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101801.jpg

 

 091018(日)  橫濱   晴天午後轉雲  最高氣溫24℃   最低氣溫16℃

 

換了新版面,因為覺得舊版面雖然很可愛,可是圖片會變很小說,所以才換了這個簡潔的版面,今天都在家沒什麼搞頭,早上再把網路上的大阪燒食譜看過一次,覺得滿簡單的就來挑戰看看,今天的菜單是咖哩風味鮪魚蔬菜大阪燒。首先呢要準備重要的幾樣東西,在自己去變化,一定要有麵粉跟雞蛋還有蔬菜,先把蔬菜切小塊後備用,在大碗裡倒入麵粉跟雞蛋先攪勻,再慢慢加入水唷,份量就看你的要吃多少啦。

 

為了增加一點異國情調,我加了一些咖哩可是咖哩是塊狀的怎麼拌入麵團呢,我就想到先在小保鮮盒放一些咖哩塊跟一點點的水去微波一下,果然就變咖哩醬了,最好放涼一些再拌進去,再把蔬菜也倒進去,為了要吃到肉我也把鮪魚倒進去了,還用了一整罐,這樣做大阪燒的成本約一百六十元日幣左右唷,如果沒有鮪魚罐頭馬上再少一百元,算是一道很便宜就可以完成的料理,倒入油等油熱再一口氣把麵團倒進去煎就好了,一開始開大火先把餅型煎出來,在開中小火慢慢讓他熟唷。

 

講的好像頭頭是道,可是我失敗了,哈哈 

IMG_2766.JPG

這是什麼東西啊?!!

檢討一下失敗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1.食材放太多

2.一面還沒煎透就等不及翻面

3.自以為聰明

哈哈,下次我不會再失敗了。

IMG_2770.JPG

 

不要看他這樣,其實還滿好吃的唷,至少麵團有熟就好了,還有咖哩味呢,我就是加中辣的咖哩約兩各指節寬吧,這樣就有咖哩味了說,蔬菜也好好吃,這個應該是大白菜吧,半顆很大顆才一百日圓而已呢,我已經等不及想拿它來煮韓味泡菜鍋了,大白菜吃起來好甜又清脆,最近都買大白菜好了,真不錯呢。

 

IMG_2774.JPG 

 

中午吃很飽所以晚上就少吃一點,咍哈,半價的壽司才一百五日幣,加上大白菜料理,先用一點油炒過後一點鹽,再加一些些水(其實不加也沒關係,因為白菜會出水),再倒入一些醬油開小火煮一下就完成了,好好吃啊,真是的,最後還有加一些胡椒就是了,現在再等蒜頭變便宜之後煮起來應該會更好吃,可是現在這樣我就很滿足了。

 

IMG_2777.JPG

 

這是我房間的儲物櫃,看的出來我真的很怕餓死吧,哈哈,現在慢慢料理有心得了,希望回台灣的時候可以煮一下,讓我媽嚇一跳呢,來日本第十天了,生活的滿適應的啦,好像當完兵後什麼都不怕了,嘻嘻,現在怕的只有思念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yoka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