一打開鍋我先罵幾句髒話,這樣也能賣800日幣唷。

 

DSCF5048.JPG 

 

這個我也會做,隨便拿一個湯包加上白菜跟菇、放些蔥跟少許的四小塊肌肉煮熟就完成了,早知道就乖乖的點豬排飯就好了

 

DSCF5050.JPG 

 

當時也點了甜點大概400元吧,可是也還好,店員是說很受歡迎,但我吃完就覺得日本人真的很可憐,這樣的東西也說好吃,我們家五甲夜市隨便一樣東西可能來日本都變成天皇指定御食吧,隨便一籠蒸餃、一碗排骨酥湯就贏定了。

 

 DSCF5053.JPG

 

今天都在跟雞蛋小姐亂晃,大講別人壞話,哈哈,他快要回台灣了,下次見面我們應該是在台灣相見了吧。

 

 DSCF5059.JPG

 

今天去PEPE裡面便宜的化妝品店買了這個SKIN LAMINATE的保水下地,台灣網拍都賣七八百吧,這邊才賣日幣924元呢,之前就很想很想買但都沒下手,這次有把身邊的錢算一下,應該是還餓不死,然後也買了KOJI的液狀眉筆,有了這個應該就不怕眉尾隨時跟妳們不告而別吧。

 

DSCF5061.JPG 

 

鋪在我房間的地毯也是看很久的東西,是一個叫SALUT的少女家居品牌,這個牌子特色就是全品都是1050日元,而且我買這條還打八折算成台幣大概280元左右呢,剛好鋪在我桌子前面,這樣腳也不會直接碰到冰冷的地板,只是我現在房間有點亂,哈哈,這條地毯好像是用殘布編的,所以店面每一條都不一樣花色,說實在我考慮了三次吧,因為它有一點點重,怕到時想帶回台灣有點麻煩,但我想只有我會帶這種便宜又重的東西回台吧,因為我還滿念舊的,一年後我一定會對他有感情的呢。

 

接下來就是等簽證的變更,然後就去辦手機還有要找到一間好房子呢,目前應該會以套房為取向了,看了很多人很棒的建議,讓我想了更多事情,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