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4851.JPG

 

100120(水)   橫濱   晴後轉雲    最高氣溫17℃    最低氣溫6℃

 

這幾天心情不太好,雖然已經努力穿了新衣服跟每天很努力的畫出騙人的底妝,但還是讓我有很難過的感覺,不過先來跟大家閒聊開心的事吧,最後大家再來救我一下吧,今天用的圍巾是跟MINI去台南逛街時買的,是在少女的服裝店買的呢,MINI買了桃紅色的,我挑了感覺比較MAN的黑白點點,這一調超大條的基本上可以當披肩吧,但我還是當作圍巾使用,但有時候會繞太緊感覺快沒呼吸了,上課的時候我都抱在胸前感覺比較溫暖呢。

 

DSCF4860.JPG

 

離上次剪髮有一個月了,我覺得現在髮型很糟糕,雖然感覺這樣拍起來還滿像人的,但正面看起來非常的平凡,髮色在陽光下很不錯,但在室內就也不怎麼樣,想要再淺一點點的感覺呢,應該等到春天的時候再來染吧,這次來日本都覺得很冷,早上都一定是圍巾跟手套、毛衣的,但今天天氣意外的溫暖,走到學校已經爆汗了。

 

DSCF4679.JPG

 

讓我們來挑戰做布丁吧!!!

  

感覺很突然的標題,這個是在大創買的布丁粉,作法相當簡單。首先這個裡面有一包是布丁粉,另一包是焦糖粉,做的時候只要先將牛奶四百CC先加熱,再將布丁粉全部倒進去融化後,用小火煮一分鐘就完成了,當然這個時候還不能吃啊。

 

DSCF4683.JPG

 

把這個布丁汁液倒到喜歡的容器裡面,等到有點涼了再送冰箱冰到清涼就可以食用了唷,有沒有相當簡單呢,大創也有賣布丁專用的容器,不過我是買可以重複用的保鮮盒,一個容量是220ML剛好可以做成兩個布丁呢。

 

DSCF4829.JPG

 

冰涼後再倒到我的愛心盤裡就完成了唷,然後焦糖粉我是跟水混合後送微波一下就好了,再直接倒在布丁上面唷,如果旁邊再放個櫻桃、巧克力碎片,感覺就有很那一回事呢,我的夢想是自己做出一桌的日本留學奮鬥節約料理跟自己的好朋友分享呢。

 

DSCF4832.JPG 

 

吃起來跟統一布丁味道不一樣,這個口感比較扎實,奶香味滿重的,也沒有統一布丁那樣甜,可是統一布丁也是相當好吃的唷,而且自己做的關係可以決定要放到多大的容器裡面,只是這種東西吃太多感覺就會膩了,但其實一開始做這個是為了省錢,想說一包可以做成兩個這樣一個才五十日圓呢,但我忘了把400cc的牛奶也算進去,這樣算起來的話,一顆約200g的布丁成本是七十元左右呢,我是以百元店牛奶去算的唷,這樣合台幣23元左右,似乎也沒多便宜呢,然後今天在樓下的野菜屋買到三顆一百日圓的布丁呢,哈哈。

 

DSCF4871.JPG

 

今天的午餐,因為天氣有點溫暖想要來吃一下清爽的沙拉,剛好有買到便宜的蔬菜,可以請大家告訴我我沙拉裡面除了洋蔥跟小黃瓜的那個菜是叫什麼嗎??我想我一定有聽過,但我不知道怎麼稱呼他,他的本體長的有點像是高級版的高麗菜,但他日文又不是高麗菜叫TO什麼還有RE之類,平時看到一顆要兩百日圓,今天有特價97日圓,馬上就買回家做沙拉了,其實就把想吃的材料放進去,淋上百元店買的和風醬就完成了,另外燒肉蓋飯不太重要,就放過他了,沙拉的洋蔥切的不夠細,所以有時會被嗆到,我超愛洋蔥的。

 

 以下是男孩的煩惱↓↓↓

 

至於我最近的煩惱,說嚴重也不算嚴重,但讓我滿不爽的,就是我十月跟一月都是持觀光簽證入日本唸短期語言學校,這次的課程三月初就會結束了,專門學校四月中開學,這段時間我想回台灣呢,上次回去語言學校有給我一張一時歸國證明書,說入關如果被刁的話可以拿給他看,還有我專門學校的合格許可書,可能我護照入關時間太頻繁吧。我這次三月以為說就機票訂好位就可以直接飛回去了。

 

當然我會在回國前弄好簽證變更,把觀光簽證變更為就學簽證,不過問題就是在於說我就學簽是一年期限,要是我現在送去變更的話,到時我專門三月畢業還沒到,我的簽證日期就到了,我就想說可以四月再持一次觀光簽入關再去換就學簽就好,但事務所老師說怕我會被擋下來,還可能被遣送回國。第一點,我沒有一時歸國證明,因為我三月初畢業,四月中才有專門學校念,中間沒有學校可以幫我開證明。第二點,如果四月回日本跟海關說,我是四月才要換為就學簽証,這樣流程會不對,可能又會被送回台。

 

我聽到還滿傻眼的,我以為我有學校念就可以自由的進出日本,只要有證明我有在日本機關就讀就好了呢,問了老師很多次似乎是真的沒辦法,不知道有經驗的大家有沒有什麼其他推薦的方式呢,或是其實四月回日本海關也不會刁我呢??這就是我最近的煩惱呢,因為我都想好到三月前要做的事,突然被打斷,感覺很不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