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02302.jpg

 

 091023(金)   橫濱  晴午後轉雲   最高氣溫21℃   最低氣溫16℃

 

今天是星期五了,明天放假應該會去專門學校體驗入學呢,總是要知道上學都在教些什麼,希望是一間好學校,放學的時候走路回家總是會經過一間賣炸物的小店,老闆是一個老伯,我從九點去上課就會看到他在工作了,十二點多放學看到東西都擺出來,每次經過都很想吃啊,說實話也不貴呢。日幣七十到一百都有,只是總還是想快點回家作飯比較實在吧,但我總有一天會去買來吃的。

 

中午到家看到廚房又一團亂,早上日本伯伯才來整理過,真是為日本伯伯感到難過呢,我選擇不要跟他們打到照面,回房間吃了仙貝跟橘子先睡一下再說,下午三點多起來就先去煮米,到了家樓下的小超市買了好多便宜的菜啊。

 

DSCF8719.JPG

 

花椰菜一朵才五十元日幣唷,還有四顆入的洋蔥一百日圓,有點熟的香蕉四大根五十日元,剩下的東西是到另一間買的,因為今天想做咖哩,所以馬鈴薯一定要有啊,可惜價格不漂亮四顆是一百五十元日幣,之前買才一顆二五呢,可是有得必有失雞肉就很便宜,一大塊兩百多克才一百出頭,之前看到都兩百多呢。然後泡芙跟好像是巧克力點心的東西是誤會,就是我看標價是『各一種  78日圓』,用中文想就是各拿一個加起來只要78元,結果結帳才發現是一個都78元呢,真是的唷,來日本還沒買過甜點吃呢,當作是假日的特別點心吧。

 

09102301.jpg

 

今天來教大家做咖哩唷,其實我也是看咖哩塊的說明書做的,之前網友有跟我講很好做,我心想怎麼可能一定很難,結果今天第一次做就成功了呢,至少煮的比那個討人厭的室友漂亮又好吃太多了,濃稠度也剛剛好唷。

 

1.先準備好材料,我準備了一顆馬鈴薯、半根蘿蔔、洋蔥半顆、雞肉200G。先切成適當的大小唷。

 

2.在鍋中倒入一些油,先把洋蔥跟雞皮到進去炒一下,再把雞肉也放進去炒,最後把馬鈴薯跟紅蘿蔔也倒進去炒,炒大概看肌肉有熟了七八分吧。

 

3.倒入約600CC的水,開中火讓他滾一下,再轉小火慢慢燉,這個時間約十五分鐘唷。

 

4.十五分過後,應該食材都熟了,再把100g一份的咖哩塊切塊倒進去,慢慢攪一下,咖哩很快就攪散了,這個時候開小火慢慢燉十分鐘就完成了唷,我是不趕時間就多燉一下讓食材入味,有什麼想吃的也可以放進去唷,但限比較快熟的,我是放了只剩一點點的金針菇啦。

 

DSCF8749.JPG 

 

這是晚餐的成品唷,我把所有的咖哩都煮了,也煮了三份的白飯,這樣下一餐要吃就送進去微波就好了,吃的時候可以搭配很多東西,我是把花椰菜用熱水燙過後,就放在一起就很好吃了,我買的咖哩塊是中辣的口味,可是我在吃一點辣味都沒有,下次買大辣的來吃看看好了,沒想到第一次做咖哩就成功了呢,看來我的另一個室友真的很笨,他的咖哩跟水一樣稀,煮好的時候還在那邊大叫看起來真好吃,結果他吃說沒啥味道,真是的,反正我很討厭他,不關我的事。

 

現在慢慢會做很多簡易料理了,希望有一天也可以做給別人吃,讓別人感受一下,哈哈,這樣幸福的日子不知道何時才會到來,普通的咖哩跟加了愛情的咖哩味道可是完全不一樣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