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02001.jpg

 091021(水)   橫濱  晴   最高氣溫22℃   最低氣溫16℃

 

今天終於去買米了,再超市看到一包都要快兩千吧,一個跟我一樣胖胖的中國籍室友很熱心帶我去買,這間米店的老伯伯很親切呢,第一次感受到日本人對外國人的親切,因為之前去買東西我只要一開口就知道不是日本人,所以也不知道日本人是緊張還是怎樣,就變的感覺怪怪的,老伯很親切的問了我室友前天買的米好吃嗎??這間是純米行呢,因為有兩種都是五公斤一千三日幣的,問老伯哪種比較好,其實我心中是覺得米都一樣啦,老伯說這包米是比較新鮮的。

 

不過我覺得老伯是唬我的,因為前一天室友買的是另外一種也是老伯說比較好的,反正就都是米啦,我就跟老伯說這是美人米,因為上面有美人圖案,加上美人感覺很過時所以我就說這是古早美人,可能文法怪怪的吧,老伯笑的很開心,第一次跟日本人講話讓人家這麼開心呢,嘿嘿,這包米應該可以吃很久了,其實我是標準的吃米不知道米價,所以這樣到底貴不貴啊?五公斤約台幣468元。

 

09102002.jpg

回到家看到大家都擠在廚房,我沒那個興致在那邊煮飯,又髒又亂還會被哭夭我的料理很奇怪,所以我選擇吃了一塊仙貝後,睡個午覺下午再來作飯吧,四點的時候就去把米先煮了,第一次洗米說掉了好多顆,哈哈,放到電鍋我一直記得好像水要淹過米的一個指節寬就好了,所以我也這樣做,這個時候我先來做馬鈴薯餅,把兩顆馬鈴薯磨成泥後加了蛋跟比較多的麵粉,再把洋蔥切丁跟不知道為何出現的竹輪切碎放進去攪一攪。

 

把油加熱後,把麵糰用湯匙挖一小球下去煎到兩面金黃色就OK了,意外的居然都不會黏鍋呢,滑來滑去的,不過份量好像多了點煎了六小片了,吃了幾片後決定冰起來明天再當早餐吃,問我好不好吃嗎??我覺得好像麵粉加太多了,都是麵粉的味道是還有一點馬鈴薯味啦,還有竹輪也很搶戲呢,加一點蕃茄醬味道會比較順口就是了,煎了很久白米也差不多了,一打開看到米有點溼,想說好像水加太多,可是我老家的好像剛煮完也是這樣,我就先不管他先去買個菜好了,果然一回家打開,真是一百分的白米飯啊,第一次就煮成功了,真開心呢。

 

DSCF8586.JPG 

 

到了巷口的小超市買了些東西,有很好吃又辣辣的烤肉口味限定仙貝唷,紅蘿菠今天也很便宜唷←好像老闆的口氣,還讓我發現了新大陸呢,有小橘子唷,這樣一包才一百五十元,有十二顆的樣子,這個在台灣好像不是叫橘子,台語好像是海梨唷,反正不重要,還滿好吃的,看來這個可以取代香蕉一陣子了,希望永遠都那麼便宜。至於黑輪的話,其實他的定位在哪裡啊,又不能烤來吃,拿來炒菜好了吧,哈哈。

 

DSCF8588.JPG  

  

圖片看起來還好,其實有點糟糕,就是我的一百分白米飯拿去作炒飯,可能是白菜太濕了,炒起來沒有顆顆分明,反而黏在一起,用更大的火去炒也沒用呢,最後只好送到微波爐烘乾,但也是沒有用的,哈哈,漢堡肉一片五十日元唷,可是是照燒醬的甜甜的,不是很愛吃,所以硬加了很多胡椒粉呢,總之我自己把我的一百分白米炒成三十分炒飯了,唉唉,不過我白米煮很多,明天我會繼續奮鬥的,嘻。

 

晚上十點多去洗澡前,先去二樓廚房洗我的碗盤,看到好像大戰一樣亂,流理檯裡還有蛋殼,明明地上就有一個垃圾袋啊,還有筷子跟鍋子用完都不洗,我就默默的一起洗一洗了,台灣室友在看電視說,以前我剛來也會洗,結果沒兩天又一樣了,我說我只是順手而已沒關係,後來我們就只能用台語對話,才發現有些室友習慣很差,在洗手台洗完頭就沒關水了←說我的咖哩烏龍麵很怪那個,客廳也是一團亂,所以我就不愛去那邊,寧可躲在房間不然就去逛街也好,像我到外面被知道是台灣人我都會做些比較好看的樣子,講話客氣一些,不想被別人以為台灣來的都這樣,當然每個國家都有好人跟討厭的人,只是不要一顆屎壞了一 窩粥,請注意自己的行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