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555.JPG 

 

091115(日)  橫濱   晴時偶雲 最高氣溫21℃    最低氣溫13℃  

 

橫濱站前的廣場已經佈置了聖誕樹,才十一月中就已經開始準備要過節了,高島屋裡面也開始在販售一些聖誕節的周邊了,才剛過完萬聖節說,日本人真是緊湊的民族啊,也許全世界都是這樣吧,總是過的一步接著下一步的生活,往往忘了很多瞬間的微小感動,也許藉由著這些節慶的佈置可以提醒忙碌的人類時光的流逝吧,也讓大家多了一些感動。

 

DSCF0515.JPG 

DSCF0438.JPG

 

今天白天天氣滿好的,就算只穿一件長袖襯衫也不會冷,到了晚上才慢慢的變的越來越冷,下午特地用了一下昨天買的UNO FOG BAR,就把頭髮都先吹到前面呈現有點呆呆的樣子,我已經兩個多月沒有剪頭髮了,就是快退伍前就一直想要留頭髮,我覺得我的頭髮對我還滿好的,就默默的留長也不會很醜,就還像是個樣子就是了,但離我想要的髮型還需要一段時間,應該也不會在日本剪髮吧,是有一千日圓的但還是想說回高雄找原本的設計師比較安心一點。

 

hair.jpg

 

整理完後大概就這樣,因為都沒去剪頭髮所以也沒什麼層次可言,就只能稍微做出自然髮流的感覺,先把頭髮局部噴約五六次,再用手快速撥鬆,稍微弄出一點蓬鬆感,最後在手上噴兩下造型品搓揉後,再做最後的修正像是劉海跟鬢角部份,我就隨便撥一撥啦,頭髮長度還沒辦法自由的做出造型呢,不過這罐還不錯用,用完手不會黏黏也沒有酒精的揮發味,用起來頭髮也不會變硬就感覺是有彈性的蓬鬆感呢,難怪熱賣成這樣,應該台灣也會有吧,至於那各造型梳子我是還沒用呢。

 

 DSCF0563.JPG

 

DSCF0565.JPG

 

橫濱站前也有很多百貨公司,晃了一圈大葉高島屋還滿無聊的,走馬看花罷了,沒什麼有興趣的東西,後來再走到這間VIVRE的小百貨MALL,裡面的東西有趣多了,就沒高島屋這麼的上品算是年輕人都可以接受的價格,不過旁邊的小巷一堆人在抽菸蹲在路邊真是可怕啊,這間7樓有UNIQLO有看到一整套的長袖休閒服特價1290日圓,可惜想要的配色沒有了,不然真的會買,考慮了很久呢,不過想說真的冷的話就在房間穿毛衣也沒關係吧,也許是我低估日本的冬天了,說不定十二月一到馬上衝去買也說不定。

 

DSCF0577.JPG

 

後來在八樓看到古著店就進去晃晃,價格沒有SPORTS OFF這麼漂亮,但是因為量不會很多所以感覺是有挑過的古著就是東西的完整度不錯,當然也不是說SPORTS OFF的很遭,只是比起來感覺這間是有經過更嚴格的篩選就是了,隨便拿了一件大衣試穿看看,結果還滿好看的,但覺得有一點點大件,不過店員跟我說這樣是剛剛好的,因為日本店員感覺非常有誠意,我就姑且相信他,他也說了因為裡面還會穿毛衣等等,所以這件大衣算是剛剛好,還說了不能小看日本的冬天說不定穿這件也還不夠呢,這件狀態很好價格也不貴(日幣2900元),再台灣應該花一千元買不到大衣吧,只是在台灣可以穿到大衣的日子真的是算的出來就是了。

 

DSCF0570.JPG 

 

晚餐趕緊回家作飯,還好沒有討厭鬼跟我搶廚房,把熱狗煎一煎脆皮的真是美味啊,還有炒蛋跟燒肉醬高麗菜,其實我吃滿多的,好多人都說我吃好少,我還滿尷尬的,其實這個盒子不會很小呢,而且我飯後會吃橘子或是香蕉,偶爾還有仙貝之類的,但怕無聊的衛道人士警告我會變胖,就很少跟大家講這些,我都胖了二十幾年了,就也不會在意這些了吧,而且我只是因為很冷想吃東西,我都在日本孤苦無依了,還為了省錢自己作飯,就讓我吃一點東西,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