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1390.JPG

091123(月)   橫濱   晴 最高氣溫14℃    最低氣溫7℃  

 

今天日本是放假日,不過我沒有幹嘛呢,打開了會灌進很多冷風的窗戶看看外面的世界,從這條小小的縫看出去的戶部本町開始慢慢有熟悉的感覺了,一個多月過去了,遇見了很多事,也自己做了很多事,應該有長大一點點吧,看到自己的朋友也慢慢的在成長真是覺得太好了,雖然日本很冷但我的心非常之火熱啊,有時候會開始覺得無聊了,但我是看很開的人,這一點問題不是問題的。

 

很多人看了我的日記可能也會想來日本留學了,我看了我身邊幾個經驗想跟大家分享一下:

1.坐在我後面的金珠情侶檔,去年七月來的算算日子也一年多了,兩個人都只會五十音就來了,但在日本有親人可以介紹打工,所以都在類似包裝生產線的地方工作,工作的地方也都是中國人,雖然感覺不是很認真的在念日文只是為了打工賺錢才留在日本,但至少也是有個工作可以養活自己,現在也在考大學,明天去學校就知道他們有沒有考上了,聽說要十個吧只有三個去面試,錄取的機會很高,只是念的科系很沒有用是法律系,不管在哪個國家律師都很難考吧,就算在日本唸完大學回中國也不能用啊,不過我覺得他們還是有辦法可以生活下去,因為他們很樂觀,我相信在日本待五年多的時間也一定對他們未來有影響,至少努力的生活過就是一種態度。

 

2.住在同間宿舍的台客,二十八歲吧。對於日本好像只有停留在日文跟酒店這兩樣文化,問他為什麼要來日本,他說就想學日文啊,他工作都是以作工為主存了一點錢就來日本打算要唸一年的語言學校,之前是在地球村學的日文,他只有念到高二就沒唸了,在某個層面上它只有算是國中畢業,原本想去京都唸語言學校,好像就卡在沒高中畢業這一點沒辦法去,他沒帶電腦來似乎是不會用,聽別的室友講他不會英文字母,讓我很難想像。

 

因為日文不好,他也沒辦法去找打工,最近看到同班的兩個日文很差的都找到工作了,他開始決定也要找工作,但他想辦手機找我陪他去,可是有看我噗的人都知道,這是一件非常麻煩的事,我不想因為我的日文不夠好讓他選錯方案,日本手機是很複雜的。我覺得他應該要在台灣把日文再學深一點,他現在白天上完課就回家唸書,他不會搭電車,走路去橫濱車站還跟我講,那邊他逛很多次了,還一直質疑我去川崎幹嘛,有橫濱熱鬧嘛?我很想揮他一拳,等他會搭電車再來跟我講這些,照他現在這樣的作息,我覺得跟在台灣地球村沒有兩樣,真的不必要來日本一年花這個冤尪錢。

 

他以為全日本的人都很客氣,所以他早上去上課會跟所有的路人說早安,老婆婆嚇到、叔叔很驚訝、媽媽用異樣眼光看它、女孩們覺得他很變態。連去超市還用破日文跟店員講你好漂亮,我是從台灣來的,一個人,所以很寂寞,想要朋友。從此之後我就不會跟他去買便當了,就是個沒有思考太多的台客,可能沒有跟太多一般人接觸過吧,想法比較天真浪漫。雖然我也不是非常認真的好學生,不過我還滿努力到處奔跑的,到處看看不同的日本,不想只活在小小的宿舍房間裡。

 

只是想跟大家講,不是來了夢想的日本就一切順利了呢,也不代表有來日本就比較了不起,很多留學的回台一樣是失業呢,反正我都做好最差打算了呢,這條旅程還有很長的時間要走,不過有大家陪著我走呢,感覺至少打開電腦感覺人在台灣呢。

 

DSCF1374.JPG

 

這是今天的下午餐,而且沒有很好吃的百元店蛋糕甜甜圈還咬了一口,才發現忘了拍照呢,喝個熱咖啡打起精神,也不讓自己那麼冷呢。

 

DSCF1376.JPG 

 

晚餐是前一晚的半價便當,看到這個便當才想到我忘了煮明天中午要吃的白米了,不然我明天中午煮麵好了,下午再來煮白米飯,明天又是開始上課的一天了,台灣的朋友也在工作了,以後可以MSN的機會也變少了吧,我會想念他的,我好羨慕現在有工作的人,朋友會鼓勵我說我不一樣,在唸書追求夢想啊,只是夢想比不上一斤白米吧,要是我回台灣沒有想要僱用我,我也不過是個廢物而已,還是大型的廢物呢,總是思考很多未來的事,但都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不順利,來日本是我的夢想但不是我退伍後最想做的事呢,我想要快點有生產能力,可惜我沒有百貨公司某些牌子要的帥氣外表,就算我懂全部美妝品牌的產品,就算我冒著沒考到嘉藥就要當兵的風險,就算我真的在日本唸完了化妝造型,就算我真的可以靠雙手給大家自信。

 

沒遇到喜歡我的人,一切都是空談呢,這些無聊的抱怨希望可以成為我未來在回味的一些小回憶,也許明天醒來,世界就變的更寬廣了,常常想著要停止追夢回台努力找工作是不是比較實在呢,可是看著一些阿煞不魯的人都可以給自己頭銜了,就希望自己不要跟他一樣,未來很漫長,現在的思緒很短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